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大的拉布拉多犬標準體重應該多少

2021-03-04 04:49:00 字數 5354 閱讀 7833

1樓:柯偶

拉布拉多兩個月母狗5.2kg公狗5.8kg。

如果小了別擔心,猜樓主也是才買來的狗狗,狗販子自己喂狗都捨不得的,所以才買來會不達標,自己補充營養就可以了

2樓:巨蟹

兩個月的體重正常應該達到11斤左右……我家的讓我喂成了15斤!罪過啊……哎,胖的都成球了,打疫苗人家店長都驚呆了、第一句話就是 隔了15天沒見它咋那麼胖了!!!

一個月大的拉布拉多,體重應該是多少?

3樓:z全球變冷

給你各個時期的體重體尺參考圖

1出生不久剛剛斷奶的幼犬

出生不久,剛剛開始斷奶的幼犬是它們開始學會獨立、探索外部世界的第一階段,通常在幼犬45天左右就可以開始讓它們嘗試母乳之外的其它食物了。這時候,安全、常規的飼餵方式就是將幹**泡軟,然後讓它們嘗試性地接觸、舔食。

值得注意的是,專家建議儘量不要用熱水去將**泡軟,否則其中的部分營養成分會因為高溫而遭到破壞。理想的方法是將**用30度以下的純淨水泡軟,如果幼犬能夠接受,還可以適量加入經過稀釋的牛奶。

2.生長期的幼犬

生長期的幼犬主要指3個月以上到性成熟的階段。這個時候是幼犬迅速生長髮育的階段,也是它們需要熱量最高的階段,通常在生長高峰,很多狗需要的熱量是成年犬所需熱量的130%-160%。這個時期,就需要給予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以防止出現犬已經吃飽,但是營養價值未能達標的狀況出現。

具體的食物,除了**,還可以根據需要和經驗適量加入蛋黃和精肉甚至少量內臟和蔬菜。

3.達到性成熟的成犬

成年犬是指完全發育成熟的犬隻,這個階段在營養和食量上都已經相對趨於穩定。然而,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它們的體質,包括脂肪含量(也就是犬的胖瘦是否合適)、運動量、活躍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如果管理不夠精心,這個年齡的犬隻很容易發生肥胖或營養不良的現象

一些品種的肥胖很可能源於它們的遺傳,如果飼養這樣的品種,就更需要對它們的肥胖問題加以關注,這些品種包括:

美國可卡查理士王小獵犬、巴基度獵犬、柯利牧羊犬、喜樂蒂、拉不拉多獵犬、金毛尋獵犬、北京犬

4.發情期的犬

發情期的犬通常食慾不佳,如果再遇到炎熱的氣候,它們的身體素質和健康很可能受到影響。因此要注意食物的適口性和營養價值。

5、妊娠、哺乳期的母犬

妊娠初期的母犬食量不會突然增加,直到妊娠第四個星期開始,每星期平均增加10%的熱量就可以了。但是當母犬分娩後,它對能量的需求會突然增加。舉例來說,狗的母乳裡含有的熱量要比牛奶多40%,因此它們在這個時期所需熱量是正常情況下的3倍左右。

即使哺乳停止,它們體內的新陳代謝依然保持著一個較高的速度,所以要慢慢減量,才能逐漸使

6.老年犬

老年犬至少是8歲以上的犬(一些早衰的特殊品種除外)。這個時期的犬開始衰老,新陳代謝和運動量也隨之開始下降,因此熱量需求也會有相應的降低。通常情況下,它們所需熱量是青年犬的75%—90%。

該不該新增其它食物

對於普通寵物犬來說,**是非常安全、方便和基本均衡的食物,這是**的最大優點。但是對犬舍中的繁殖用犬和比賽犬而言,就需要在**的基礎上適當增加各種不同的食物。

肉類是最基本的新增食物。肉類含有狗生存所需的氨基酸、脂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除此之外,適當利用肉類的形狀和結構,對鍛鍊狗的咬合力量、保持狗的口腔健康都有一定的幫助。

雞蛋和牛奶對的身體也非常有幫助,但是要根據犬隻消化的適應情況新增。

7幹**的儲存

很多時候,為了經濟我們會購買大包裝的幹**,一旦開封后,應該儘量將它儲存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然後放在乾燥、涼爽的地方儲存。

對付異食癖

有些狗會吃草、吃土、吃牆皮甚至洗衣粉,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犬隻體內缺乏某些維生素或微量元素。這種時候,它們會利用嗅覺的原始本能,為自己尋找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最好的避免方法就是調節或新增食物中各種維生素群和微量元素的含量,這樣,根本不需要什麼懲罰,就可以輕鬆糾正它們的壞習慣了。

關於犬疫苗,很多狗主人還有一些誤區。比如,有人認為我家小狗很少出門,或根本不出門,不會被傳染。其實,很多病毒是小狗出生時從母體帶來的,一旦抵抗力降低就會爆發,所以即使不出門的小狗也可能生病。

