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部關於古代神醫的電視劇,推薦幾部關於古代神醫的電視劇

2021-03-04 04:34:58 字數 4966 閱讀 7790

1樓:

《神醫喜來樂》,這是部經典,國產同類題材的代表作《大國醫》,還算不錯,當初宣傳號稱「中國版的大長今」

《皇朝太醫》,有點早,不過很好看

《本草藥王》,tvb的劇一般側重感情多些,不過治病也很精彩《大明聖醫李時珍》,算是人物傳記式的電視劇,可以一看《刁蠻俏御醫》,挺好玩的一部劇,看著不會悶《神醫俠侶》,側重於恩怨情仇,關於醫學講的不多《神醫大道公》,講的東西太多,神妖鬼怪的,說是古裝神話劇更貼切一些韓劇:《醫道》,講述一代神醫的故事,挺好看的《大長今》,這個不必說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神醫喜來樂》,《神醫俠侶》,《神醫大道公》

3樓:匿名使用者

華佗,大明醫聖李時珍,

推薦幾部推理懸疑的電視劇

4樓:青紇

大陸的懸疑推理類電視劇:《原生之罪》《紳探》《暗黑者1-3》《案發現場1-3》《重案六組1-4》《白夜追凶1-2》《法醫秦明1-2》《心理罪1-2》《他來了請閉眼》《如果蝸牛有愛情》《法網追凶1-3》《無證之罪》《大宋提刑官》《神探狄仁傑1-4》《大明按察使》《鐵面御史》《十宗罪》《滅罪師》《深瞳》《告密者》《梅花檔案》《祕密列車》《一個好漢兩個幫》《暗算》《江湖奇案》《新神探聯盟之包大人來了》《大偵探》《少年包青天1-3》《少年神探狄仁傑》《sci謎案集》《暗夜心慌慌》《一雙繡花鞋》《唐琅探案》《偵探成旭系列》《沉默的證人》《紅色》《天網行動》《走火》《沉默》《步步殺機》《證據》《緝私要案組》《無限正義》《熱血長安》《深宅》《大唐女巡按》《食人魚事件》《推理筆記》《盾神》《紳探狄仁傑前傳》《幽靈計劃》《於無聲處》《刑名師爺》《血色迷霧》《古城諜影》《謎證》《淑女之家》《祕密圖紙》《帶刀女捕快》《藍蝶之謎》《窗外有張臉》《大明疑案》《傲魂之活死人》《通天狄仁傑》《迷霧重重》《卜案》《發現者》《偵探**》《新施公案》《煮婦神探》《雷霆戰警》《曖昧偵探》《骨語》《上鎖的房間》《冷案》《獵鷹1949系列》

tvb的懸疑推理類電視劇:《刑事偵緝檔案1-4》《鑑證實錄1-2》《陀槍師姐1-4》《法證先鋒1-3》《掃黃先鋒》《反黑先鋒》《洗冤錄1-2》《情事偵緝檔案》《廉政行動組》《廉政追緝令》《法網追擊》《談情說案》《護花危情》《讀心神探》《飛虎》《古靈精探1-2》《狀王宋世傑1-2》《迷情家族》

韓國的懸疑推理電視劇:《特殊失蹤專案組m》《特殊案件專案組ten1-2》《three days》《看見味道的少女》《看見鬼的刑警處容1-2》《訊號》《幽靈》《記得-兒子的戰爭》《記得你》《跡象sign》《隱藏好身份》《你是誰》《h·i·t》《壞傢伙們》《追蹤者》《irs1-2》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死亡日記(沉默的證人)

無證之罪

探長歐光慈

6樓:琥珀海

白夜追凶、法醫秦明、他來了請閉眼、案發現場 以上國產

7樓:大魚長在玫瑰上

去年的《河神》、《白夜追凶》,日本的《死亡筆記》、《為了n》,韓國的《訊號》,都很好看,希望你喜歡。

8樓:匿名使用者

反騙天下,我最喜歡天才少年米若

9樓:匿名使用者

無主之城、心靈法醫、唐人街探案

有沒有關於古代醫學的人物傳記電視劇或電影

10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神醫扁鵲》、

《醫痴葉天士》、《醫神華佗》、《神醫安道全》、《李時珍》等。

1、《神醫扁鵲》

《神醫扁鵲》講述在春秋戰國時期,一位叫秦越人的醫生,因醫術高超,被百姓稱做傳說中的神醫扁鵲。他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但為了求得真正的醫術,常年背井離鄉周遊列國的故事。

