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戒指用漂白水有什麼不好,黃金戒指怎麼保持光亮

2021-03-04 04:36:30 字數 4887 閱讀 6129

1樓:tao濤

會影響戒指的色澤。

漂白水是新制的漂白粉水溶液,主要成份就是

次氯酸鈉和氯化鈉。而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鈣和 氯化鈣。其中 次氯酸鈣 是有效成分,次氯酸鈣可與水發生可逆反應,生成次氯酸(具有強氧化性),還原有色物質,達到漂白的目的。

漂白水是新制的漂白粉水溶液,成份就是ca(clo)2+cacl2.ca(oh)2.h2o+h2o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鈣和氯化鈣。其中次氯酸鈣是有效成分,次氯酸鈣可與水發生可逆反應,生成次氯酸,具有強氧化性,還原有色物質,有腐蝕性。

2樓:暹羅之星珠寶

純金的話一般不怕酸鹼等化學藥品腐蝕,但如果成分不純的話,還是會發生一些反應。不過用布多擦一下,表面還是會光亮如初的。

3樓:哲治治香

無論漂白劑是否經過稀釋,內含的化學成分都會影響**的色澤,不能使**恢復昔日光彩之餘,更影響了其天然的顏色.

**戒指怎麼保持光亮

4樓:匿名使用者

**戒指保持光亮的方法:

第一、**戒指雖然從材質上來講性質比較穩定,但是不仔細的保養,也會使**有不同程度的損傷,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與化學物品接觸,特別是漂白劑等刺激性化學物品,還有女士用到的香水,噴灑時也要特別注意避開**飾品。

第二、在做重體力或雙手用力的工作的時候,請摘掉金戒指。因為**比較軟,很容易變形,受到重力擠壓很不利於對**戒指的保養。所以很多人問道**戒指怎麼保養才能光亮如新,其實是先做到保護才能談得上保養。

第三、要定期的去飾品店裡做專業的保養,無論在家裡對**戒指怎麼保養,都不會有專業的飾品店保養的周到仔細,飾品店會根據一段時間對**戒指的佩戴造成的磨損、清洗不掉的汙漬和形狀的變化進行專業準確的保養,使金戒指能完好如初。

第四、在**首飾店清洗,用超聲波洗滌槽,洗滌標準配方是:40c溫開水1000毫升,無水鉻酐100克,硫酸30毫升。

方法是:將首飾掛上塑料片編號,然後用銅絲穿好,吊在不鏽鋼棍上,懸浮在洗滌槽中,洗滌時間為80一120秒。

手工清洗法是:先把首飾浸在30%的硫酸清洗液中5分鐘、用毛刷洗刷淨,然後在自來水籠頭下衝5分鐘,最後再用20%的洗髮液或洗潔精泡10分鐘、洗刷、再清水衝漂20分鐘、用絲綢擦乾既可。

第五、自己清除**飾品汙漬:放冷開水與中性洗衣粉調和水中浸泡15分鐘(忌用自來水和偏酸鹼洗衣粉),再用軟毛刷輕刷表面,最後用冷開水過清水。

5樓:神丶雨祭丨

珠寶首飾知識

?珠寶首飾的收藏與保養

1,首飾收藏與保養的竅門:輕拿輕放,避免碰撞與磨擦;避免受高溫和酸、鹼溶液接觸;經常檢查,防止寶石脫落;及時取下收藏和清洗儲存。 ?

2,鑽石保養:不要將鑽飾堆放在一起,以免鑲託間相互摩擦刮花;做粗重、劇烈活動時,先將鑽飾脫下;每隔半年送珠寶店作一次專業性清洗。

如何清洗珠寶金飾

對珠寶金飾而言,就有如人一樣重要,洗的過程中能活化組織細胞,去除汙垢,使體內外均有一種清新的感覺,珠寶金飾亦然,而正確仔細的清洗方法就可以使它們隨時都處在最佳狀況,燦爛奪目,也能增長它們被配帶的生命。

a.清洗:以軟毛刷沾沙拉脫清洗即可,但不可以用加氟牙膏或漂白水等刺激性產品來清洗。

b.清洗:純金或k金品,請勿接觸到燙髮水等物品,接觸後會產生白色斑點。

c.清洗:將鑽石浸入溫肥皂水中約20分鐘,並以軟刷輕刷座臺底部,再以清水洗淨(記得須先把流水孔塞住,以防寶石脫落)即可。

d.保養:清洗後應注意鑽石是否會鬆動,每6個月應到珠寶店讓珠寶店為您的首飾作徹底清洗檢查。

(一)**首飾的清洗保養

1、金首飾的清洗保養:在**首飾店清洗,用超聲波洗滌槽,洗滌標準配方是:40c溫開水1000毫升,無水鉻酐100克,硫酸30毫升。

方法是:將首飾掛上塑料片編號,然後用銅絲穿好,吊在不鏽鋼棍上,懸浮在洗滌槽中,洗滌時間為80一120秒。手工清洗法是,先把首飾浸在30%的硫酸清洗液中5分鐘、用毛刷洗刷淨,然後在自來水籠頭下衝5分鐘,最後再用20%的洗髮液或洗潔精泡10分鐘、洗刷、再清水衝漂20分鐘、用絲綢擦乾既可。

