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分辨一下這兩隻烏龜的公母

2021-03-04 04:39:37 字數 1695 閱讀 64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巴西龜公母分辨**

由上圖,我們可以看出,巴西龜的公母分辨主要有三點:

1.前爪:公的長,母的短。

2.尾巴:公的粗長,母的短。

3.洩殖孔:公的在肛盾外側,母的在肛盾內側。

二、巴西龜怎麼分公母

1.幼年巴西龜公母的分辨

通常來說,體型小的幼年龜(個體重250克以下)因性未成熟,性別難以鑑定。某些店長在**幼年巴西龜時,說可以根據腹甲花紋來判斷性別,這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同年齡的龜,雌性個體體形總是大於雄性個體。

常見的巴西龜雄龜個體重達300克,雌龜個體重500克左右性成熟。其他龜類因品種不同而標準也不同。

總體來說對於常見的龜,無論水龜還是陸龜,對於其幼年龜,從體形上通常可以通過以下性別特徵來鑑定其性別:

雌性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雄性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

2.成年巴西龜公母的分辨

此外,對於成熟個體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進行鑑別:

將龜的腹甲朝上,左手的大拇指、食指二中指分別將龜的前肢、頭壓迫縮入殼內,右手將龜的尾擺直,若龜的洩殖腔孔內有黑色的**伸出,則為雄性;若龜的洩殖腔孔排出泡泡或稀粘液,則為雌性。

對於大多數種類的同年的成年龜,雄龜體形較薄而小;雌龜體形圓厚且大。而具體的性別辨別方法為:

1)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2)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

3)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 母龜平坦。

4)注意雄性烏龜成熟後全身變成黑色,而雌性烏龜則還是原來棕褐色體色。

5)雄龜腹部的花紋稀疏,而雌龜腹部的花紋密集。

6)雄性個體重不超過500克,四肢的爪較長,雌性個體重達可達1000~2000克,但其指甲會較公龜來的短。

喂的好的話3-5年,500克左右性成熟就會下蛋,1-16枚不等,懷孕不會看,我喂龜糧13年才下的蛋

幫忙分辨一下兩隻烏龜公母?

2樓:旭旭星天

烏龜雄雌之判斷,要看其尾部之長短,長為公、短為母,或觀其腹甲,凹為公回

、平為答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隻烏龜放一起,趴在上面的是公烏龜。下面的那只是母烏龜。母烏龜一般體型較大,公烏龜體型小,但顏色顯眼。

請高手幫我分辨一下我的兩隻烏龜的公母,說明判斷理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兩個不是一個品種,一個是草龜一個是珍珠龜,不能作比較。草龜應該是個母的。那個珍珠看不出來。

5樓:瀋陽黑子

不用辨別了,全母。

看排殖空位置,這倆都很近並且橫的。全母。

達爾文黑子手打、複製必究

大家幫忙辨別一下我家烏龜的公母(兩隻)(圖)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隻龜年齡一樣,雄龜略小於雌龜。還有就是雄龜腹甲是凹陷的,雌龜是平的。

7樓:睢駿公西力行

烏龜雄來雌之判斷,乃看其尾部之源長短(bai長為公、短為母),或

這兩隻龜哪隻公哪隻母,這兩隻烏龜哪隻公的,哪隻母的?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花龜,你的 顯示不出這兩隻龜的性別。你可以自己看一下,雄龜尾巴細長,雌龜尾巴粗短。花 較小,頭背 光滑。背甲與腹甲以骨縫相連,甲橋明顯,有鮮明的黃色細線紋從吻端經眼和頭側,並沿頭的背腹面向頸部延伸。在頭和頸側至少有8條黃縱紋。四肢及尾亦滿布黃色細線紋。 毀愛是我老婆 我看第一隻是...

請問請各位幫我分辨一下這兩隻鴿子有公有母嗎

太小,不太好辨認,從外形來看,翅膀有黑色花紋的應該是雄鴿。成年鴿子雌雄鑑別方法 從外形看,雄鴿身體較大,頸較粗而硬,腳較粗壯有力,頭較大而圓,鼻瘤大而闊,鼻瘤 沒有白色肉線,主羽尖端呈尖狀,尾羽常汙穢,尾脂腺尖端不開叉,龍骨較長。雌鴿身體較小,體型緊湊,頸部較細而軟,腳細而小,頭頂平而窄,體態優美,...

這兩隻烏龜是什麼品種的,哪位知道這兩隻烏龜是什麼品種

草龜,黑色的是墨化的草龜。你應該是水裡面捉的別人放生的龜。哪位知道這兩隻烏龜是什麼品種 巴西龜烏龜 chinemys reevesii 別稱金龜 草龜 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 龜鱉目 龜科 龜亞科,是最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我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