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有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決賽麼,20194月1號有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決賽麼

2021-03-03 21:04:09 字數 1946 閱讀 7584

1樓:陌下蘇雪

4月一號應該是沒有的。

《中國詩詞大會第四季》是**電視臺科教頻道自主研發,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和共青團**聯合主辦的一檔大型演播室季播節目。

節目以「賞中華詩詞、尋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為宗旨,邀請全國各個年齡段、各個領域的詩詞愛好者共同參與詩詞知識比拼。

節目於2023年2月5日至2月14日在cctv-1央視綜合頻道20點檔播出。[1]

2023年2月14日,《中國詩詞大會》第四季決賽,陳更以5比2的比分戰勝了來自中科院的在讀博士生孫曉婧。

2019中國詩詞大會4月1號晚上的為什麼不播了

2樓:愛吃脖子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共10場,已經播出了9場。第10場總決賽改到一套播出了,播出時間是4月4日20:05,當晚十套21:50重播。

《中國詩詞大會》是央視首檔全民參與的詩詞節目,節目以「賞中華詩詞、尋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為基本宗旨,帶動全民重溫那些曾經學過的古詩詞,分享詩詞之美,感受詩詞之趣,從古人的智慧和情懷中汲取營養,涵養心靈。

《中國詩詞大會》第四季題庫,首次嘗試按主題分類,共分為:

節令類、詠物類(花草鳥獸類)

鄉情類、親情類、愛情類

友情類、英雄類等十多個主題

而節目也首次增加了傳統詩詞在現實生活場景中的應用題,生動展現經典詩詞活在當下的魅力,此外節目創新增設「絕地反擊」的自救環節。給首次答錯題的選手以挑戰復活的返場機會,還新增了「你說我猜」互動答題。由嘉賓描述,讓選手猜出詩句或詞牌名。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的總冠軍是誰?

3樓:15蟲蟲樂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的總冠軍是雷海為。

雷海為,2023年出生,湖南省邵陽市洞口縣人。2023年4月4日,《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總決賽落幕,雷海為獲得總冠軍。2023年7月,雷海為擔任心田花開學校全職教研教師。

2023年,雷海為被改編自金庸**《俠客行》的電視劇打動了,直到2023年,雷海為偶然地找到了《俠客行》全詩,興奮的他當場就背了下來。後來雷海為經常去書店讀詩、背詩,看完回去默寫,忘了再回去翻。

2023年3月26日,詩詞大會第三季第四期節目中,雷海為驚豔全場,卻因總分不高遺憾下場。下場時,雷海為喊出「我還會回來」的口號。

4樓:丫梨說

送外賣背詩詞兩不誤,80後小哥雷海為衝擊《中國詩詞大會》冠軍成功!他不僅戰勝了所有的對手,更戰勝了自己,戰勝了生活。詩詞在他的生命裡灑下了詩意的種子,2023年的春天,這顆種子終於在詩詞大會的舞臺上生根發芽,希望將來有一天,它能枝葉繁茂,

而高手過招,不僅是技藝比拼,更是選手心態和定力等全方位的較量,一著不慎,就會滿盤皆誤:漢服才女陳珏如,就在答題時以毫釐之誤抱憾而歸,最小擂主王天睿,則在飛花令中因一字之差惜敗離場。

面對彭敏聲勢十足的連連出招,雷海為卻穩紮穩打,不動聲色。只見他三輪率先出招:看似重蹈彭敏覆轍、「操之過急」的一招,卻不想竟是一記絕殺,直接見血封喉!

未等四圍驚歎聲落定,雷海為已再度亮劍,如同探囊取物般又下一城,震驚四座!不過須臾一瞬,雷海為已將兩分納入囊中,二人轉瞬已是四分之差,大局已定!

「雷海為是一個真正的平民英雄。

以往詩詞大會上學霸型選手比較多,

第一季的冠軍殷怡航,是個大學生,

第二季的冠軍武亦姝,是個中學生,

第三季的冠軍雷海為,是個外賣小哥。

這說明詩詞已經深入人心,深入民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彭敏聲勢十足的連連出招,雷海為卻穩紮穩打,不動聲色。只見他三輪率先出招:看似重蹈彭敏覆轍、「操之過急」的一招,卻不想竟是一記絕殺,直接見血封喉!

未等四圍驚歎聲落定,雷海為已再度亮劍,如同探囊取物般又下一城,震驚四座!不過須臾一瞬,雷海為已將兩分納入囊中,二人轉瞬已是四分之差,大局已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的總冠軍是劉海為。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到底什麼時候播出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 十套2018年3月23日到4月1日十天連播每晚七點半首播 每晚十點二十重播 次日中午十一點五十重播 中國詩詞大會 第三季 2018 導演 顏芳 劉磊 王珊 主演 董卿 酈波 王立群 蒙曼 康震製片國家 地區 中國大 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 首播容 2018 03 中國大陸 季數 3...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什麼時間播出,2018中國詩詞大會什麼時間播出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 計劃於2018年大年初二在 電視臺多個頻道連續播出,在春節期間為全國觀眾獻上一場詩詞盛宴。據總導演顏芳介紹,中國詩詞大會 第三季 更加註重突出全民性。節目組在北京 上海 廣州 西安 長沙 武漢 濟南 成都全國8個城市設定了分賽點,進行選手選拔,共吸引10萬詩詞愛好者報名參賽。最終...

第三季好聲音汪峰學員名單中國好聲音第三季汪峰組學員都有誰

中國好聲音第三季汪峰組學員名單完整版 陳直 張丹丹 張心傑 陳樂基 耿斯漢 李琦 趙琪 帕爾哈提 王凱琪 王卓 石宇凡 莫豔琳 由美 於勃 陳昕 張婧懿。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好聲音第三季 依舊由導師分班 導師考核 終極考核 巔峰之夜四部分組成。導師分班 即 盲選 包括復活賽,一共六期。參賽學員演唱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