2,清除**飾品汙漬:放冷開水與中性洗衣粉調和水中浸泡15分鐘(忌用自來水和偏酸鹼洗衣粉),再用軟毛刷輕刷表面,最後用冷開水過清

(二)純銀的首飾如何清洗

純銀戒指很久沒戴變黑了。發現了一個特別的方法,可以不用去首飾店清潔,自己就可以讓它變回原來的樣子。

下面是一個清潔純銀首飾的方法,貢獻一下:

1,用50c溫水1000毫升、磷酸200毫升,濃縮洗衣粉30克,配液倒人超聲波清洗槽中洗100秒鐘,然後清水漂洗。家庭清洗:將清洗液倒人一容器內、將銀首飾放迸浸泡10分鐘後,再用牙刷洗涮,然後清水衝漂10分既可。

2,並且學會讓氧化變色的銀製品可以恢復光亮。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

銀首飾的保養:

1、佩戴925純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即使不同時配載,時間久了,銀飾還是會氧化變色,無論是電鍍了還是沒有電鍍!所以喜愛銀飾的朋友一定要學會怎樣保養純銀,延長光亮時間。

2、避免925純銀飾品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3、每天戴完925純銀飾品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4、925純銀飾品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925純銀飾品均要用棉布擦乾。

5、避免接觸酸鹼等化學品.

6、請在噴上香水,美髮用品後佩帶首飾

7、沐浴時應取下飾品,避免接觸沐浴露香皂等用品

8、睡覺時請取下飾品,避免佩帶過夜,頭髮纏繞於飾品上

9、人體的汗液會侵蝕銀飾品,因此夏天佩帶後最好用清水清洗,並保持乾燥

10、純銀質身柔軟,平日應小心對待,避免與硬飾品相互摩擦.

11、每次佩帶後,請用軟布將飾品擦拭乾淨.

12、存放於避光處的首飾盒內儲存.

(三)寶石玉器的清洗的保養

用20%的中性洗潔精或洗髮液清洗、液溫25至叩度。先浸泡10分鐘,然後用牙刷緩緩刷洗,除盡汗漬汙垢後用自來水衝浸20分鐘即可。

清洗寶石戒指,可用棉棒在氧化鎂和氨水混合物,或花露水、甘油中沾溼,擦洗寶石和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即可。

(四)首飾玉器的保養

金銀首飾玉器清水漂洗後,要用絲綢擦乾,如金器有擦傷、劃痕,可在其表面塗一層白玉牙膏,用綢布擦拭,還可用布砂輪拋光,或綠油打光。會鏈、金耳環可在搭鉤和螺絲上注少許手錶油,或上光塗保護膜。 常用的上光保護膜是石蠟。

常用的寶石保護膜是粉紅色指甲油。指甲油適用面較廣、如胸飾、戒指,耳環,物攪、胸針,袖鈕等。目前流行的保護劑有:

透明電泳漆, b0l型丙烯清漆;soz型聚氨脂清漆。多適用於高檔的寶石,如翡翠,紅寶,藍寶,海藍寶,祖母綠等。

(五)珍珠的清洗保養:

1,珍珠的清洗應採用包含矽油的軟紙或軟布擦拭,對於發黑無光汙損嚴重的珍珠,應用20%的鹽水浸泡一小時,然後用3%的鹽酸溶液洗滌,再在清水中漂洗10分鐘便可。

2,珍珠不佩戴時,先用弱鹼性的肥皂水洗滌一下,再用清水充分沖洗,然後用潔淨軟布將其擦淨、陰乾,放在絲絨盒內儲存。

3,珍珠的保養:切忌不宜在陽光下曝晒,置於避晒、防潮處。

4,珍珠的保養:少與香水、樟腦、油脂以及強酸強鹼等化學物質接觸存放。防止珍珠失光、褪色。佩戴時要常用潔淨的軟布擦抹。

(六)18k白金首飾的清洗

1,k白金項鍊佩戴久了沾上汙塵,一般清洗方法是從攝影器材店買一包顯影粉,回家後取少量放於乾淨的玻璃器皿兌上一公斤清水,攪拌均勻,把首飾浸泡進去,在約5-10分鐘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乾布擦拭即可光亮如新。

