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字型入門怎麼寫好,怎樣才能寫好pop字型,有些什麼好的參考書籍

2021-03-04 04:33:29 字數 3102 閱讀 9568

1樓:老麥手繪

用銅版紙畫5*5釐米的方格,選用黑色6mm記號筆練習,最好找一本高手的字帖臨摹

請把握以下技巧:)

【pop字型特點】 ­

字型活潑,結構方正,筆畫誇張,醒目大方,獨具韻味。 ­【運筆技巧】 ­

(一) 基本運筆: ­

1.筆頭與紙要緊密接觸,把握同一粗細的原則; ­2.速度適中。太快,出水少線條的顏色不好;但是速度太慢,出水多也可能暈開; ­

3.儘量一筆完成,避免重塗,以免顏色深淺不一、缺乏整體感; ­

4.填滿方格;­

5.筆劃兩端垂直效果較佳。 ­

(二) 運筆要訣: ­

不是 「寫」 pop字,而是 「畫」 pop 字。把字當成圖來畫!學寫pop字型,必須拋棄以前寫字的方法! ­

(三) 書寫口訣: ­

1.運筆方向只有從上至下,從左至右; ­

2.筆畫只有橫豎斜,沒有點撇捺; ­

3.遇口放大,字型擴充; ­

4.擺脫常用書寫順序和寫字習慣; ­

5.統觀全域性,靈活佈局。 ­

【初學者練習書寫pop字型的步驟、方法】 ­1。打格子 ­

2。畫字骨 ­

3。臨摹 ­

4。脫稿默寫 ­

5。創作 ­

6。字型裝飾 ­

初學者怎麼學pop字型?求指教?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練習書寫pop字型的步驟方法】

1。打格子

2。畫字骨

3。臨摹

4。脫稿默寫

5。創作

6。字型裝飾 【pop字型特點】

字型活潑,結構方正,筆畫誇張,醒目大方,獨具韻味。

【運筆技巧】

(一)    基本運筆:

1.筆頭與紙要緊密接觸,把握同一粗細的原則;

2.速度適中。太快,出水少線條的顏色不好;但是速度太慢,出水多也可能暈開;

3.儘量一筆完成,避免重塗,以免顏色深淺不一、缺乏整體感;

4.填滿方格;

5.筆劃兩端垂直效果較佳。

(二)    運筆要訣:

不是 「寫」 pop字,而是 「畫」 pop 字。把字當成圖來畫!學寫pop字型,必須拋棄以前寫字的方法!

(三)    書寫口訣:

1.運筆方向只有從上至下,從左至右;

2.筆畫只有橫豎斜,沒有點撇捺;

3.遇口放大,字型擴充;

4.擺脫常用書寫順序和寫字習慣;

5.統觀全域性,靈活佈局。

怎樣才能寫好pop字型,有些什麼好的參考書籍?

3樓:易靖天

字要聯絡生活的 ,要有一粉不尋常的經歷 。寫字和做人一樣在寫好版每一個字的時候 ,最重權要的是顧全整體的美感。

去買一支6號的pop筆,以吉郎pop的字型,為基礎,照著寫就行了。通常分馬克筆的和水粉的pop。馬克筆比較快速, 水粉的比較細緻 。

初學者我建議先用馬克筆練習。把書法裡造字的結構忘掉吧,因為pop字型較靈活。依我的經驗,把字的重心往下移,做成頭重腳輕(也就是上大下小),折的筆劃寫圓一些。

練習時保持心情輕鬆,大膽揮筆,相信你也可以寫出有自己特色的pop的!

現在有很多教pop的書,主要分字型和圖案,你可以買本書多練練。參考書好像好多書店裡都有吧.你去找找看,好多哦.

至於怎麼樣才能學好.我想首先對線條的掌握是最重要的.手不能抖.

一定要做到橫平豎直,劃圓如規.第二點說來有點玄,那就是靈感,沒什麼可說的,苦練自會有靈感,我沒有真正練過pop字.但我練書法練了十幾二十年了,雖沒什麼出息,但現在寫的pop卻被廣泛應用於我們這裡的大小飯店,超市等店鋪.

