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鍛鍊耐心的方法或者小遊戲呢

2021-03-04 04:33:29 字數 5440 閱讀 3458

1樓:笑容不再優雅丶

鍛鍊耐心,這個要看喜不喜歡了,一般只要是感興趣的都會有耐心去完成

一定要說小遊戲的話,space is key2、掃雷、小場合遊戲、堆高樓

2樓:abc小可愛

試試掘地求升吧,有手機版,極其需要耐心和細心和反應度我十六七歲的人了都給我玩的心態**

3樓:劉富東的故事

造夢西遊和超合金戰記,因為它們比較難升級,而且一關比較長,很適合鍛鍊耐心

4樓:奶茶要加鹽巴

寫毛筆字,釣魚,學彈鋼琴

5樓:幻·孤·迷

**的 寵物消消樂~

6樓:大雷

多了,100道門,密室逃脫,聽廣播或看廣告!

7樓:嶺南學霸

兔子版馬里奧,手機上的有畫素鳥,注意,不喜勿噴

怎麼鍛鍊耐心 任何方法都行

8樓:然然狗

要解決一個問題,先要了解這個問題。

耐心是什麼呢?耐心是心裡不急躁,不厭煩;能堅持完成一件可能十分繁瑣無聊的事;耐心是遇到問題時能保持心裡平靜;耐心是能預見較遠的未來,知道將要發生什麼,知道自己急與不急都不會對結果有何影響。不耐心的人不想停下來,可能好動;不耐心的人沒有很好的大局觀,得到了一部分資訊就已經覺得足夠,很快就做出判斷。

耐心的人一般有恆心,某些方面能夠持之以恆;耐心的人一般冷靜,也許是他對所有事情瞭然於胸,也許是他膽子大不怕,也許是他就是要求自己保持這樣的心理狀態;耐心的人一般都願意思考,他們清楚的知道急也沒有用,解決問題先得找到方法,而且關鍵是對自己選擇的方法有把握,這也近似於他能預料到事情應該怎樣發展。所以他知道急沒有什麼用,如果會敗,急也是敗,如果會贏,不急也贏。

(插一段,為什麼人會急呢?我認為這是生物的本能,當危險降臨的時候,人需要將身體調節到更佳的狀態來應對,來增加自己生存的機率,這時人會心跳加快,腎上腺激素增加,人開始精神起來,聽覺更靈敏了,視覺更清晰了,腰不酸了,背也不疼了...)

瞭解現象然後分析現象。

將耐心問題分為兩個典型來看。一種是自己安排自己做某事,但靜不下心;第二種是伴隨著事情的發展,總想推動它,急於求成。

第一種情況:甲某週末在家獨自一人,知道老是玩遊戲也不是個路,計劃看書一天,但是捧起書本才爬了幾行,腦海中金戈鐵馬,遊戲場景歷歷在目。放下書,搖搖頭,拿起書在看,剛剛看的都已經沒多少印象了,不知要從**繼續,只得回頭再來...

反覆幾次,脾氣好的堅持得久點,或休息片刻,找點一定要做的事情做。脾氣不好的把自己暴打一頓,但也無益,問題依舊,要麼乾脆放棄。

甲某目標是看書,障礙是遊戲對他的**,情況是不能集中精神。要解決問題,就是要去除障礙。遊戲是一個不可短時間搞定的障礙,不像作業未寫,碗未洗,搞定馬上不用牽掛。

那麼可以改換一下所處的環境,營造氛圍,避開可以接觸到與遊戲有關內容的條件。比如說去圖書館,那裡人人都在看書,沒有打遊戲的壞境。並且在那裡可以限制自己的腳,不離開圖書館總可以做到吧。

其實這看書和遊戲也可能是甲某的兩個努力方向,只是做這件事的時候總是想著那件事,做那件事的時候又捨不得這件事。解決方法也好說,要麼是安排好計劃,什麼條件這事,什麼條件那事;要麼就要捨得,先把一件事做出個樣子來,再去管另外的。可是真要能狠下心來放棄一邊談何容易,乾脆把所有有關的東西都鎖箱子裡,或者直接扔掉!

