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皮柑樹與柚子樹怎麼識別,同樣大小的橙子樹和柚子樹怎麼區分?

2021-03-04 04:38:04 字數 4153 閱讀 1311

1樓:

柚子樹帶刺的 高大些 橙子樹和柑橘樹外形小些的

同樣大小的橙子樹和柚子樹怎麼區分?

2樓:觀音大溼乳來佛

柚子葉的葉柄長,且葉柄上有小的複葉,橘子葉則像茶葉一樣的形狀,,橘子葉片較多,柚子葉沒那麼多

3樓:卑世巫憶遠

柚葉葉柄且葉柄複葉橘

葉則像茶葉形狀橘

葉片較柚葉沒

香泡樹和柚子樹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香泡樹和柚子樹的區別有:葉子區別,花朵區別,果實區別。具體如下:

1、葉子區別:香泡樹的葉子淡綠色,呈闊長圓形,葉子的邊緣具有長鋸齒,葉柄無翅。柚子樹的葉子比較的厚,顏色比較的濃郁,形狀呈闊卵形或是橢圓形。

2、花朵區別:香泡樹的花朵呈短的總狀花序,通常頂生或是腋生,花瓣有5枚,肉質,呈白色。柚子樹的花朵呈總狀花序,有時兼有腋生的單花,花朵白色,花蕾呈淡紫紅色,依稀有乳白色。

3、果實區別:香泡樹的柑果呈長橢圓形或是卵圓形,果頂有乳狀的凸起,成熟時呈檸檬黃色。柚子樹的果實呈圓球形、梨形或是闊圓錐狀,呈淡黃色或是黃綠色。

5樓:江蘇榮大候車亭

香泡的中文學名為香櫞,又叫枸櫞。

柚果,又被稱為香柚、甜柚和無核柚。

胡柚:常山胡柚是浙江省常山縣特有的地方柑桔良種,系柚子與其他柑桔天然雜交而成,已有一百年的栽培歷史。

香泡在園林綠化上也是一個統稱,它含了跟柚結出的果實相近大小的[芸香科] [柑橘屬]的植物,中國分佈的植物多而廣,每個地方的同一種植物的叫法都不一樣,香泡樹的叫法是江浙滬一帶的習慣叫法。

6樓:鵝子野心

香泡樹,它的果實又叫香櫞,我國雨水充沛的地區都十分適合香泡樹生長。

柚子和文旦是一回事,盛產於我國廣東、福建等地區,果實呈圓球形、梨形或闊圓錐形,清香酸甜,不僅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很高,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還能幫助消除疲勞。

要想區分香泡和柚子,可以通過觀察葉子的形狀:香泡的葉子很大,淡綠色,呈闊長圓形,邊緣略有鋸齒;柚子的葉片質地相對較厚,濃綠色,呈心形。

到了11月,香泡樹上就開始結果,經過1個多月,果實就會變成金黃色。香泡雖然也可以食用,但果肉比較硬,酸澀或微甜,相對於它的食用價值,香泡的觀賞價值更大一些。

類似於柚子樹叫什麼樹

7樓:尾籟蜜糖

香泡樹,它的果實又叫香櫞,我國雨水充沛的地區都十分適合香泡樹生長。

柚內子和

文旦是一回容事,盛產於我國廣東、福建等地區,果實呈圓球形、梨形或闊圓錐形,清香酸甜,不僅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很高,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還能幫助消除疲勞。

要想區分香泡和柚子,可以通過觀察葉子的形狀:香泡的葉子很大,淡綠色,呈闊長圓形,邊緣略有鋸齒;柚子的葉片質地相對較厚,濃綠色,呈心形。

柚子樹柚子樹

到了11月,香泡樹上就開始結果,經過1個多月,果實就會變成金黃色。香泡雖然也可以食用,但果肉比較硬,酸澀或微甜,相對於它的食用價值,香泡的觀賞價值更大一些

柚子樹是怎麼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栽植時間春秋兩季為宜,尤以秋季最佳。春季在立春到雨水前後種植;秋季在9月中

旬到10月底前種植。

一、假植技術

1、選地、整地:選擇能排能灌、背風向陽、沙質壤土,深挖1.5尺以上,欠細整平,然後開箱,箱面4尺、溝1.

5尺(管理走道),溝深5寸,箱面呈拱背形,假植苗木4行,株行距為1.3尺。

2、栽苗:主根只保留15cm長,其餘剪掉,並剪除晚秋梢。用200斤泥漿加奈乙酸35克或滴滴豐1瓶(200克裝)攪攔均勻(促進生根),再將苗木根系用泥漿沾根。

按1.3尺的窩距及根的深淺、方向、分層回填細土踩實,然後淋定根水。

二、定植技術

1、定植密度:長壽沙田柚定植一般緩地株行距4米×5米,坡地4米×4米。夏橙山坡地株行距按3米×3米,畝栽樹75株;緩坡株行距3米×4米,畝栽樹55株。

2、定植前準備工作:按所需株行距和栽梅花形確定定植點。然後在定植點上挖深1m、寬1m的定植穴。

要求表土和心土分開堆放,每穴壓綠肥(雜草、秸杆、渣肥均可)50公斤。回填時一層綠肥一層土壤,先回填表土,後回填心土,有條件時可在綠肥層淋2—3瓢人畜糞,使綠肥迅速腐熟,回填後使定植穴成龜背形。