還有人認為,從前養狗,哪兒有什麼疫苗、**,不也照樣養得好好的?其實,隨著狗數量的劇烈上升,傳染病也在迅速發展。不是如今的狗嬌貴了,而是狗們所處的大環境變得複雜和危險了。

剛從狗販子手裡買來的小狗,抵抗力弱、環境惡劣、護理不當,身體基礎很差。到家後,應先到可靠的動物醫院注射血清,增強抵抗力。血清的有效時間只有7天,這7天裡不要讓它出門、不要洗澡、狗和主人都不要接觸其他的狗。

利用這段時間,觀察它的食慾、大小便和體溫、精神狀態、鼻頭是否溼潤等,把體溫表夾在大腿內側**處5分鐘,39度以上即是發燒。出現發燒、流鼻涕、咳嗽、拉稀等症狀的小狗應立即就醫,決不能拖延耽擱。

如果您的小狗沒有任何異常,活潑健康,那麼恭喜您,在它滿50天的時候,您可以帶它去醫院注射第一針進口犬六聯疫苗。這種疫苗可預防六種犬的急性傳染病,包括:犬瘟熱病、犬細小病毒病、犬鉤端螺旋體病、傳染性肝炎、傳染性支氣管炎和副流感病。

第一年要注射三次,每次間隔21天,以後每年注射1次,進口的犬六聯苗***,保護率高。

在您的小狗滿三個月時,應該為它注射狂犬病疫苗,每年1次。接種狂犬病疫苗是養犬者的義務,也是養犬法規的規定條例內容,必須執行接種。

犬病毒不是一般的消毒用品能殺死的,犬細小病毒尤其頑固。如果您的家裡曾有患傳染病的小狗,無論家裡怎麼消毒,半年內都不該再養沒有經過疫的幼犬。請不要急於用另一隻沒有打過全部疫苗的小狗來彌補自己感情上的損失,這種自私的感情會害了它。

在您下一年帶它注射疫苗時,應比上一年提前約一個月左右,避免在上一針疫苗即將失效時,發生意外。

需要進行的免疫

狗狗出生30天 滴鼻免疫犬咳疫苗

狗狗出生7-8周第一次六聯疫苗注射

狗狗出生11-12周第二次六聯疫苗注射

狗狗出生14-15周 第三次六聯疫苗並注射狂犬疫苗

你的狗狗經過這個免疫計劃後,以後要做的就是每年注射一針六聯疫苗和一針狂犬疫苗,這樣就可以讓狗狗和那些威脅巨大的傳染病說拜拜了。

注射疫苗時,為了避免遭到不良醫院的坑害,請您監督以下幾點:

1.注射前應給小狗量體溫,在非常健康的狀態下才能注射疫苗;

2.檢查疫苗是否過期、是否進口、**是否將全部藥液注**;

3.醫院應提供免疫記錄本,並提示您下次注射的時間。

4.北京地區每一針的**約6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在5~8斤左右。

毛犬和拉布拉多犬的區別

外觀上

金毛犬和拉布拉多犬均屬於中型犬,智商高,外形也有相似之處。如今,這兩種狗的飼養在我國逐漸普遍起來,深得國人的喜愛,可有很多人難以區分這兩種狗。其實,外觀上它們是有區別的。

第一,金毛犬的毛髮較長,而拉布拉多犬的較短。拉布拉多犬背部毛髮是光滑的雙層背毛,金毛犬的背毛是平直或呈波浪狀的背毛。金毛犬隻有一種毛色,即黃色,由深到淺均有;而拉布拉多犬有3種毛色,除了黃色還有黑色和巧克力色。

第二,金毛犬的臉型比拉布拉多犬的短。

第三,金毛犬的耳朵比拉布拉多犬的短。拉布拉多犬的耳朵緊貼頭部垂掛,比較向後。

第四,拉布拉多犬的尾巴根部很粗,沒有邊毛。

淺色金毛犬和黃色拉布拉多犬的幼犬在鑑別上有些難度,但如果細心觀察,仍然可以發現兩者之間的差別。拉布拉多犬的毛短而直,非常緻密,手摸上去可感覺到粗硬。金毛犬的幼犬,毛髮雖然沒有發育完全,但可以明顯看出,相對於拉布拉多幼犬,它們的毛髮還是長一些,並且略有捲曲。

其他方面

1.金毛犬比較早熟,拉布拉多犬比較「大器晚成」。

2.金毛犬比較有個性,拉布拉多犬服從性較高。

3.金毛犬比較慵懶,玩兒半個小時可能就累了,拉布拉多犬經常玩兒很久還不去休息。

4.金毛犬與拉布拉多犬均會掉毛,只是金毛犬的毛掉的是捲成一卷卷的毛球,拉布拉多犬掉的毛直接散落一地。

5.金毛犬的毛打理好很漂亮,但費工夫,拉布拉多犬的毛很好整理。

如何挑選金毛犬

既然要飼養金毛犬,狗的主人都希望能養一隻純種、乖巧的金毛犬。那麼,在挑選金毛犬的時候其純不純又應該怎麼選呢?