這個經歷相信會給你一些啟發。

手寫pop字,怎麼學啊

4樓:匿名使用者

pop的入門很簡單的,但是首先從字型開始進入,即對字型的結構,筆畫的線條進行掌握.字型的結構在正字型中講究的是方正,上下最頂端的筆畫平行,左右兩邊的筆畫垂直,把其中的上撇寫為橫畫,將左右兩端的撇捺寫為斜直形.

怎樣才能學好pop,這個答案需要很長的回答才可以回答清楚,不過可以簡單的描述字型的書寫,包括正字字型及**字型的結構以及變化;插圖根據所選的主標題進行參考與設計;色彩方面也是根據版面以及主標題的定位再進行整體的搭配,一般來講最好以互補色以及相類似的顏色進行整體的色彩搭配,特別是商業的海報以及公益性的海報。也可以作為個性化的排版設計,這樣的效果是各不相同的。

在寫pop的時候應該注意:

1.版面的大文字少用6#書寫;版面小文字多用5#書寫.

2.字型不要過於正體(方正),帶有人性化的**活性字型表現出來,接近親情化.

3.根據主標題的海報表達的商品進行選擇.如果沒有選擇的可以考慮黑色的說明文黑色書寫,因為黑色比較中性化,在什麼場合都可以實用.

4.字型與字型之間不要保持字距,行距以半個字到一個字的高度作為行與行之間的行距.

我們在學習pop的時候,思想一定要集中,不能分散精力,而且要心到,手到與腦到,即不能盲練;pop的字型結構有兩種,一種是方正字型,把字型的上下左右寫之平行與垂直,除開轉彎有弧線(圓)之外,每個筆畫保持直筆畫;**活字的變化是多樣的,根據字型的結構進行變化即變化得**,誇張的手法。很多pop書有介紹關於活字的結構書寫方法。在練習或者創作中最好選擇專業的工具進行練習,但是不要求要買很多,每種規格選擇一支就夠了。

是否能解決你的書寫最後問題還是要與你的自身有關係。我們在書寫製作的時候一定要持之以恆,不要遇到困難就輕易的放棄,這樣就會很可惜的喔~~~~~

5樓:璇胡

你就拿一張白紙,按照字母的形狀,每個都該一點就好了。比如說把彎的地方加園,或者把整個字拉長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書 臨 找規律 很好學

怎樣寫好pop手繪字型?

7樓:稻香手繪

首先是練習好正體字、然後是**字、最後可以根據**字型進行變化你喜歡的個性字型

8樓:被嫌棄的哎兒

買書先臨摹,再加上創造力

9樓:

書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怎樣才能把作文寫好??怎麼才能把作文寫好?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首先引導孩子根據圖畫或作文題目,提出若干個相關的問題,解決了這些問題,就等於找到了 寫話 的內容,然後將內容按一定順序排列起來,就形成了一個整體的寫作思路。為了讓孩子有個樣板可模仿,可以按人 事 景 物四類文章分別編寫 問題提綱 供孩子參考,讓孩子在仿照中...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仔細的交代,時間 地點 人物 事件,我們的3年級老師說的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呢?1 問題提示法。首先引導孩子根據圖畫或作文題目,提出若千個相關的問題,解決了這些問題,就等於找到了 寫話 的內容,然後將內容按一定順序排列起來,就形成了一個整體的寫作思路。為了讓孩子有個樣板可模仿,可以按人 事 景 物四類...

怎麼才能寫好作文,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現在不少學生,感到作文難寫,好的作文更難寫。面對這個難題,該如何解決呢?以下是本 人在教學中的一些心得 一 多觀察,多思考 生活是作文的源泉,源清自有活水來 大家知道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作文也先得有 米 米 就是作文的材料,米 從 來?生活就是作文的 米倉 胸有成竹 是說古人畫竹之所以傳神的道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