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保持冰塊不會那麼快融化,怎樣使冰塊不易融化?

2021-03-04 04:44:17 字數 3706 閱讀 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隔熱措施,比如蓋上被子

降低溫度也行,外界的溫度為零度時,不會融化

2樓:歸來的々眼淚

降溫。[和隔熱是一個道理]

減少與空氣的接觸面積。

加壓貌似也有一點作用。

怎樣使冰塊不易融化?

3樓:休心

可以用冷棟的被褥蓋住,少量的冰塊也可以放冰箱裡。

冰塊的融化速度和周圍環境有關.在南北極溫溫度低就不易融化。

若是給冰塊加鹽的話:鹽遇到冰後會由於滲透作用滲透到冰中去,首先部分冰容進了鹽,形成飽和鹽水(此時還是固態),物理性質發生變化,熔點降低至攝氏零下21度,如果這時周圍的溫度高於這個溫度,那麼容進鹽的這部分冰吸收周圍的熱量融解。

使冰塊迅速融化的方法:

1,如果在室外的話可以在冰塊上鋪上一層煤宰或其它黑色的東西能夠吸收更多的太陽熱量.使冰更快的融化.

2,加鹽改變冰的熔點就可以快速的使冰融化(融雪劑就是這原理)3,用扇子扇 ,空氣經過冰塊變冷,冷空氣下沉,如果冰塊附近空氣流動,迅速帶動冷空氣離開冰塊附近,則冰塊附近溫度升高,所以用扇子扇,可以加快冰塊融化速度

怎樣才能使冰塊儲存的時間長點,不融化那麼快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儲存過冰激凌蛋糕的辦法你可以試試

老媽用來送飯的保溫桶 或者保溫杯什麼的 現在冰箱裡鎮一下把內壁抹乾

趁著冰沙還沒有融化的跡象 倒進去

拿保鮮膜蒙一下口

然後蓋子擰緊

一兩天是沒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冰箱以外,就數泡沫箱可以減緩冰塊的融化速度,因為它能夠有效地減緩外界的溫度的入侵。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在1度以下啦!

怎樣使冰塊長時間不熔化

7樓:花了個花啦啦啦

讓冰塊長時間不融化的辦法有:

1、降低周圍環境溫度。如果外界溫度跟冰的溫度相同,那麼冰就不會發生任何變化,既不熔化也不凍結;如果外界溫度高,那麼想使熔化減慢,就減少溫差,如果溫差不變,就加強保溫,減少傳熱。

2、減少空氣的流通。冰箱以外,就數泡沫箱可以減緩冰塊的融化速度,因為它能夠有效地減緩外界的溫度的入侵。

3、降低接觸面積 。想辦法使溫度底,包括配料 ,配料時流動性不要太大 ,使配料跟冰的接觸面儘量減小

4、把冰塊放進熱的不良導體內,如衣服,棉被內。冰塊熔化需吸熱,放入熱的不良導體內,就阻礙了冰塊吸熱,從而可以達到長時間不熔化的效果。

自然界純淨的水在正常的大氣壓下,到0℃就會結冰,如水中含有雜質,壓力增加,水的結冰點都會下降。冰的融點即為水的冰點,隨著大氣壓升高,冰的融點也升高。

自然結成冰的稱之為天然冰,通常以人工製冷方法制成的冰,稱為人造冰或機制冰或工業冰,其中人造冰種類也很多,常用的冰包括工業冰、食用冰、乾冰等。

製冷裝置的使用,使現代的人們享盡了「清」福,同時也為對付夏季常見病、多發病提供了方便的良藥,這就是冰塊。《本草綱目》中對冰塊的描述是:「冰,性味甘冷、無毒,主治熱煩、熱腫、解煩渴、消暑毒。

」具體說來,冰塊有以下作用。用冰塊擦癢處可止癢。毒蟲叮咬後,除用藥物**外,還可用冰止癢痛,防止毒素擴散。

夏季如果身上長痱子或了出現小紅疹,可用冰水擦洗患部,既止癢,又能使痱疹早日消退。

當你發火動怒、生氣、著急時,往往面紅耳赤,心率加快,此時用冰毛巾敷面也可以降低心率,有利於防止心腦血管病發作並可以解除煩躁。

受到碰撞,當身體某一部位受到損傷引起血腫時,不可熱敷,迅速用冰箱中的冰塊外包一層乾淨的棉布敷在傷處,受傷的部位經過冰塊的冷刺激以後會引起血管收縮。

這樣就既可減少**出血,又減輕血腫,並且有良好的止痛效果。但要注意,用冰塊冷敷幾分鐘即可,無須多次冷敷。其他急症也可用冰敷減輕出血狀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冰塊放進熱的不良導體內,如衣服,棉被內。

因為冰塊熔化需要吸熱,放進熱的不良導體內,就阻礙了冰塊吸熱,從而可以長時間不熔化。

9樓:疾雨驚飛鳥

冰熔化有兩個條件:吸熱和溫度達到熔點,從這兩個方面考慮就可以了,把冰塊密封在塑料泡沫裡頭應該有點效果,因為,塑料泡沫隔熱效能比較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泡沫箱裝好,密封。記得小時候賣冰棒的就是這樣做的。

為什麼有的冰塊拿出來久不化?我自己冰的很容易融化?

