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一共有多少品種?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4 04:49:01 字數 1578 閱讀 3142

1樓:手機使用者

據資料記載,全世界約有1100多種海蔘,我國約有120多種,絕大多數海蔘不能食用。據統計,全世界有40種可食用海蔘。我國可食用海蔘佔一半,達20種。

根據海蔘背面是否有圓錐肉刺狀的疣足分為「刺蔘類」和「光參類」兩大類。其中「刺蔘類」主要是刺蔘科的種類,「光參類」主要是海蔘科、瓜參科和芋參科的種類。 1.刺蔘類:

刺蔘科 刺蔘科包括仿刺蔘、梅花參、綠刺蔘和花刺蔘。 仿刺蔘又稱灰刺蔘、刺蔘、灰參、海鼠,也就是人們俗語中的刺蔘。它體長20-40釐米,體呈圓筒形,背面隆起有4-6行大小不等、排列不規則的圓錐形肉刺(稱為疣足);腹面平坦,管足密集,排列成不規則的3行縱帶,用於吸附岩礁或匍匐爬行。

口位於前端,偏於腹面,有楣狀觸手20個,**偏於背面;**粘滑,肌肉發達,身體可延伸或捲曲。體形大小、顏色和肉刺的多少常隨生活環境而異,喜棲水流緩穩、無淡水注入、海藻豐富的細沙海底和岩礁底,晝伏夜出;夏季水溫高時進行夏眠;環境不適時有排髒現象;再生能力很強,損傷或被切割後都能再生。刺蔘分佈於我國的山東、遼寧和河北沿海,主產於威海、煙臺、大連、長山島等,捕撈期為每年11月至次年的6月,尤其是6月和12月捕撈量最大,7-9月是刺蔘夏眠季節。

刺蔘體壁厚而軟糯,是海蔘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參中之冠」。 梅花參又稱鳳梨參。體長一般60-75釐米,最長可達1.

2米,寬約10釐米,高約8釐米,是海蔘綱中最大的一種。背部肉刺很大,每3-11個肉刺的基部相連呈梅花狀,故名「梅花參」;又因體形很象鳳梨,故又稱「鳳梨參」。**內的骨片很簡單,一種是微小、重疊和密集的顆粒體;另一種是纖細和分枝2-3次、不規則的x形體。

生活時體色豔麗,背呈橙黃色或橙紅色,散佈黃色和褐色斑點;腹面帶赤色;觸手黃色。棲息於水深3-10米的珊瑚沙底;分佈於太平洋西南部,我國主要產於南海的西沙群島。它體大肉厚,品質佳,是中國南海的食用海蔘中最好的一種。

綠刺蔘又稱方柱參、方刺蔘;花刺蔘又稱黃肉參、白刺蔘、方參,它們都為南海很普通的食用海蔘,產量較高,過於軟嫩。 2.光參類:海蔘科 海蔘科包括九種海蔘,是種類最多的一科:

圖紋白尼參又稱白瓜參、白乳參、二斑參等。它體形肥胖,前後兩端幾乎一樣寬,酷似冬瓜,生活時體色變化很大,底子為白色或淺黃色;背面略呈淺黃褐色,前後各有一塊赤褐色橫斑,故稱「二斑參」。它是一種大型食用海蔘,肉質厚嫩。

蛇目白尼參又稱虎魚、豹紋魚、斑魚等。它背面為深灰色,帶黃色蛇目狀斑紋,排列成不規則縱行,生活於熱帶珊瑚礁內有少數海草的沙底、水深6-18米處,肉質肥嫩。 輻肛參又稱石參、黃瓜參等;白底輻肛參又稱靴參、赤瓜參等;烏皺輻肛參又稱烏參,這三種海蔘都是生活在西沙群島、南沙群島等海域的一種大型食用海蔘,質量較好,但產量較低。

另外,還有黑海蔘、玉足海蔘、黑乳參、糙海蔘,都是我國南海普通的食用海蔘,品質較次。 3.光參類:瓜參科 瓜參科包括方柱五角瓜參、裸五角瓜參、瘤五角瓜參三種,都因體壁較硬,故食用質量較差。

4.光參類:芋參科 芋參科包括海地瓜和海棒槌兩種: 海地瓜又稱茄參、海茄子,體形和顏色都很似番薯,因此這種海蔘被稱為「海地瓜」。

體呈紡錘形,長一般4-12釐米。生活時體呈肉紅色,體壁很薄,半透明,乾製後背部為棕黑色,腹部為淺棕色。 海棒槌又稱海老鼠,體表光滑,無管足或肉刺,生活時體呈灰褐色或黃褐色,體壁很薄,半透明,稍能透視其縱肌和內臟,食用價值很低。

古代酷刑一共有多少種 拜託各位了3Q

1.黥,劓,笞,杖,刖,臏,宮 黥是古代的一種肉刑,即墨刑。是古代五刑之一。即用刀刺劾犯人額頰等處,再塗上墨,作為懲罰的標記,用來懲治犯有輕罪的人。劓也是古代五刑之一。是一種割鼻子的刑罰。笞刑是一種用小荊條或小竹板抽打臀,腿,背的刑罰。隋代把它定為五刑之一,一直沿用到清代。杖刑是一種用大荊條或大竹板...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狗,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品種的狗 這些狗狗都叫什麼名字呢?

總共有483個品種 不包括雜交的 但經過美國愛犬協會 akc 認可的,只有353種 狗的品種 1.松鼠犬 2.紐芬蘭犬 3.蘭西爾犬 4.都柏文 5.大丹 6.沙皮狗 7.貴婦狗 8.哈巴狗 9.臘腸狗 10.博美犬 11.吉娃娃 12.鬆獅犬 13.拉布拉多犬 14.哈士奇 15.馬爾濟斯 16....

人體一共有多少個穴道 拜託各位了3Q

在人體中十四經穴總共有361個。所謂十四經,就是手太陰肺經 手陽明大腸經 足陽明胃經 足太陰脾經 足少陰腎經 足太陽膀胱經 手太陽小腸經 手少陰心經 手厥陰心包經 手少陽三焦經 足少陽膽經 足厥陰肝經 任脈 督脈。除去這361個穴位,人體還有一部分經外奇穴,在199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頒佈的鍼灸標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