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練字,哪種字帖好一點?求附圖,要練字,哪種字帖好一點?求附圖。

2021-03-04 04:33:29 字數 3207 閱讀 7612

1樓:笑東

毛筆楷書顏真卿,柳公權,歐陽詢,趙孟頫,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一個。硬筆書法我感覺龐中華的比較好

2樓:一真主之名

司馬彥,龐中華都比較牛?,可以相互參考

練字用什麼字帖好 10

3樓:千剎掏心

名師代表作。晚年的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字帖最好因為它只會印著字帖寫這不是他寫的我建議用田字格本照著寫硬筆字

練字該買什麼樣的字帖

5樓:苗苗娃娃兒

這個我可以說是很有發言權了,我就是以前寫字很差,現在寫字還可以。那些本來就寫字好的人的意見對我們不合適。我的方法很簡單:

1、看著字帖練楷書,注意筆畫,橫豎偏捺要寫到位,不要太短,筆畫短了,字就小氣。

2、字要寫大一點,筆畫不要太緊湊

3、下筆要稍微用力,輕飄飄的,捎帶腳的筆畫就會影響美觀4、剛學習,切記不要連筆寫,一個筆畫就是一個筆畫,不拖泥帶水。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選擇田英章的字帖

2、印著寫那叫摹,那樣是練不好字的,練字肯定要對著字帖自己在米子格上寫!

3、如果年紀較大先練行書,練楷書沒有意義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大家都知道**和學生,每天都有繁重的書寫任務,楷書筆畫嚴謹,由於時間的關係是很難一筆一劃去寫的,因此很難應用!而行書恰恰相反,行書筆畫飄逸,就是我們平常說的連筆字,先把行書練好,馬上就可以應用,不管對練字的信心還是效果都是一個增強。

7樓:天綺蘭羊壁

你要是學生呢,就買龐中華的楷書。想寫潦草字呢,就用草書,字帖種類很多,你看著那個好就用那個。選的人主要在你。祝你好運

8樓:逍遙雲林子

您說的是硬筆還是軟筆,硬筆有很多,我買的是田英章的,軟筆的可以從篆書入手,推薦王福庵的說文部首

9樓:匿名使用者

硬筆書法可以買田英章的描紅本,描一段時間。加上平時書寫注意書寫規範。

毛筆字剛開始建議你學習顏真卿或者歐陽詢的書法原帖,

10樓:河南姜老師

手寫楷書,很漂亮的,考試會加分。這個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中華傳統文化經典臨摹字帖》,有多種經卷可以描抄;即可練字又可和儒家文化及佛法結緣,積累功德。去寺院、素菜館結緣無成本。

12樓:老排程

直接從蘭亭序練起!不要練今人字帖,和名人一個老師不更好嗎?直接跟著老祖宗練。

13樓:勤奮的傻妹兒

要先練楷書,再練行楷,最後行書,我書法9級了,找我的方法練,要慢慢寫,千萬不要急,後面再加快一點速度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三十歲了------**碾畔綠塵飛,碧玉甌中翠濤起。

15樓:東方娃娃王名臣

建議學習一種字型,形成自己的風格,這樣對你的幫助較好,不一定非要多好看,但是可以取巧,形成較為工整,統一的一種風格。

16樓:匿名使用者

聽人家說 可以練練田英章的

17樓:baby小嗑堂

篆隸楷草行等五大類書體

這幾種還不錯

高中生練字用什麼字帖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傳統文化經典臨摹字帖,有多種經卷可以描抄;即可練字又可和佛法結緣,積累功德。

19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建議練習行書,因為楷書太慢,高中課程多了,

20樓:人生樂趣在路上

為了高考,簡易練習楷書。

公務員練字買什麼字帖好

21樓:中公教育

您好,copy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你好,這看自己想練習什麼字呢,中公教育集團建立於2023年, 2023年涉足公****培訓輔導領域。自創立以來,中公教育已由一家北大畢業生自主創業的資訊科技與教育服務機構,發展為教育服務業的綜合性企業集團,一個集公務員、參照公務員管理人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村幹部等各類公職人員錄用考試教育教學研究、考前培訓,公職類考試輔導圖書、音像、網路、教材等產品編輯、出版、發行於一體的知識產業實體。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練字用字帖有效果嗎?

22樓:唐東平書法

有的,每個學書法階段,字帖的作用不一樣,最好的辦法是有一個好老師帶入門,這樣比單一照字帖練字強很多倍,也是我學書過程一點心得。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你堅持用的話是有效果的,當然要用心的去練

**練字選哪種字型好

24樓:藍色天空

選自己喜歡的又適合自己個性的字型。比如有的人比較豪放,有的人比較拘謹,那就分別選擇豪放的字型如顏體、拘謹的字型如柳體歐體等來臨習。

25樓:泛舟赤壁

楷隸篆均適合入門,其中以小篆入門最佳,當然最重要的是看你喜歡哪個字型

26樓:紫色之戀

楷體,利於心情的平復,陶冶情操。選擇行書的話起不到這種效果,也只會把自己的字寫的越來越糟糕。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男性練顏(顏真卿)體;女性練柳(柳公權)體。這兩種體分別體現了兩性的特點。

字帖練字方法 怎樣用字帖練字

2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用字帖練字真有用。

詳析:練字帖是最好也是最快的方法。字帖是經大多數人認可的規範漢字的寫法,也是大書法家的代表作,照著字帖練字等於成功人士向你傳授成功的經驗,使自己少走很多彎路。

只要用心刻苦練習,不到一個月,相信就會有明顯的進步。練字應注意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而且要心平氣靜,善始善終,不能心浮氣躁,敷衍了事。寫字的時候要做到一筆不苟,每一筆都要寫得實實在在。

有人練字的時候,喜歡在結束前亂畫一氣,這種亂畫是練字的大忌,不但有損筆尖的壽命,而且讓練了半天,剛剛取得的進步化為烏有。最關鍵的是把一個字描熟後,要在平時寫字時將這個字的寫法用上。

練字帖一天練幾張比較合理且有效,練字帖要練多久,一天練多少頁才會有效果?

練書法嗎?練字不在於練幾張,在於心靜,達到一種境界。心靜才能寫出,臨帖出好字。我認為,如果是鋼筆字,可以練一頁,如果是毛筆字,隨性吧。用心揣有相似筆畫結構的字,一天一次靜下心寫兩頁就行。不在乎寫多少,關鍵用沒用心。加油吧!練字帖要練多久,一天練多少頁才會有效果?不要貪多求快。要先把基本畫筆練習,然後...

字帖一天寫幾頁效果最佳,練字帖要練多久,一天練多少頁才會有效果?

慢寫三到五頁即可。關鍵要靜心練習,用心很重要。每週進行一次自我賞析,找出新的方向,不斷從學習中悟出真味。一個月後評價一次自己的習書成果,看看得與失,這樣你會進步很快,並能在練習的過程中找到樂趣。練字帖要練多久,一天練多少頁才會有效果?不要貪多求快。要先把基本畫筆練習,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練習,先練習好一...

配電腦是要主機板好一點還是要cpu好一點

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合適的就行。cpu與主機板是要搭配的,最基本要求就是介面要對應。主機板主要是要品牌好,做工好,用料足,省得老是出各種問題,顯示卡記憶體接觸不良啦,電容不穩定等。如果不是發燒友沒必要追求最高階,應該買價效比最高的。而且目前cpu不是電腦主要瓶頸,瓶頸主要在記憶體。應該記憶體配置高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