2、《醫痴葉天士》

數字電影《醫痴葉天士》是2023年由方軍亮導演的電影,簡述了一代神醫的傳奇故事。以戲說的表現手法,擷取了「醫痴」葉天士出手治傷、治匪於( 膏)肓、奇藥救(皇)上、巧做紅娘幾個故事,再現了清代名醫葉天士精湛的醫術、精深的醫理,和威武不屈富貴不移的高尚醫德、醫道。

3、《醫神華佗》

《醫神華佗》是蕭顯輝執導的古裝電視連續劇,由林文龍、黃日華、尹揚明、伍詠薇、丘凱敏、鍾麗淇等主演。該劇演藝了中國古代一代神醫華佗的精彩人生。

4、《神醫安道全》

《神醫安道全》是由馮哲執導的一部古裝傳奇劇,餘少群、樑晶晶、張曉晨、吳恙、湯鎮宗、許紹雄、鄭則仕等領銜主演,該劇已在2023年8月26日在中國大陸等地播出。

該劇講述了北宋時期,杏林義士和宋金兩族中的志士仁人為保護鍼灸銅人免受兵齏,紛紛挺身而出,歷盡危難,終於成功將鍼灸銅人安全轉移,使其造福天下百姓的傳奇故事。

5、《李時珍》

《李時珍》是上海電影製片廠攝製的傳記片,由沈浮執導,趙丹主演,於2023年上映。該片講述了中國古代醫學家李時珍嘔心瀝血撰寫《本草綱目》經過。

11樓:輝煌

2023年電

影《李時珍》

2023年電視電影《水滸英雄譜之神醫安道全》

2023年電影《神醫扁鵲》

2023年同名電視劇

紀錄片《孫思邈與藥王山》、《藥王孫思邈》

同名電視劇……看不看兩可……

2023年電視劇《草本人生之醫聖張仲景》

2023年紀錄片《中醫藥民族醫藥探祕》

2023年紀錄片《百年藥香》

2023年紀錄片《國醫大師》

紀錄片《巫醫:靈魂的藥劑》

2023年紀錄片《本草綱目》

2023年紀錄片《中醫》

2023年紀錄片《民族醫魂》

2023年數字電影《鍼灸子午》

2023年電影《華佗與曹操》

2023年電影《炎帝傳奇》(神農)

******************************基本上就這些了……無戲說成分,無重要劇情偽造,能看出內容年代感覺的……

然後,一些比較寫實的像《刮痧》《黃連厚朴》之類的是反應現當代中醫藥與社會問題的……

12樓:科學普及交流

2023年電

影《李時珍》

2023年電視電影《水滸英雄譜之神醫安道全》

2023年電影《神醫扁鵲》

2023年同名電視劇

紀錄片《孫思邈與藥王山》、《藥王孫思邈》

2023年電視劇《草本人生之醫聖張仲景》

2023年紀錄片《中醫藥民族醫藥探祕》

2023年紀錄片《百年藥香》

2023年紀錄片《國醫大師》

紀錄片《巫醫:靈魂的藥劑》

2023年紀錄片《本草綱目》

2023年紀錄片《中醫》

2023年紀錄片《民族醫魂》

2023年數字電影《鍼灸子午》

2023年電影《華佗與曹操》

2023年電影《炎帝傳奇》

13樓:啊哦咦獅子

皇朝太醫 本草藥王

14樓:匿名使用者

求一部古裝神醫電影。電影內容是。兩兄弟都是神醫,後來弟弟進宮了。哥哥去找。哥哥被抓走了。那裡消失了,很多人。

有關於古代醫術的電視劇,誰能推薦幾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1、《神醫喜來樂》

《神醫喜來樂》是**電視臺與河北電視臺出品的一部古裝傳記電視劇,由黃力加等導演,周振天編劇,李保田、梁麗、沈傲君等主演。

該劇以懸壺濟世的民間郎中喜來樂的跌宕人生為主線,以戊戌變法的歷史、紅顏知己的戀情和同行冤家的相煎為支脈,描繪了在清末社會大背景下的小人物命運。

2、《大國醫》

《大國醫》是由吳子牛執導,趙文瑄、徐帆領銜主演的**女性勵志題材劇。該劇以河南洛陽中醫正骨傳奇發展史為背景,講述了一個傳奇女性的命運起伏。該劇於2023年5月21日在央視八套首播。

