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和野心有什麼區別,理想與野心的區別是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3 21:05:32 字數 3334 閱讀 8669

1樓:皚忋

理想,是有平庸的,理想,一般是形容做比較大的事 所以,野心可以是理想,但是理想不一定是野心~

記得采納啊

2樓:q斸衺

理想是本著利己利他的目的的,也就是說在自己獲益的同時同樣使他人受益.但野心純粹是一種慾望,為滿足自己的貪慾不斷的攝取,不顧他人的情況

3樓:手機使用者

好人的想法叫理想,壞人的想法叫野心。

理想和野心有什麼區別?

4樓:雅默幽寒

區別是一個是想做,一個是要做. 想字 是要在心上加相 木和目,要給人看,要好的才會生長成木,一種榜樣.所以你要去理他,想做. 心已露,野心直接要去做.求採納

5樓:

野心一般指的是佔有慾望。

理想是是指個人未來發展的方向。

願望則是指希望達到一個目標,得到什麼東西。

理想和願望是指好的方面,是褒義詞. 在中國,野心往往是帶有貶義色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成功了就是理想,失敗了就是野心。

理想與野心的區別是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手機使用者

理想:一個抽象的概念,是由人所設定,指人們希望達到的人生目標和追求嚮往的奮鬥前景。存在是現在式的,而理想是屬於未來式的,或過去的,範疇很廣,可以指特定的事物,也可以是抽象的一個理念,所謂理想的事物,是以人對現在的認識為參照的。

理想和存在並不衝突,理想包括現在存在和過去的所有事物,沒辦法否定其存在。但理想都是以人為主體,離開人的理想,暫時來講是沒有意義的。例如:

共產主義理想, 理想生活方式, 人生的理想, 理想的社會制度。 野心: 對領土、權力或名利的巨大而非分的慾望.

例如:野心家、野心勃勃、狼子野心

8樓:手機使用者

區別是一個是想做,一個是要做. 想字 是要在心上加相 木和目,要給人看,要好的才會生長成木,一種榜樣.所以你要去理他,想做. 心已露,野心直接要去做.求採納

較美滿和較理想是什麼區別?

9樓:古方紅糖

1、較美滿:美:美好的

滿:滿意的,滿足的

加一起就是:美好的東西總讓人總是讓人感覺到滿足、通常用來形容家庭非常和睦,幸福!

2、較理想,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非常滿意,也比喻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

是人們在實踐過程中形成的、有實現可能性的、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嚮往與追求,是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滿足眼前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又憧憬未來的生活目標,期盼滿足更高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對現狀不滿足、對未來不懈追求,是理想形成的動力源泉。

抱負和野心有什麼區別?一樣嘛

10樓:巴傻

不一樣.理想是為了達到自己目的的,也就是說在自己獲益的同時同樣使他人受益.但野心純粹是一種慾望,為滿足自己的貪慾不斷的攝取,不顧他人的情況

11樓:龍殫找

今天就胡掐一下慾望抱負和野心的關係。慾望可以說是一種初級階段的抱負,抱負過於大於人可實現的範圍就是奢望,奢望空想也是人的其中的一種「欲」和「想」。抱負過於強烈就成了野心。

人不能沒有慾望,無慾無望的人應該是死人或者是白痴。有效激發人的慾望,慾望會成為一種理想抱負,可以成就一個人的事業功名等。氾濫人的慾望,慾望就會演變成野心或者是奢望。

每個正常人都有慾望,那是一種跟本能有關的最原始的「欲」和「想」,它只有惰性和活躍的區別。可並不是每個人會有抱負和野心。慾望的大小直接關係到個人的精神和生活狀態。

慾望太小,你或許是個知足常樂的人,也或許是個懶懶散散一事無成的人;慾望太大,你或許是個懷才不遇的躊躇落沒相,或者是意氣風發狀。

12樓:lhlhl32159杏盜

別人看來是野心,對於自己來說就是抱負! 只是看待角度不同說法不一樣啊!