首先,在挑選金毛犬之前應該先查閱關於金毛犬的相關資料,瞭解純種、健康的金毛犬有何特點,以備自己在挑選金毛犬的時候能心中有數,具有辨別金毛犬是否純種的能力。當然,如果自己不能保證挑選到純種的金毛犬,那麼可以事先邀請一位對養狗有研究的人士陪同自己一起挑選。

金毛犬身型矯健、身體各部位配比合理,腿既不太長也不笨拙,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金毛犬的頭骨比較寬,縱橫兩個方向均呈輕微拱形,但枕骨和前額均不突起。額段清晰不陡峭。

前臉深而寬,與頭骨差不多長。

此外,純種金毛犬應該有著明亮的眼睛,眼緣色深,雙眼間距大,適度凹陷,眼睛為棕色是比較理想的。其鼻子也應該呈黑色或者是棕色。此外,金毛犬的頸部中等長度,其整個身體肌肉非常的發達緊湊,四肢矯健有力。

同時,其毛髮應該非常有光澤、柔順。

以上均為純種金毛犬應該擁有的一些基本特徵,如果發現金毛犬有異於以上的一些特點就一定要特別注意了。

金毛犬喜歡吃什麼

金毛犬不能吃什麼

1.金毛犬很喜歡吃主人吃的食物,但是人吃的食物並不適合金毛犬吃,例如麵包金毛犬就不能吃,因為鹽分太高,如果金毛犬攝入鹽分過多,身上的毛會掉。

2.洋蔥、大蒜之類的調味品也不可以給金毛犬吃,吃多了會引起金毛犬急性貧血,甚至危及性命。

3.含芥末及辣椒太多的食物會造成金毛犬的口部、胃腸出現潰爛現象,不可餵食。

4.不可以拿雞、鴨骨頭喂金毛犬。雞、鴨骨頭又細又尖,還很堅硬,不易消化,會劃傷金毛犬的腸胃,造成大便帶血的情況。

5.不可以給金毛犬喂牛奶,牛奶不易消化,或致金毛犬拉肚子。

6.金毛犬不能吃葡萄,葡萄會導致金毛犬腎衰竭,甚至死亡。

金毛犬的最佳訓練時間

金毛犬經常被當做導盲犬,那麼能具備這個標準的狗狗鐵定是很聰明的,但再聰明的狗狗也是訓練出來的,那麼訓練金毛犬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一般出生後3~4個月是金毛犬最佳訓練時間。

一般來說,3個月以下的金毛幼犬並不適合進行訓練,特別是1~2個月的金毛幼犬。到了3~4個月後才開始訓練金毛幼犬會比較好。

1.這時候金毛幼犬已經比較健壯了,骨頭也比較結實,同時各類預防注射針劑已經接近注射完成,對新環境也比較適應了。

2.這個時期正是培養金毛幼犬良好習慣的好時機。第一次把金毛幼犬帶回到家中後,不要馬上和幼犬玩耍、訓練,這樣幼犬會容易生病。

正確的方法是先將幼犬安置在合適的地方,讓它安靜休息,讓幼犬對新家產生信任感。這一過程約維持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後就可以開始讓幼犬熟悉四周的環境及建立日常生活習慣。

3.最好由同一個人負責金毛幼犬的飲食,包括觀察它的食慾正不正常、排便時間等。

3~6個月是金毛幼犬成長的**時期,6個月後,金毛犬的成長速度開始減緩。這時餵食的間隔可以拉長,同時早晚可以帶金毛幼犬去散散步。但是要注意散步時間不要過長,半個小時以內就可以了。

兩個月大的拉布拉多便血求愛狗人士給點建議

口說無憑 速去做病毒檢測。如果發現問題 立馬找商家退換 請愛狗人士幫我看看這是拉布拉多純嗎?剛抱回來幾天,兩個月大了 謝謝!搗亂的請自覺離開 hello,我家也有一隻純種的黑色拉布拉多,拉布拉多看純不純最主要的就是尾巴,拉布拉多的尾巴只能翹起來成一個弧度,不能像別的狗那樣捲起來,捲了就一定不純。我拜...

每天早晨大便2 3次正常嗎,兩個月的拉布拉多每天大便幾次算正常

你的情況考慮有輕度結腸功能紊亂。可以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進行調理,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避免生冷 不潔或酒類以及辛辣 刺激性食物,注意飲食調節等。同時建立良好的生活制度,經常有適當的文娛活動,平日體力活動較少時,應適當增加運動 加強體質鍛鍊,有助於胃腸神經功能的恢復。此外要放鬆精神,消除顧...

拉布拉多兩個月怎麼訓練不讓它隨地大小便

任何狗bai狗都不會在自己du的窩裡大小便的,但是,zhi其他的地方就不dao管了。我家狗狗睡在回臥室,就去客廳答大小便,訓練了半個多月才學會出去大小便。吃飯喝水 我家狗狗平常不怎麼喝水 後十五分鐘帶出去,方便在外面就誇獎他,拍拍他說 好寶寶 什麼的,或者給點小零食。如果拉尿在家裡就打!最好用雜誌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