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條上的名字不是身份證的名字怎麼辦

2021-03-04 04:33:28 字數 767 閱讀 8283

1樓:重慶律師孫潭

借款人資訊一定要明確,如果用的不是身份證名字的話,看是否是借款人的曾用名。

你可以先通過**錄音等方式先固定借款人的資訊,借款的事實,雙方關係沒有搞僵的話,要求他提供身份證影印件並在借條上重新署名明確。

2樓:法律快車專家

可到公安機關查詢其是否還有別名。

3樓:長沙金龍律師

此時就需要證明兩個實際是同一個人。

借條上的名字與身份證上的名字不符什麼辦

4樓:長沙金龍律師

1、就需要證明不一致的姓名,實際上是同一個人。

2、書寫借條必須核對身份資訊和內容,確保與實際相符合,減少日後的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份證名字為被告,起訴後申請筆跡鑑定。無非正家增加證據證明條上的出回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欠條名字和身份證不符的問題,如果能證明確實是身份證上的人所寫的,即使欠條上的名字不對,也可以起訴並勝訴。

如果借條上寫的名字是借款人的曾用名,不是他身份證上的名字,怎麼辦,可以起訴

7樓:原野茫茫

可以按借款人身份證名字起訴,起訴狀寫明被告借條上簽字是曾用名。

8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是不是他自己簽名了,是的話可以起訴,謝謝採納

借條上的名字和身份證上的名字不一樣急高分

只要能證明是一個人就行,我有一個案子就是欠條和身份證上的名字不一樣,最後也勝訴了,案款也執行回來.去法院起訴就行.第一次聽說家還可以這麼寫啊.如果你能證明那是你的一種書寫習慣,是有效的 有效 通過筆跡鑑定 只要能肯定字是屬於他的手 沒跑。屬於筆誤 只要有證據證明寫欠條的是同一人就行 有效,只要確實是...

結婚證上的名字跟戶口本身份證上的名字不符,請問婚姻有效嗎?還有離婚的時候能分家產嗎

必須糾正過來,否則無法證明婚姻有效 有效婚姻,離婚自然可以對財產進行分割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名字不同但是如果身份證號是同一個的話是屬於有效婚姻,可以分家產。如果連身份證號都不一樣的話就是無效婚姻,那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算是同居,要你能證明哪些是你自己的財產,把自己的財產分離出來,而不是分家產。如...

身份證上的名字和存摺上的名字有字不一樣怎麼辦?有什麼後果嗎

有,必須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 然後去開戶行辦理相關手續 否則的話,操作賬戶會存在問題導致不能辦理某些業務 不能修改密碼,丟失不能補辦。一句話 身份證上的人對這張存摺沒有任何擁有權。需要經居委會和派出所出具證明後才能變更相關資訊!去不了存摺上的錢,你最好去派出所開一份證明,然後去銀行改正 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