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塊銀元,正面是外國人拿著米字的盾,背面是一元和滿

2021-03-04 04:38:03 字數 2141 閱讀 3631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站洋**銀圓,2023年,英國**利用印度的孟買、加爾各答的造幣廠鑄造了新的**銀元,俗稱「站人」。銀元正面**是一持戟、盾的武士,上端在武士左右有英文幣值「one dollar(一元)」,下有紀年;背面**為壽字紋,上下為中文「壹圓」,左右為馬來文「壹圓」。重量26.

95克,成色90%。

英國站人**銀圓

我有一塊銀元前面寫著一元后面是一個站著的女人,一手拿著好像叉子一樣的東西,另一手拿著個帶米字的盾

2樓:靖軒紫龍

你說的是站洋銀元。

2023年,由於英國限制本土銀幣的流出,所以英國**在印度的孟買、加爾各答的造幣廠鑄造了新的**銀元,用於英國在亞洲的**,因此嚴格說來仍然屬於英國銀幣,標準稱謂為「英國**銀元」。

19世紀末,帝國主義列強掀起了瓜分中國的狂潮。清**腐敗無能,無法抵禦外敵侵略,先後與外國列強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使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外國列強為了在華爭奪利益,幾十個國家的銀元先後湧入中國,通過不公平**,換取我國大量**。

「站人」銀元,是清末民初時期,由英國鑄造,在中國廣泛流通的外國貨幣之一。「站人」銀元進入我國後,開始在廣東、廣西一帶流通,因其製作精美,含銀量高,深得商民喜愛。英國**看到「站人」銀元在中國有利可圖,便大量鑄造,大量輸入。

不久,「站人」銀元便在中國大部分地區使用,尤以北京,天津為盛。當時,在中國流通的外國貨幣中,「站人」銀元已佔相當大比例,使中國**源源不斷的流入英國,經貿利益受到嚴重損害。「站人」銀元作為一種歷史載體,記錄了鴉片戰爭以後,中國人民政治上受壓迫,經濟上受剝削的屈辱歷史。

研究在中國流通的外國貨幣,對於我們瞭解外國列強利用銀元**,掠奪中國財富的罪行,增強愛國主義精神,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2023年,英國為驅逐鷹洋,在香港造幣廠鑄造發行了一套香港銀幣,一元的正面是維多利亞女王像,上下英文「victoriaqueen(維多利亞女王)」,背面**壽字紋,旁有英文「香港一元one dollar hongkong」,下為紀年。因香港銀元的成色低於鷹洋,需折扣使用,難以廣泛推廣。

2023年香港造幣廠倒閉,裝置轉售於日本。香港銀幣僅鑄200萬元。該幣俗成「香洋」。

銀元正面**是一持戟、盾的不列顛女神(國內因此俗稱「站洋」或「站人」),上端在女神左右有英文幣值「one dollar」(一元),下有紀年;背面**為壽字紋,上下為中文「壹圓」,左右為馬來文「壹圓」。重量26.9568克,成色90.

0%。該幣發行後廣泛流通於亞洲各國,尤其是東亞、東南亞地區,進入我國後最初流通於粵、桂兩省,2023年以後北方開始使用,特別在京津地區更為盛行,佔領了我國自南到北的大部分地區。 由於當時香港並未發行過壹圓銀幣,且該幣在香港一度獲得法定流通資格,因此廣東部分地區也習慣稱為「香港壹圓」或者「港光」。

    英國站人**銀元,融中、英、馬三國文字「壹圓」於一體,在世界鑄幣史上是少有的,為此,深受錢幣收藏家喜愛。2023年,英國**利用印度的孟買,加爾各答的造幣廠鑄造了新的**銀元,俗稱「站人」。「站人」銀元先後在英國倫敦、印度孟買和加爾各答等兩國三地製造,集英文、中文、馬來文等三國文字於一體,這在世界鑄幣史上是非常罕見的。

特別是將中國古老的篆字記於外幣之上,令人啼笑皆非。它不僅反映了一段扭曲的歷史,而且反映了英國及其英殖民地國家,一個特殊時期的政治、經濟、文化、書法的發展變化。所以,「站人」遠遠超過一個國家,一種銀幣的文物價值)。

「站人」銀元圖案精美,內涵深邃。正面一名武士,站立岸頭,傲視世界。左手持米字盾牌,右手執三叉戟,意為能攻能守,戰無不勝。

珠圈下左右兩側分列英文one-dollar(壹圓),下方記載年號。背面**有中文篆體「壽」字,上下為中文行體「壹圓」,左右為馬來文「壹圓」。「站人」銀元含銀量90%,直徑39毫米,重量 26.

95克。最初流通於粵桂兩省,2023年以後北方開始使用,京津較為流行。     站洋銀元的**比三年、九年、十年袁大頭略高,普通品相的**600元左右,美品650元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個2023年一個外國女人右手拿一個叉子,左手拿一個向盾,這個現在值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站人普品650元,北洋找年號論價。價最低的北詳34年通貨1300元左右。

5樓:以幣交友

站洋,英國幣,市場價550到600光緒北洋1000到1200

我有銀元2023年的正面是女的左手拿著個盾右手拿

1895年,英國 利用印度的孟買,加爾各答的造幣廠鑄造了新的 銀元,俗稱 站人 銀元正面 一持戟 盾的武士,上端在武士左右有英文幣值 one dollar hongkong 一元 下有紀年,背面中面為壽字紋,上下為中文壹圓,左右為馬來文壹圓,重26.95克,成色為90 最初流通於粵桂兩省,1900年...

正面是外國人頭像背面是女人和一臺紡織機器面值是100元

最近有人用假美金行騙,使用的是一種祕魯幣。面值一百的錢幣正面是一個留著鬍子的男人背面是紡織機器還有一個女人拿者本子 如果不是這張,請上傳 或描述紙幣上的文字以便辨認。正面男人頭像背面紡織女工100元紙幣是哪個國家 正面是一個外國人的人頭像 反面是一個獅子和一個頭上帶著角的馬的硬幣 你好!一個獅子和一...

我有一塊英國硬幣,正面是女神的全身,好像還拿著一把劍,2023年的,不知是否很值錢

1950年英國硬幣單位為crown,面值crown 1 2crown 1971年後才使用鎊 便士100進位制.最下面帶cent字樣是分的單位,與英國新舊幣不符,英國硬幣單位為鎊 pound 克朗 crown 先令 shilling 便士 penny或pence 法新 farthing 這是10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