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眼菩提平眼和突眼那個好,挑鳳眼菩提凸眼好還是平眼好

2021-03-04 04:38:04 字數 3728 閱讀 8292

1樓:匿名使用者

平眼的好

如果覺得我說的對,或者幫到了你,

就請點選採納我的回答吧.

2樓:討厭大仲馬

看個人喜歡

凸眼的盤玩久容易漏

平眼的盤玩之後也有漏的可能性,相比凸眼好多了我個人也喜歡凸眼,但是外形不能太不規則

挑鳳眼菩提凸眼好還是平眼好

3樓:寧靜的港灣

如今文玩市場混亂,所以,大家在選購鳳眼之前,一定要先去了解這方面的知識,這樣才能避免買貴,其實鳳眼不一定要追求小的,只有大鳳眼才是成熟飽滿的果實。愛其美又何必在意其大小呢!

鳳眼菩提是菩提子的一種,因芽眼如目,固稱「鳳眼菩提」。選購鳳眼菩提的道道還是很多的,新手剛接觸的時候總會猶豫,從十幾塊錢到幾百塊上千塊,林林總總到底該選什麼樣的呢?

1、產地:

尼泊爾鳳眼和國產鳳眼,無論在皮色,密度還是盤完效果上都有極大的差別,**更不可同日而語。

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尼泊爾鳳眼菩提子加工方式比較傳統,雖然製作出來的鳳眼菩提子不易受到汙染,但不易盤玩,上色和包漿都非常的慢,一般三五年能夠盤成已經算是快的了。

不過這種菩提子一旦盤成了,價值也非常高。國產鳳眼菩提子加工方式比較繁雜,工藝精細,製作出來的菩提子極易上色和包漿,一般拿到手上即可變色,快的半年就可以徹底盤玩完成,行內稱之為速成老珠。

2、皮質:

同樣都是尼泊爾鳳眼菩提子鳳眼菩提子的選購,建議選擇自然黃皮籽,黃皮籽變色慢,但是過了尷尬期會給您脫胎換骨的美麗顏色,而紅皮子很多商家所謂熟透了的籽可能起初變色很快,但是顏色月盤越重,越來越黑,最終失去鳳眼最美的棗紅色效果。

3、尺寸:

尺寸現在是讓很多玩家糾結、頭痛的問題,面子、虛榮心讓人忘了文玩的初衷,我們不說最終內心會得到什麼,最終的成果肯定和尺寸沒關係的,而是那層美麗的包漿!

當有人晒一串0.8的鳳眼(108顆)時,漂亮、土豪、好東西等感嘆之詞云云,皆因之稀缺、昂貴,卻少人關注它的密度、品相、色差;當有人拿出一串盤了30年的1.5mm鳳眼手串,讚美之詞當不遜前者,但決不是因其少有、昂貴,讚的是其歲月積累的包漿,美的是其時光渲染的華彩。

人玩物,物玩人,自己選擇。

4、紋路:

紋路選擇十分重要,如果紋路不一,那麼串在一起很影響美感,還有就是鳳眼菩提的「眼」儘可能選擇樣子一樣的,如果凸眼都凸眼,如果凹眼就都凹。

挑鳳眼菩提眼睛凸出的好還是平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玩裡一般認為凸眼的好,這樣眼的線條明顯,看起來盤出來更漂亮。望採納,衝級中。

鳳眼菩提有幾種?買哪種最好?

5樓:向上攀爬的

鳳眼菩提是菩提子的一種,尼泊爾鳳眼的皮質是所有產地鳳眼皮質最好的。

挑選方法:

1、產地

尼泊爾鳳眼和國產鳳眼,無論在皮色,密度還是盤完效果上都有極大的差別,**更不可同日而語。真正的尼泊爾鳳眼在北部山區長著,所以無論國內**去嫁接,肯定出來的東西有差別。尼泊爾鳳眼普遍在30px以上,小的極其罕見。

2、皮質

密度和皮質是影響盤完後包漿效果的最關鍵因素,同樣都是尼泊爾鳳眼,建議選擇自然黃皮籽,黃皮籽雖然變色慢,但是過了尷尬期就會向您呈現出脫胎換骨的美麗顏色。

3、紋路

鳳眼菩提的紋路選擇十分重要,如果單看就是異類的籽,那麼串在一起時指揮更加明顯,嚴重影響了這條鳳眼菩提的整體感。因此在選擇的時候,建議如果選擇緻密的細紋那就都選這樣的,如果喜歡紋路較深比較粗獷的,那就儘量都選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鳳眼菩提是菩提子的一種,因芽眼如目,固稱「鳳眼菩提」。鳳眼菩提子,並非指菩提樹之果實。

它產於雪山附近。其樹屬多年生木本植物,故稱鳳眼菩提子。其質地堅硬,歷久不變,珠子色淡黃,時間久,則色由淺變深,成為赤、黑色兼雜者。

2.菩提寓意覺悟與智慧,代表著人們對生活的信仰。一直以來深受深受廣大玩家所好,所以市面上一些造假的菩提常見,比如用做舊充當老菩提,水磨說成幹磨等,入手時要謹慎。

3.盤玩菩提自古就是一種中國文化,這些年我也一直在收藏盤玩,大多來自文玩收藏家紅掌櫃,那裡菩提藏品不少,為人隨和,可向他請教。

【他徾亻言:nbnb70 學習菩提知識,或結緣菩提手串等】

7樓:百度使用者

1,大眼鳳眼菩提:眼睛比較大比較平滑,比較亮,眼球中心顏色比較深類似眼球,眼線平緩而且曲線優美。因眼睛類似藏傳佛教中的佛眼圖案,而且生長在佛教誕生地,因此異常珍貴。