13樓:玩轉

抱負是褒義 野心是貶義

理想和野心有什麼區別?

14樓:遺棄的小紙

理想是美好的;野心則是可怕的。請採納!

15樓:搗蛋皮球

理想是人們正常的對自己未來的遠景規劃和遠大抱負,是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能夠實現的規劃,是褒義詞; 野心是人不正常奢望,是為了達到某種目的不擇手段的妄想,是貶義詞;但有時也能貶義保用。

16樓:夢風兒

理想是對未來的美好盼望。 野心是總想凌駕於別人之上。

目標和理想有什麼區別?

17樓:hao大森

理想是一種嚮往的境界,目標是給自己定的方向和座標,目標可以隨時改變,但理想一般在人的心中佔有崇高的地位,這兩者有本質上的區別。

理想作為一種精神現象,是人類社會實踐的產物。人們在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的實踐活動中,既追求眼前的生產生活目標,渴望滿足眼前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又憧憬未來的生產生活目標,期盼滿足未來的物質和精神需求。

對現狀永不滿足、對未來不懈追求,是理想行程的動力源泉。

在一定的意義上講,理想是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有可能實現的、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嚮往與追求,是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

理想必須是真理,否則就不能成為社會發展的方向。追求理想就是要使主觀認識、客觀事物、個人行為、社會實踐、相互關係,都符合有利於促進與實現人類個體、群體、整體與自然萬物和諧發展的客觀實際,或者說都符合真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到底還只能歸根於內心的想法,或是夢想,你不一定要去實現的,或是可以再n年以後實現也不成,只是種空殼的想法。 目標則是自己在短期或近期一定要達到的,要先有理想,再把理想定位目標,再去一步步地實現。可以說理想就好比一種基礎,再加一點成分,就夠成了目標。

19樓:魚民孫璇珠

其實造字的老祖宗已經說明了一切;

目標:眼睛能看到的地方,指比較容易達到的一個點.

理想:合理的想象,通常是指一個人的內心世界的完美追求,屬於可實現類的.

夢想:現實中不能實現或者是難以實現的,只有做夢的時候才能實現的一類.

夢想與野心有何區別 5

20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是美好的,他能指引我前進,實現夢想也是需要有野心的,有野心也不是什麼壞事,起碼有上進心,但是不能誤入歧途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區別,因為有理想才有野心

野心歹心,區別是,抱負和野心有什麼區別?一樣嘛

前者是為了達到某種目的但不一定傷及他人。後者就是以害人為樂趣和目的。抱負和野心有什麼區別?一樣嘛 不一樣 理想是為了達到自己目的的,也就是說在自己獲益的同時同樣使他人受益.但野心純粹是一種慾望,為滿足自己的貪慾不斷的攝取,不顧他人的情況 今天就胡掐一下慾望抱負和野心的關係。慾望可以說是一種初級階段的...

理想氣體和非理想氣體有什麼區別,理想氣體和實際氣體有什麼區別嗎

理想氣體主要是忽略氣體分子之間的相互作用,因而理想氣體不用考慮分子之間相互作用的勢能,只要研究氣體分子的動能就行了,這是個理想化的模型,所以叫理想氣體。而實際氣體不僅有氣體分子動能,還有分子之間相互作用的勢能。嚴格遵從氣態方程 pv m m rt nrt 的氣體,叫做理想氣體 ideal gas.有...

野心和上進心有什麼區別,什麼是上進心什麼是野心,有什麼區別

野心是在別人看來你的雄心壯志比較大,難以實現!那個上進心嘛其實是野心的一小搓 沒區別,關鍵是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對待,沒野心的人註定碌碌無為 什麼是上進心什麼是野心,有什麼區別 上進心和野心的區別 上進心一般是指,積極向上的,往一個好的方向前進,用努力來獲得提升 野心一般是指,超過自己範圍到不可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