一年級學生家長對語文試卷的分析應該寫什麼

2021-03-04 04:52:10 字數 5036 閱讀 7501

1樓:翠雲綠水三少爺

一年級學生家長bai

對語文試卷的分du析,應該視

zhi情況而定:

考得好dao這樣寫:孩子我內非常欣慰地看到你

容已經在努力學習了。希望再接再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你有很大的潛力,要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你一定會超越我們的期望的。繼續努力吧!

考得不理想這樣寫:不要批評指責。對孩子說:這一定是偶然的。大概是粗心造成的。你會做好的。不要督促。鼓勵和信任孩子會做好,孩子就會做好的。

要讓孩子知道讀好書是他的責任不是家長的責任。前途和生活是屬於孩子自己的。父母如何愛孩子也不能代替孩子走他的人生路。

告訴他讀書好和不好的人將來到社會上的等級差別。告訴他你對他百分百有信心只要他努力一點一定有優異成績。

不要具體督促讓他自己安排如果你具體督促就喧賓奪主了。孩子會認為學習是你的事。即使是在你督促下做了但是是認為為你學習而不是為他自己學習.那麼一旦失去你的督促他就不學習了。

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子鼓掌的父母。

一年級學生家長對語文試卷分析怎麼寫

2樓:lin夕子

寫作點撥:考得好這樣寫: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

希望再接再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你有很大的潛力,要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 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

你一定會超越我們的期望的。繼續努力吧! 考得不理想這樣寫:

不要批評指責。例文如下:

試卷分析從以下幾方面寫:

1試卷考查的目的、範圍和要求

要求說明此次考查哪些知識,哪些是新知識,哪些是舊知識,基本題有多少,難度怎樣。

2.成績分析

成績分析寫清自己的成績在什麼檔次上,有哪些優勢或差距等

3. 錯題分析

對試題掌握情況作分析,對典型的試題,要列舉錯例並進行分析,通過分析發現產生錯誤的原因。

4. 問題歸因

應主要從「學」中找原因:從思想、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對待學習的責任感以及駕馭教材的能力等。「學」方面則主要是分析自己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及原有的知識基礎等。

5. 改進措施

要針對試卷中發現的問題,提出改進措施。改進措施要細化、具體。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得好這樣寫: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希望再接再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你有很大的潛力,要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 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你一定會超越我們的期望的。

繼續努力吧! 考得不理想這樣寫: 不要批評指責。

對一年級學生家長對語文試卷分析怎麼寫

4樓:翠雲綠水三少爺

一年級學生家長對語文試卷的分析,應該視情況而定:

考得好這樣寫: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希望再接再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你有很大的潛力,要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

你一定會超越我們的期望的。繼續努力吧!

考得不理想這樣寫:不要批評指責。對孩子說:這一定是偶然的。大概是粗心造成的。你會做好的。不要督促。鼓勵和信任孩子會做好,孩子就會做好的。

要讓孩子知道讀好書是他的責任不是家長的責任。前途和生活是屬於孩子自己的。父母如何愛孩子也不能代替孩子走他的人生路。

告訴他讀書好和不好的人將來到社會上的等級差別。告訴他你對他百分百有信心只要他努力一點一定有優異成績。

不要具體督促讓他自己安排如果你具體督促就喧賓奪主了。孩子會認為學習是你的事。即使是在你督促下做了但是是認為為你學習而不是為他自己學習.那麼一旦失去你的督促他就不學習了。

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子鼓掌的父母。

家長小學語文試卷分析怎麼寫?

5樓:手機使用者

xx在基礎知識方面掌握並不全面,選擇題存在失分現象,以後會加強對一些較

生僻字詞的積累,並鞏固課內所學生字詞。以及對課文的作者的相關資料的記憶,爭取在字詞方面和語文知識的正確率為百分之百。

而且對於閱讀理解題的把握不很準確,存在失分,可能是課外閱讀面不廣造成,

以後會讓xx加強一些課外閱讀,會定期讀一些中外名家的散文或**。

.他還對課本中的文言文掌握不牢固,以後會加強背誦記憶。

還有.作文的字型欠缺,語言知識運用貧乏,出現作文分偏低。

希望老師多多管教,***家長

6樓:海6闊6天6空

可以先來一個大的總結,

然後把做的不正確的加以審查修改,

提出重點在作文閱讀上面下功夫。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分析小學語文試卷的主要內容就是小孩子那一方面的題錯的多,為什麼錯,是不會,還是粗心大意。等等就是找原因。

8樓:鑫s焱

覺得這次孩子考得-----,值得-------,希望------再接再厲,再考個好成績。

——家長--------------

(空格處寫1.好或不好2.表揚或批評3.孩子姓名4.家長姓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這次孩子考得-----,值得-------,希望------再接再厲,再考個好成績。

——家長--------------

家長小學語文試卷分析怎麼寫

10樓:將士隨風

存在的問題 1、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注重基礎知識訓練,很好的落實了語文的工具性,而同時忽略了語文學科人文性的培養。教師多注重語文學習的 「讀、寫、背」,忽略了語文的「聽、說、思」。導致學生出現書本上老師講過的知識,掌握較好,那些涉及到學生獨立思考、理解運用的習題,失分較高。

