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氧化物共沉澱法和水熱法合成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945 閱讀 8385

1樓:海滾滾

水熱合成催化劑一般時間都比較長,催化效果應該更好些。我做過共沉澱法,催化劑活性一般,催化劑活性組分團聚,分散不是很好。

比較沉澱法,溶膠—凝膠法,微乳液法和高溫水熱法制備奈米材料的優缺點

2樓:雲栽扇仕照沂

缺點:純度低,顆粒半徑大,適合製備氧化物。

溶膠凝膠法 優點:均勻性好,純度高,顆粒細。缺點:燒結性差。

微乳液法 優點:粒徑分佈窄,可控,穩定性好。缺點:分子間隙大。

高溫水熱法 優點:粒子純度高、分散性好、晶形好且可控制,生產成本低。缺點:裝置要求高,技術難度大,安全效能差。

什麼叫共沉澱法?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共沉澱(coprecipitation),一種沉澱從溶液中析出時,引起某些共存的可溶性物質一起沉澱的現象。共沉澱是重量分析法誤差的主要**之一,主要原因有表面吸附,混晶,包埋等。

吸附共沉澱(adsorption coprecipitation)是由於沉澱表面吸附引起的共沉澱。在沉澱晶格內部,正負離子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離子都被異電荷離子所飽和,處於靜電平衡狀態。而處於沉澱表面,稜角的離子電荷未達到平衡,它們的殘餘電荷吸引了溶液中帶相反電荷的離子。

沉澱顆粒越小,表面積越大,吸附溶液裡異電荷離子的能力就越強。

4樓:匿名使用者

沉澱法通常是在溶液狀態下將不同化學成分的

物質混合,在混合液中加人適當的沉澱劑製備前驅體沉澱物,再將沉澱物進行乾燥或鍛燒,從而製得相應的粉體顆粒.根據沉澱方式的不同,其可分為:直接沉澱法,共沉澱法,均相沉澱法和水解沉澱法等.

直接沉澱法就是使溶液中的某一種金屬陽離子

發生化學反應而形成沉澱物,共沉澱法是指在溶液中含有兩種或多種陽離子,它們以均相存在f溶液中,加人沉澱劑,經沉澱反應後,可得到各種成分的均一的沉澱,它是製備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金屬元素的複合氧化物超細粉體的重要方法

比較沉澱法,溶膠—凝膠法,微乳液法和高溫水熱法制備奈米材料的優缺點

5樓:

1、沉澱法

優點:反應時間短,工藝過程簡單、操作方便和易於工業化。

缺點:純度低,顆粒半徑大,適合製備氧化物。

2、溶膠-凝膠法

優點:化學均勻性好、顆粒細、純度高、裝置簡單,粉體活性高。

缺點:原材料較貴,顆粒間燒結性差,乾燥時收縮性大,易出現團聚問題。

3、微乳液法

優點:粒度分佈窄、粒徑可控和分散性好。

缺點:分子間隙大。

4、高溫水熱法

優點:粒子純度高、分散性好、晶形好且可控制,生產成本低。

缺點:裝置要求高,技術難度大,安全效能差。

擴充套件資料奈米材料的製備方法

1、物理法

物理法有兩大類:粉碎法、構築法。

粉碎法有兩種方法:乾式粉碎法和溼式粉碎法。

構築法有六種方法:氣體蒸發法、活化氫-熔融金屬反應法、濺射法、真空沉積法、加熱蒸發法、混合等離子法。

2、化學法

化學法有兩大類:氣相反應法、氣相反應法。

氣相反應法有三種方法:氣相分解法、氣相合成法、氣-固反應法。

液相反應法有六種方法:沉澱法、高溫水熱法、溶膠-凝膠法、氧化還原法、凍結乾燥法、噴霧法。

而沉澱法又可以將其分為三種:共沉澱法、化合物沉澱法、水解沉澱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沉澱法 優點:簡單易行。缺點:純度

低,顆粒半徑大,適合製備氧化物。 溶膠凝膠法 優點:均勻性好,純度高,顆粒細。

缺點:燒結性差。微乳液法 優點:

粒徑分佈窄,可控,穩定性好。缺點:分子間隙大。

高溫水熱法 優點:粒子純度高、分散性好、晶形好且可控制,生產成本低。缺點:

裝置要求高,技術難度大,安全效能差。

填寫如表類別按酸鹼鹽氧化物填寫名稱氫氧化鈉

氫氧化鈉的化學式為 naoh,是由金屬離子鈉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構成的化合物,屬於鹼 cuso4 讀作硫酸銅,是由金屬離子 銅離子與酸根離子 硫酸根離子構成的化合物,屬於鹽 硫酸的化學式為 h2so4,是由氫離子和酸根離子 硫酸根離子構成的化合物,屬於酸 氧化鐵的化學式為 fe2o3,是由鐵元素和氧元素...

高中化學有機物中哪些能與氫氧化鈉反應

高中階段大約有以下 復四種有機物制類系能與氫氧化鈉起反應 1 羧酸,如 ch3cooh naoh ch3coona h2o 中和反應 氨基酸也有類似反應 2 酯,如 ch3cooc2h5 naoh ch3coona c2h5oh 水解反應 油脂也有類似反應 3 酚,如 c6h5oh naoh c6h...

氫氧化鈉放入水中有紅色沉澱物是什麼原因

水中含有三價鐵離子,生成了fe oh 3紅色沉澱 氫氧化鈉溶液與什麼反應生成紅褐色沉澱 氯化鐵fecl3或硫酸鐵fe2 so4 3 硝酸鐵fe no3 3 紅褐色沉澱是氫氧化鐵 氫氧化鈉溶液與可溶性的鐵鹽反應都可以的 你好氫氧化鈉與氯化鐵反應會生成紅褐色沉澱,即生成氫氧化鐵的沉澱。fecl3 3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