混混沌沌,不清不楚,魚和熊掌都想要,還不如忘記熊掌,開心啃魚。

第二種情況:參閱,揠苗助長。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有志者事竟成,破斧成舟,百二秦關終屬楚。這些個名言警句都是拿著誘人的勝利果實**讀者,強調耐心的重要性。我覺得不應該這樣誘導。

這樣也許會讓人更關注結果了,反而更急。沒有耐心,總是想更快拿到結果的人,他們不明白過程的意義,不知道在過程中他們能得到的東西也許根本不比結果少。比如漁勝於魚。

教會捕魚的方法要比給條魚好得多。同理,要是能從自己研究出捕魚方法的過程中學習到如何研究出其他捕牛捕馬甚至捕大象的方法的一般公式,不是更值嗎?就好象一句話說的「美無處不在,只是缺少發現的眼光」。

拿到結果的過程也許索然無味,但是隻有真正瞭解了每一個階段的作用,才能正確判斷出這階段是不是在浪費時間。

這些解決方法好像是就事論事,並沒有關係到耐心,更沒關係到性格方面(某人說耐心是性格問題,不是我說的),我是不是跑題了?也許你看來我是跑題了,但是實際上我認為,耐心根本就不是性格問題,而是處理事務的方法和手段問題!

暫停一下,想想,我覺得換個角度說也對。也許這樣的處事方法就可以養成耐心。因為堅持就成習慣,習慣就成自然,自然就成性格了。

-------------------下面可以說是結論部分-----------------

好幾年幾十年的做事方法成習慣了,性格也就養成了,但是現在都想要速成,雖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硬要速成怎麼辦呢?那隻能給自己安排一個單調重複、耗時長、不需要劇烈運動、不影響身體健康、不需要太多資本的常規週期性任務。讓自己必須慢慢細細的做,那耐心應該就可以養成了。

畫畫、練毛筆字、坐禪、練氣功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注意力x長期。

一個耐心的人,是能長期聚焦注意力的人

耐心的表現和本質是注意力的聚焦,真正要鍛鍊的是自己的注意力,而不是耐心;

雙因子:注意力、長期,都是自己隨時察覺並調整的;

應該屬於中性詞更恰當,水滴石穿屬於耐心,盲目的極端主義同樣耐心,所以去掉了原來的「理性」因子。

鍛鍊耐心分為兩個環節

鍛鍊注意力,比如冥想、瑜伽、主動發展一個有積累價值的興趣、反思自己做決策的過程、說話的結構等,總之,要儘可能的熟悉和控制自己的注意力;

發掘「長期」的好處,多賺錢,多打磨技能,才更可能超越眼前苟且;培養一個信仰;養成做計劃的習慣,做計劃行事方式和過程比結果的好壞更重要。

最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因為很多人都在告訴我,耐心多麼多麼的重要,卻不說明耐心究竟是什麼,怎麼判斷自己是否耐心。

查了許多資訊,很多把耐心表示為一個人「不急躁、不厭煩」的情緒反應,但是再深一層發現根本做不到,沒有可操行。更重要的是,假使做到了不急躁、不厭煩,我又能得到什麼?滅人性?滅獸性?

簡單推一下邏輯:

不急躁,照計劃行動。如果計劃趕不上變化,沒有可通向好結果的確定通道,就是失敗的結果。就可能產生「來不及」的感受,就會急躁;想做到不急躁,又要好結果,就必須避開「來不及」,怎麼可能?

不厭煩,滿足於當前行為的回報。邏輯同上,「沒用了」的感受,總之,普通人做不到不急躁、不厭煩。

這個定義是錯誤的,你可以回想一下你做過的最有耐心的幾件事。相當的耐心,但是控制不了情緒。

說一下我的三件事:

1.cf-33ak鋼槍:持續注意力於走位、射擊、反饋、調整

2.親密交流:持續關注兩人間的反饋和分享

3.吵架:持續關注情緒表達及反饋,但理性分析短路

觀察我耐心和不耐的表現,總結了耐心的因子,注意力、長期和理性。

排除掉:不重要的「不急躁、不厭煩」、目標和期待

另外兩個比較迷惑的概念「時間」和「期待」,仔細深入我的切身體驗,還是相關性較差,而且都是自己無法控制的因子,做了剔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深蹲堅持一個月後,你就知道了堅持多麼重要。

11樓:默h哀

每天深呼吸3次。

要堅持哦。

還有就是科學界一致公認的長跑,

有人的心跳從96次每分鐘降到62次每分,

而心跳越慢,

則這個人越耐心。

真的哦,好好試試吧,

如果很忙,請在自己急躁的時候深呼吸,暫時緩和。

12樓:索菲亞黑洞

練習瑜伽,下圍棋,釣魚都是不錯的方法

13樓:靜默詛咒

您好,我給您提出的解決方法是,找一個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從中通過堅持來鍛鍊

舉例來說,比如您喜歡游泳,平時能遊200米,那麼以後就遊400米

可能您會產生疑問,這似乎不是一個鍛鍊耐心的方法。這不盡然,其實耐心通俗來說就是耐性,耐性就是一種踏實的性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件你最不愛做的事 逐漸延長它的時間