2、學生習慣於聽老師講解,按老師要求記憶生字、詞語、句子等,沒有真正找到學習的方法,沒有學會實際運用。閱讀方面,學生沒有掌握閱讀的方法,真正理解文章內容,才會出現課內閱讀正確率高,課外閱讀一團糟的情況。另外,學生學習不紮實,粗心馬虎,也是失分的重要原因,因此平時還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五、努力方向及措施 1、加強寫字教學,嚴格要求,紮實訓練堅持不懈,要讓學生養成寫規範字的習慣。 2、繼續加強基礎知識、基本技能訓練,為了學生的今後發展,必須夯實基礎 ,在多練習,多鞏固的基礎上教會學生運用,尋求學習的方法。 3、重視語言積累,重視語言運用。

強調平時對「優美詞句」「成語」「名言警句」「優秀詩文」等漢語言精華的積累,平時對教材講解的過程中,注重學生閱讀能力的培養。激勵學生在廣泛的課外閱讀中積累。鼓勵學生在口語交際和習作時多運用自己積累的妙詞佳句。

一年級孩子語文月考試卷分析家長怎麼寫

11樓:少爺的磨難

失分多的題

1、請你補充完整。這一題,學生沒看清題目。

2、 找出韻母寶寶。由於學生沒有把韻母記牢沒有找全。

3、找兒歌中的整體認讀音節。由於學生拼音還沒讀熟練,自然也找不出整體認讀音節。

6、把寫錯的音節打上「x」。學生對這道題太陌生了。

正確率高的題:

4、連一連。

5、照樣子寫音節。還有8、9題。

三、失分的原因分析及解決措施

1、這個學期,有些題目裡面的字他們還不認識,或者不看題,想當然地直接做題。

解決措施:平時做題時先讓孩子們自己做,提醒他們先念題再做,講解的時候要讓學生指著題目來念題再做,一是培養他們念題的習慣,二是能夠間接識字。因為他們讀多了自然就認識了。

2、基礎知識不牢固,一定不能丟分的題目丟分了。

解決措施:各班語文老師對於這些基礎知識一定要做到日日清、週週清,再月月清。抓好平時的聽寫,認真扶差,對於那些後進生要隨時跟進,做到班上所有的孩子這些題型不丟分。

再把單元自測卷按時完成並及時分析孩子們的試卷,查漏補缺。

3、有的孩子寫字太馬虎,閱卷老師根本看不清楚。

解決措施:抓好寫字教學,堅持午後十分鐘時間認真練字,並指導孩子如何把字寫好,當然教師自身也要起模範帶頭作用。板書在黑板上的字要認真寫好。

可開展班級書法比賽,並給予獎勵,調動孩子們的積極性。

4、看圖寫話孩子們不知從何寫起。

解決措施:每一單元的口語交際要認真備課,首先要讓孩子有話可說,才能做到有話可寫。說完之後找一幅相關的**讓孩子們來說,教師根據孩子們說的列出寫作大綱,再讓孩子根據大綱來寫,老師要認真批閱並給予評價或獎勵,調動孩子的積極性。

一年級期中語文家長試卷分析怎麼寫

12樓:哊點壞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一個人,一個完整的人,一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

失敗了怎麼辦?認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這次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要認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

第二,你接下來要幹什麼?確定自己的目標,不要因為失敗不甘心接著走,而是要正確地衡量自己。看看想要什麼,自己的優勢在什麼地方,弱勢是什麼;

第三,確定目標。明確自己想要的,制定計劃,按部就班的走。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追求。

一年級語文試卷家長意見怎麼寫

13樓:宅腐小冬冬

考的不錯的話,就可以寫,很滿意,不過不能驕傲,要繼續努力

不好的話,要寫監督孩子好好學習,錯誤的地方及時改正,和孩子一起努力,爭取下回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選擇,對比孩子前幾次的考試,然後以這一次的試卷為例比較進退,按自己的想法寫就行,多加一些鼓勵的話。另,對孩子,如果孩子盡力了,那就相信他;如果孩子未盡力,問清楚孩子**未盡力,並告訴他相信他自己下一次能夠盡力就行。

第二選擇就是,已閱。

讓孩子知道努力和遺憾,哪一個更痛心。

一年級語文測試卷家長怎麼寫總結,一年級語文考試後家長怎麼寫評語

分析孩子的試卷情況後發表自己的看法,提出要求或進行鼓勵。要是自己的真實感受哦!一年級語文考試後家長怎麼寫評語 根據實際情況來寫 先從孩子這次考得理不理想,如果考得好的話,就給予鼓勵,再接再厲。如果考得不是很好的話,就與孩子找到有什麼地方沒有考好,為什麼沒有考好。例子 1.這次孩子考得還可以,但是不能...

小學一年級學生家長應注意培養孩子養成哪些學

學生步入小學一年級,剛剛經歷了從幼兒園到小學生的轉變。可能會需要一定的時間進行適應,家長還是需要耐心。先是要適應學校作息時間的改變。適應回到家中有作業需要每天完成。而且,還會涉及到不同階段的考試問題,比如期中 期末。這個在幼兒園並無涉及。家長可以在幼小銜接的過程就讓孩子提前做好心理準備。生活方面也需...

家長如何輔導一年級學生學好語文,家長怎樣輔導一年級學生的語文

孩子能夠學好語文也是小學學習中重要的一方面,很多家長希望孩子能學好語文,這也是孩子的學習任務之一.假期補習是很多父母都會做的一個選擇,那麼如何進行寒假小學語文輔導,使孩子的語文水平得到提高呢?努力就會成功 1 稀釋分數並培養興趣.用中文評估低年級的成績,不關心識別幾個單詞,測試了多少分,最重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