3、起苗:假植兩年的苗木一般根系多集中在20—30cm,起苗時必須挖到40cm深土層,以保證極系完整,土壤較板結的苗圃,儘可能帶土起苗定植。

4、定植。栽樹前,將苗木晚秋梢全部抹掉。對過長的主根部分剪掉以保留20cm左右,仍用200斤泥漿加滴滴豐1瓶或奈乙酸35克,將苗木根系用泥漿沾根後即可定植。

定植苗木時一定要將土壤踩緊,定植苗要高出土檯面10cm。定植後及時灌定根水,每株20—30kg,如定植後連續晴天,每隔7—10天灌一次水,保持土壤一定溼度。

三、假植、定植後的管理

1、施肥。待苗子成活以後才能施用。幼苗施肥要勤施薄施。生長季節(3—9月)每半月施一次肥,肥料採用農家肥每桶加尿素2兩、磷肥5兩,每株每次施1—2瓢。

2、病蟲害防治。開春發芽後用果聖500倍或金霸蟎1000倍連續噴2次,間隔時間10—15天

柚子樹長什麼樣?求**。

9樓:斑馬先森

柚子樹又名「文旦」「欒」「拋」。芸香科。常綠喬木。

葉大而厚;葉翼大,呈心臟形。花大,常簇生成總狀花序。果實大,圓形、扁圓形或闊倒卵形;成熟時呈淡黃色或橙色。

果皮厚,有大油腺,不易剝離。果肉白色或紅色。果味甜酸適口,秋末成熟,耐貯藏。

種子單胚。用嫁接、壓條等繁殖。中國廣西、福建、浙江、廣東、四川、重慶和湖南等地均有栽培。

有「文旦柚」「沙田柚」等品種。果實供生食或加工,果皮可制蜜餞。花、葉、果皮均可提取芳香油。

喬木。嫩枝、葉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葉通常暗紫紅色,嫩枝扁且有稜。葉質頗厚,色濃綠,闊卵形或橢圓形,連冀葉長9-16釐米,寬4-8釐米,或更大,頂端鈍或圓,有時短尖,基部圓, 翼葉長2-4釐米,寬0.

5-3釐米,個別品種的翼葉甚狹窄。總狀花序,有時兼有腋生單花;花蕾淡紫紅色,稀乳白色;花萼不規則5-3淺裂;花瓣長1.5-2釐米;雄蕊25-35枚,有時部分雄蕊不育;花柱粗長,柱頭略較子房大。

果圓球形,扁圓形,梨形或闊圓錐狀,橫徑通常10釐米以上,淡黃或黃綠色,雜交種有硃紅色的,果皮甚厚或薄,海綿質,油胞大,凸起,果心實但鬆軟,瓢囊10-15或多至19瓣,汁胞白色、粉紅或鮮紅色,少有帶乳黃色;種子多達200餘粒,亦有無子的,形狀不規則,通常近似長方形,上部質薄且常截平,下部飽滿,多兼有發育不全的,有明顯縱肋稜,子葉乳白色,單胚。花期4-5月,果期9-12月。

柚子樹怎樣修剪**

10樓:植物網

①採後修剪。採果後應剪去樹冠內向上直立枝、下垂枝,剪除乾枯枝、病蟲枝、廕庇枝和重疊交叉枝。

②夏季修剪。在夏季抹除部分過密、過旺新梢,疏剪過密的纖弱枝、短截徒長。

柚子樹修剪技術

柚子樹修剪作用

一是優化柚樹結構。二是各級分枝之間角度和間隔距離,達到樹冠內膛陽光充足。三是調整樹冠高度。四是縮短無葉枝長度,清除枯枝、病蟲枝等廢枝。五是培育更多結果母枝,提高產量。

柚子樹修剪原則

要細看柚樹樹體,首先選定3~5個主枝,再擬定當年應剪除的主枝或各級分枝,選定從枝條的基部剪還是中間短截,做到枝條被剪除有理由。剪除交叉枝、重疊枝、叢生枝,要剪除的枝條應從主枝到分枝逐步一條一條進行,不能一下把3~5個枝條同時剪除,做到剪一剪、看一看,以免造成過重過傷樹體。

柚子樹修剪具體方法

首先調整降低控制樹體高度在3m以下,即用一條3m高的杆子豎著靠柚子樹作為對照,按照杆子高度把高出3m的枝條從2.5~2.8m高度剪除。

再鋸去多餘的主枝和分枝,留下骨架枝條(就是形成和支撐整個樹體的枝條俗稱為骨架枝條,由主枝和

一、二級分枝構成),把握好分枝與主枝的角度,一般控制在45°左右。主要骨架枝條之間的抽生位置間隔在60~70?左右,中等骨架枝條間隔距20~30?。

最後修剪末級枝條,主枝末端枝條組(末級枝條)不能過密、不能齊平。如果過密或角度不符合的枝條,則可以通過用吊、拉等方法進行調整。同時,加強新梢的管理,防止新梢擾亂樹形,促進中下部萌芽或隱芽的抽發,促進下年產量提高。

11樓:hq麥特派

夏季柚子樹該怎麼修剪?小夥分享幾招簡單實用,結的果實大品質好

有一種不能吃的柚子,我們這邊叫它臭皮杆,請問它的學名叫什麼

我查了一下,就叫做 臭皮柑 或 臭皮橘 學名不詳額,雖然吃起來又苦又澀,但藥性很好哦 嘻嘻 望採納 中文學名 香櫞 拉丁學名 citrus medica l.別稱 拘櫞,枸櫞子 二名法 c.medica c.wilsonii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 芸香目...

柚子的功效,柚子的功效與作用

降低血糖 助消化。柚子屬芸香科植物,果大皮厚肉多,味道酸甜,略帶苦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大量營養元素。具有降低血糖 助消化等功效。1 降低血糖 柚子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2 助消化 柚子有理氣化痰 潤肺清腸 補血健脾等功效,可用於食...

吃柚子好嗎,吃柚子的好處與壞處?

營養分析 1.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2.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3.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4.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