11樓:葉小五_哥

因為有的冰塊重量大且溫度特別的低,一定程度的保持了熱量的不散失,因此融化的時間會比較慢。

儲存冰塊的建議:用密封容器或塑料袋包住要儲存的冰塊,再放進小的泡沫塑料箱(可以用厚的白泡沫自己做一個小盒子)用寬透明膠帶密封,外面在套一層塑料袋,避免陽光直射,只要密閉效果做的好,儲存12個小時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冰(化學式:h₂o)是固態水12種結晶形態之一,傳遞冷,溫度低,冰是無色透明的固體,分子之間主要靠氫鍵作用,晶格結構一般為六方體,但因應不同壓力可以有其他晶格結構,密度比水小。

在常壓環境下,冰的熔點為0℃,0℃水凍結成冰時,體積會增大約1/9(水體積最小時為4℃),據觀測,封閉條件下水凍結時,體積增加所產生的壓強可達2500大氣壓。

12樓:三個調皮將

可能是溫度問題吧。因為它放置冰塊的製冰機和儲冰槽都放置的冰塊數量多所以會溫度會比家裡的冰箱低。還有就是重量吧,因為對冰塊的重量和厚度是有要求的。

其次是自己家裡買的可樂是常溫,肯德基的可樂是處於製冷的效果的,冰塊與可樂的溫差小,熱量交換速度慢,自家冰塊則相反,所以融化得快。

13樓:無情天魔精緻

為了防止雪糕從冰箱裡拿出來後就會融化變形,絕大多數雪糕中加入了食用膠作為增稠劑。雪糕融化後的粘稠物,明顯就是食用膠了。據瞭解,一根雪糕裡通常要加入20種左右的新增劑,包括磷脂、聚甘油蓖麻醇脂、乳酸、乳酸鈉、羧甲基纖維素鈉、黃原膠等等。

雪糕的新增劑主要有四類:調味、著色、塑形、乳化。因為雪糕的作用就是清涼解渴,而不是補充樣樣成分的食物,所以只要新增劑在合理範圍之內,都是被允許的。

冰就是水在低溫下的狀態,儲存冰不化成水當然要保持熱量不散失。

建議用密封容器或塑料袋包住要儲存的冰塊,再放進小的泡沫塑料箱(可以用厚的白泡沫自己做一個小盒子)用寬透明膠帶密封,外面在套一層塑料袋,避免陽光直射,只要密閉效果做的好,儲存12個小時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如果沒有攜帶要求,那就在地上挖個2-3米的洞,用河沙儲存法,只要地點選得好,冰塊可以儲存幾年都可以。

在不允許使用加熱的情況下,如何使冰塊最快融化

14樓:心明心誠

如果在室外的話可以在冰塊上鋪上一層煤宰或其它黑色的東西能夠吸收更多的太陽熱量.使冰更快的融化.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加鹽改變冰的熔點就可以快速的使冰融化(融雪劑就是這原理).

怎麼樣才能讓冰塊不那麼快溶化? 20

15樓:漂流瓶

我儲存過冰激凌蛋糕的辦法你可以試試

老媽用來送飯的保溫桶 或者保溫杯什麼的 現在冰箱裡鎮一下把內壁抹乾

趁著冰沙還沒有融化的跡象 倒進去

拿保鮮膜蒙一下口

然後蓋子擰緊

一兩天是沒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治州自治州自治州自治州自治州自治州自治州自治州重中之重

怎么樣賺錢快,怎麼樣賺錢快

由於tx無辜封了我dnf號。作為一名玩家實在感到心寒,打客服人家根本不給你解決 在此為了報復特公佈最新的漏洞 2 2 9 5 5 2 7 4 8 9 把 去掉,為了防遮蔽 現在網上這類資訊大部分都是 我在此告訴大家真正的 只有這一個。人人知道tx早破產了。我dnf3套天空包括最新出的天空5。粉 一倉...

彈鋼琴時怎麼樣才不會累又彈得快

繞繞 看你是哪種?如果是八度的話,儘量把力氣放到手指上,手腕不要僵住,剛開始彈手都會酸的,慢慢練就好了,如果是單音或者和旋,那你就多練練高抬指,說到底我還是建議你去練哈農,每個人都要練的,雖然很煩,但是每天練下來你馬上就發現手指有力氣多了。總之手腕千萬要放鬆,按鍵不准我也會,和手指大小有關係,但是和...

那些分手後說再不會那麼愛人的人後來怎麼樣了

那些分手之後說再也不會那麼愛一個人的那個人,現在過得非常的幸福,他遇到了自己真正相愛的人,就會去付出自己的全部,所以不要再說自己永遠都不知道愛是什麼,那是因為你還沒有遇到對的人,只要你遇到那個合適你的人,你自然會知道愛情的真正含義。分手之後說自己再也不會那麼愛一個人的他,現在也依然不相信愛情,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