該劇獲得第11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3、《大明醫聖李時珍》

主要講述了我國明朝偉大的醫藥學家李時珍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和跌宕起伏的情感歷程,是全國首部以中醫養生之道為題材的電視劇。

該劇取材於「醫聖」李時珍的家鄉—蘄春,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優美的山水田園、悠久的中醫藥文化,以及享譽世界的醫學鉅著《本草綱目》都是本劇不可多得的亮點。

4、《女醫明妃傳》

《女醫明妃傳》根據歷史人物事件改編,講述了明代著名女醫譚允賢憑藉對醫學的痴迷和熱愛,克服重重困難,開創並建立女醫制度,最終成為一代女國醫的經歷。

5、《名不虛傳》

該劇講述了17世紀朝鮮最強的韓醫師許任(金南佶)與21世紀現代醫學信奉者外科醫生崔延京(金雅中)之間,飛越了400年往返於朝鮮(古代韓國)與首爾,在超越時空之中得到成長的奇幻醫學故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神醫喜來樂》i ii ,這是部經典,國產同類題材的代表作《大國醫》,骨科聖手。當初宣傳號稱「中國版的大長今」

《皇朝太醫》,有點早,不過很好看

《嶺南藥俠》詼諧、幽默

《俠膽醫神》鄭則仕主演 本劇尤其對針灸、穴位推拿等方面表現尤為突出《本草藥王》,tvb的劇一般側重感情多些,不過治病也很精彩《大明聖醫李時珍》,算是人物傳記式的電視劇,可以一看《神醫華佗》可以一看

《刁蠻俏御醫》,挺好玩的一部劇,看著不會悶《神醫俠侶》,側重於恩怨情仇,關於醫學講的不多《神醫大道公》,講的東西太多,神妖鬼怪的,說是古裝神話劇更貼切一些韓劇:(《醫道》 經典推薦; 演員都是老戲骨,演技上乘。更掀起一股學醫風潮。

《龜巖許浚》經典推薦; 龜巖許浚與醫道這兩部新舊版及馬醫這三部比較國產醫生題材電視 劇而言,醫術更講究寫實手法,融入大量的鍼灸、手術等等的實景描述真是精彩 絕倫; 相比較國產醫生題材電視劇真是汗顏。 )

《馬醫》經典推薦; 主人公從馬醫成長為御醫的故事《大長今》,這個不必說了吧

《韓國仁醫》穿越劇 經典 日本仁醫的翻拍《信義》穿越劇

17樓:小宇星玥

神醫喜來樂,刁蠻俏御醫,穿越劇納妾記

18樓:旋轉木馬曾悲傷

我知道的只有韓劇,還是穿越的,醫生的。比如 仁醫,信義

求所有關於神醫的電視劇,關於神醫的電視劇,哪裡都行

神醫俠侶?大長今 花好月圓?大國醫 天涯俠醫 大清藥王 嶺南藥俠 孫思邈 醫神華佗 妙手仁心 古裝的不是很多 神醫俠侶 趙文卓,賈靜雯主演 醫神華佗 蔣勤勤主演 嶺南藥俠 楊麗菁主演 神醫喜來樂 李保田,沈傲君主演 神醫俠侶 醫神華佗 嶺南藥俠 神醫喜來樂 布衣神相 雪花女神龍 大清藥王 嶺南藥醫神...

幾部好看的電視劇,推薦幾部好看的電視劇

推薦 超級教師 已經完結,改編自張君寶的 不過與 有些出入,是青春 校園 搞笑 勵志類的,有點像 十八歲的天空 在最近的電視劇中還算不錯。韓劇 49天 那年冬天風吹過 屋塔房王世子 檢察官公主 美劇 越獄 絕望主婦 吸血鬼日記 美女上錯身 新版一吻定情,monstar,想你 最佳李純信 原來是美男 ...

請幾部關於盜墓的電視劇,請推薦幾部關於盜墓的電視劇

盜墓筆記。推薦一下。盜墓筆記,國家寶藏之覲天寶匣,少年王,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怒晴湘西,牧野詭事,老九門,魂斷樓蘭,墓道,狼乾劫,沙海,東陵大盜,第七座墓誌銘,怒海潛沙 秦嶺神樹,鬼吹燈之黃皮子墳,古董局中局 盜墓筆記題材電視劇一直是近段時間以來年輕人最喜歡的種類,它的題材新穎,也吸引著人們的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