2.小眼鳳眼菩提:眼睛比較小比較突出,眼睛的光亮度與其他表皮類似。眼線顯得比較陡也沒有大眼鳳眼菩提那麼曲線優美,但這種也生長在佛教誕生地周邊,也是真正的鳳眼菩提,很殊勝。

3.臺灣小鳳眼:雖然也有生長在尼泊爾印度境內的,但生長區域較廣,這個不屬於正規鳳眼菩提,學名小酸棗核,,不談了

8樓:**—佛說堂

正規分類就分大風眼和小鳳眼,如果用鳳眼菩提做佛珠的話需要前期處理、開光。自己要想盤出一串好的鳳眼,建議不要請拋的很亮的,這樣的已經破壞了鳳眼皮質。**佛說堂阿炳慎言,僅供參考

9樓:百度使用者

分為尼泊

爾鳳眼,印度鳳眼。質量以尼泊爾鳳眼為好。選購的時候選表皮光亮緻密的。

一些密度小的鳳眼表面磨不亮,而且皮薄,三個月就磨漏了。大小以1.2~1.

8為最好,太小的鳳眼沒成熟使用起來不如法。另外有條件的最好選擇在產地酥油供養過的鳳眼菩提珠,因為鳳眼菩提珠子的傳統開光模式就是酥油供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鳳眼菩提分為三種:大眼鳳眼菩提,小眼鳳眼菩提和臺灣小鳳眼(不知道能不能上傳**,等下試試)

1,大眼鳳眼菩提:眼睛比較大比較平滑,比較亮,眼球中心顏色比較深類似眼球,眼線平緩而且曲線優美。

2.小眼鳳眼菩提:眼睛比較小比較突出,眼睛的光亮度與其他表皮類似。眼線顯得比較陡也沒有大眼鳳眼菩提那麼曲線優美

3.臺灣小鳳眼:這個不屬於正規鳳眼菩提,學名小酸棗核,不談了找了三張**,從上到下分別為1/2/3,**上隨機找的,勿怪!

11樓:百度使用者

真菩提和假菩提,都有眼睛,但是真菩提眼睛大象佛眼,假的眼睛小

什麼樣的鳳眼菩提好

12樓:在水伊人

您好1,鳳眼捻起來籽來感覺重。通常好的鳳眼和星月重量相等,或比星月還要重。這種皮質就比較容易盤紅。這種籽通常玩幾個月就見效果。

2,眼睛要清晰。鳳眼眼睛分兩種,一種成帶狀。像蓮花花瓣。

一種略成三角狀。好像人眼。前者密度高於後者。

前者是尼泊爾所處,尼泊爾氣候適合鳳眼生長,質量稍好。後者可能出自印度。

3眼睛**凸起部分不能太高。太高時間久了會掉,略有凸起就好4花紋清晰。但是不能太深。花紋太深一般屬於糠籽。

5籽要圓。眼睛寬窄度一致,不能大小不一。

6不能只看小,有的籽中線部分雖然小。但是籽成菱形。這種籽就不是太理想。

6如果上述條件成立。那麼越小越好

注意以下幾點

1.珠子越小,品質越高.

2.珠子沒有打磨,品質越高.

3.沒有著色.品質越高.

4.表面的斑紋及顏色越深,越自然,品質越高.

5.鳳眼菩提每一粒上面都有一顆美麗優雅的眼,眼越美麗優雅,品質越高.

6.新珠色淡黃,使用久,則色由淺變深,成為赤黑色兼雜者,品質甚高.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眼,汙染色,無侵泡過,大小在12mm以上,16mm以下

鳳眼菩提怎麼快速包漿,鳳眼菩提怎麼盤玩鳳眼菩提盤玩方法及注意事項

上強生嬰兒bb油 棉手套盤 手盤 鳳眼已經算菩提類裡紅的最快的了。希望 先用棉布盤半個月左右,在上手盤。上包漿很快。鳳眼菩提怎麼盤玩 鳳眼菩提盤玩方法及注意事項 盤玩與保潔 1 表面比較光滑的菩提子,建議用細棉布或手套先盤幾天,磨磨珠子的生性。金剛之類的可以直接上手盤。2 上手盤玩 每次盤玩前您一定...

鳳眼菩提如何盤養,鳳眼菩提如何盤玩

鳳眼的盤完很簡單,冬掛瓷夏上色和星月幾乎是一樣的方法。我先說說如何購買鳳眼,這和你之後的盤玩有很重要的關聯。選鳳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麼幾點,每一條都很重要!1 產地 尼泊爾鳳眼和國產鳳眼,無論在皮色,密度還是盤完效果上都有極大的差別,更不用說。這個只要兩相比較,看皮色,質地,手感,立馬明白。真正的尼...

金剛菩提和鳳眼菩提哪個好,金剛菩提子和鳳眼菩提子手串哪個好

哪個都可以,個人喜歡金剛 鳳眼最近 漲厲害,好的要上萬,推薦新入人玩金剛吧!鳳眼開裂一枚你就賠好多 金剛菩提子和鳳眼菩提子手串哪個好 你說的兩種菩提子並無優劣之分,只在於你的眼緣兒,你喜歡哪一個,哪一個就是最好的!1.從價值上來講 金剛菩提子的瓣數不同,也不同 從1 21瓣 鳳眼菩提的價值在於,要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