也就是在生活中找一件有意義的事 來向自己挑戰

15樓:小池中的魚

照顧得病的老人 照顧3歲的孩子

經常長跑在早晨 嘗試與不喜歡的人公事 不是指有品質問題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氣最熱的時候 用最厚的棉被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 帶上n個小時

17樓:小強の蟑螂

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呢。

我不冷靜的時候都抽自己。

18樓:喜歡飯糰團

練瑜伽或者唸佛打坐。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誰都當成自己的老闆

通過什麼方式可以有效的鍛鍊自己的耐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設定好目標,遇到任何事情都要耐心對待,還可以用紙和筆將自

己每天的完成情況記錄下來,不斷的督促自己,給自己的立好標準。尋找有耐心的人榜樣,比如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在遇到挫折的時候總是非常有耐心的去對待,從來沒有想過去放棄。當自己缺乏耐心,變得非常煩躁的時候,一定要儘快平靜下來,積極尋找解決事情的突破口。

‍‍‍‍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困難。不論做什麼事情,或是學習,或是彈琴,或是繪畫,要想有所成就,必須刻苦鑽研,不怕困難。困難就好比紙老虎,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是堅強意志的重要表現。

22樓:康小寧

要認識到自身的不足,這樣才能積極的去改進,也就是說,能夠清醒的認識到自己缺乏耐心,從而要求自己去改正。培養耐心需要堅持,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不管做任何事情,剛開始做的時候,可能看不到成效,只要堅持下去,就可以產生巨大的力量。不斷的提醒自己,一定要耐心,耐心再耐心,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棄,不斷的暗示自己,讓自己的內心變得更加強大。

23樓:百度使用者

我認為要想鍛鍊自己的耐心,就必須有正確的態度,找到正確的方法,如果自己遇到事情,不夠耐心,要儘快擺正態度,從不良的情緒中擺脫出來。哪怕是蝸牛,只要一直不停的前進,也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24樓:小月有愛

學會去接受自己沒有耐心,然後努力的改正,一個人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那麼這個毛病基本上就可以改正了。任何的事情都有一個發展的規律,要學會靜觀其變,只有沉得住氣才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做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人們在對自己喜歡的事情一般會有更強的耐心和毅力,甚至會有超乎尋常的耐力。

25樓:以心

‍‍耐心不是隨便通過一個鍛鍊來養成的,就算無時無刻掛個牌子提醒自己要有耐心要有耐心,但是偽裝的沉穩有耐心不是真正的耐心。告訴你個鍛鍊方法,比如多看看書,十字繡,做手工,航模,練字書法,繪畫,太極拳,瑜伽,就是下圍棋,慢慢玩吧。有人可能有更好的辦法,但是圍棋自古以來就是用來磨練心智的一個遊戲。‍‍

馬尾神經損傷有什麼鍛鍊的方法,有沒有什麼鍛鍊方法可以預防馬尾神經損傷?

可以自己或者請家人幫助做下肢的一個運動的一個 預防肌肉的萎縮或關節的攣縮。比如自己能動的時候可以做一些抬腿 勾腳等動作。輕度的可以自己做,如果是外傷等引起的急性期則需要手術 在急性期後和恢復期有不同的 訓練方法,針對每個軀體的疾病不同,的方法都不一樣的。比如急性期過後我們患側用上了一些石膏,等急性期...

有沒有什麼快速學習手繪的方法,有沒有什麼快速學習手繪的方法?

畫畫這種是本來就是愉快的一件事,沒必要要求自己再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什麼,這樣的事情不講究速度,在平時生活中看到有一些值得畫有靈感的東西就把它畫下來,日積月累就好了。畫的時候不要總是覺得自己畫的不好。因此沒心情畫了,只要一切隨著自己的心意就好了。另外我推薦你買兩本繪本。不知道你們那邊有沒有買。就是繪心...

聯通或者電信有沒有什麼便宜點的流量包或者業務

因各地市政策不盡相同,如要開通聯通3g國內流量包業務,可通過以下方式 您好!為您推薦天翼飛young流量卡 最低19元每月,內含300m流量哦!聯通新動力,月租10元,送560m流量,100條簡訊。如果你不夠用的話,就去買聯通46月租,送1g流量,240分鐘 200條簡訊,加4年超q。貌似每個地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