2,再一種辦法是取2克細食鹽、7克小蘇打粉、8克漂白粉,清水60毫升,攪拌均勻後將首飾放進去,浸泡二小時左右取出,同樣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布擦乾即明亮許多。

3,平時用來刷碗、洗水果的清潔劑用清水稀釋後,就是白金首飾很經濟實惠的清潔劑。

18k白金首飾的保養

k金首飾都含有一定量的銀和銅。銀和銅的化學活動性不如金那麼穩定,它們遇酸、鹼等在不同的條件下,都有不同程度的化學反應。除此,不要在二氧化硫、***、硫化氫等含量高,化學汙染較嚴重的地方戴首飾:

要避免使k金首飾與酸性、鹼性物質及汗漬長時間的接觸。有鉛汙染的地方(如印刷廠等地)也應忌戴金首飾。因為鉛對金有捕集作用(在高溫的情況下)。

長期受鉛的汙染,鉛微粒也可聚集於金首飾的表面。

總之,金首飾受到這類化學物質的腐蝕後,表面會變色發暗。遇到這種情況時,要經常用牙刷加少量的牙膏輕輕把k金首飾刷亮,並用清水沖洗。或到專業的廠家、商家拋光清洗。

(七)項鍊的清洗保養

用牙膏,把項鍊包裹起來,等一兩個小時後,幹後,用熱水把牙膏洗去,可以使項鍊光亮如新.分享

6樓:歸途如虹

首飾收藏與保養的竅門:輕拿輕放,避免碰撞與磨擦;避免受高溫和酸、鹼溶液接觸;經常檢查,防止寶石脫落;及時取下收藏和清洗

7樓:回憶最美

去店裡洗,不過洗的話,一般都會少些分量

**首飾如何保養?

8樓:說生活出品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9樓:匿名使用者

**首飾保養方法:

1、在佩戴金銀首飾時,忌與硬物接觸和用力拉扯。由於金銀硬度低,與硬物接觸很容易被劃傷或被拉斷,會破壞首飾的裝飾性。

2、儘量少在有化學汙染的地方戴首飾。同時,儘量少與香水、頭油、花露水等化妝品接觸,一旦接觸,容易使首飾表面腐蝕而出現斑點或變色,為了保持金首飾的光澤,可常在溫水中加人少量洗滌劑,將首飾放入用軟刷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用軟布擦淨、晾乾。

3、避免金飾與其他化學物質接觸,特別是含汞、氯或鉛等化學物質,不要佩戴金飾在泳池游泳,泳池中的水經過加氯處理,氯氣會與金飾氧化使其變得暗啞;

4、染髮和燙髮時,需摘下金飾,染髮劑和電發藥水中的化學成分會破壞金飾整體美感;

5、避免經常接觸汗水等酸性物質,其會令金飾氧化,使金飾表面變成咖啡色或灰白色;

黃金戒指用什麼洗才能乾淨,黃金戒指怎麼清洗黃金戒指的清洗方法介紹

戒指清洗可以去金店或者去眼鏡店清洗眼鏡的超聲波清洗機裡面洗,金店清洗也會採用火燒的辦法。如果不想去金店的話也可以自己在家拿個鑷子夾住戒指,然後開啟天然氣灶,在火上面多燎幾下,不要燒過了,控制不好火侯就化了,所以自己要小心啊,燒完直接放水裡激下,夾縫裡面的髒東西也就出來了。金店對於特別髒的首飾也都是這...

粘黃金戒指用什麼膠,黃金戒指上面的小鑽用什麼膠水粘

是焊接的啊,焊藥 地區緊張局勢維護 烏克蘭局勢影響,週二 過山車漲2 後回落 2014年8月27日交易價到253元左右,首飾301元左右,投資 263.5元,248.6元,典當行 只有215元以下,投資有風險從業需謹慎,鄙視廣告,鄙視某些助紂為虐的知道管理員 戒指上面的小鑽用什麼膠水粘 戒指上面的小...

黃金戒指用火燒不黑是真的嗎,買了個黃金戒指回家後用打火機燒就變黑了擦乾淨之後就和原來一樣了這是真的嗎

是的,真金不怕火煉,純度不夠或假的 燒了就會發黑。不過現在有種假 燒出來顏色還是黃色的。要根據硬度密度來綜合判斷。買了個 戒指 回家後 用打火機燒 就變黑了 擦乾淨之後就和原來一樣了 這是真的嗎 常言道 真金不怕火煉 燒黑了,是因為打火機火焰裡面的碳原子沒有完全燃燒,在戒指表面形成 積碳 所致。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