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父母的面子重要還是孩子的幸福重要

2021-03-04 04:27:31 字數 2996 閱讀 7045

1樓:樟鏵

孩子的幸福重要

不過父母會平衡這些關係,聽父母的話。

2樓:沙彌2號

孩子,聽父母的,基本沒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幸福。面子只是一時的,幸福錯過了就可能錯過很久。

是自己的理想重要還是父母的想法重要?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己的理想重要 父母可以提一些意見 在去現實理想遇到困難 你不知道怎麼辦 可以聽一下父母的想法或者意見

5樓:愛我凌源

儘量將兩者的想法結合起來,不使之犯衝突,以父母的想法為基礎和方向,用自己的努力去走好自己的路,既可以圓自己的夢想又可以讓父母省心。

6樓:高思小升

自己的理想是要有的,你才有奮鬥的方向目標,但是建議還是可以和父母多溝通自己的想法,讓父母給出一些經驗建議。也許最後你沒有實現你的理想,但是相信你離理想也不遙遠。

7樓:陽陽

可憐天下父母心,路在自己腳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風帆 父母之言是經驗。

父母的面子重要還是自己的幸福重要

9樓:萬能的小叮噹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去承擔責任。

要麼選擇家庭**組建新的家庭,要麼放棄感情,迴歸現有家庭。

10樓:月色幽蘭鬼魅玉

父母的面子,自己的幸福,最好是兩全其美。畢竟傷了父母,失去親情。傷了愛人,失去愛情。

對人都是精神加物質的損害。如果非要選其一,就看你更看重誰,一般人都會選擇愛情,但是沒有父母的祝福的愛情會有遺憾。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自己的幸福,父母為了孩子是什麼都可以捨棄的,何況是面子!

12樓:麥麥兜麥兜

斗膽問一句,您父母是人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幸福重要,因為找到自己幸福是一輩子的事,只要自己如願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所謂的面子 而逼人放棄心中所愛之人 難道面子比兒女的幸福還重要嗎? 父母的自私讓人無法理解

15樓:為不知者智之

我也在這個問題上糾結過,我的答案是幸福更重要。

談到中國家庭最重視的,恐怕就是面子了。

彷彿無論做什麼事情,最後都繞不開面子這個問題。在日常生活中也是。

「我認識你們負責人,你就幫我辦一下這個事吧,就當給你們負責人個面子」;

「大家都街坊鄰居的,給大爺個面子,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了好吧」

然而,這些能「擺在桌面上」談的「面子」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雖然沒有明說,但卻強行將你與他人**、壓得你喘不過氣、還不得掙扎的「面子」。

面子這個東西很奇怪,有一種詭異的「連帶反應」和「強相關」。作為兒子,他使用著家裡提供的資源,從小被捧為知識分子家庭的一份子;反過來,自己優秀時爸媽臉上就有光;但自己做的不好或者「同志」的身份就會損傷到爸媽的面子。是面子,將一家三口死死地**在一起,是面子,讓爸媽「眼裡都是他」,他也無法做自己。

成績好了能換來爸爸幾句簡單的誇獎,要是成績不好,就會招致可怕的後果。可怕在**?我爸爸不是個暴脾氣的人,所以不會動手打也不會罵,但他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讓孩子產生極大的愧疚心理。

「辛苦養大你不容易,你吃著用著這個家裡的一切,爸爸媽媽不圖什麼,就想你能好好聽話,給爸爸媽媽掙點面子,我在外面總誇你聽話懂事,千萬別讓我們在外人面前丟人」。

面子跟社會主流價值觀分不開。那些符合主流價值的思想、行為、觀念基本不會和麵子產生衝突;而偏離了主流價值觀的一切,都會被人戴上有色眼鏡進行觀察和評判,跟面子產生不可調和的矛盾。

很多人在面子和和幸福之間選擇了維護面子,自己的面子也好,他人的面子也罷,對他們來說幸福似乎無關緊要;也有很多人在面子和幸福之間選擇了後者,或許他們仍在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但是如果主流和非主流注定要被差別對待,那麼,我們又為何要把面子作為唯存在的唯一理由呢?

就像前面說到的,面子牽扯的人多,波及的範圍廣。不是說一句話就能讓它消失那麼簡單。但是我們自己的感受也是不能忽略的,相比於面子,我認為我們的幸福更為重要。

16樓:尚羽錦

你的家庭和我的家庭有幾分相似,父母也是思想很傳統,現在自己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但是,覺得他們首先考慮的不是自己的兒女幸不幸福,而是滿足自己的傳統思想,真的不知道怎麼做,很痛苦,感覺都是為別人而活,沒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父母的面子重要還是子女的幸福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父母不疼愛子女的。老人愛面子都是孩子給慣的。而且老人會越來越厲害,多訴苦給他們聽,能哭的孩子多吃奶,永遠沒錯。對子女永遠會高過自己,對老人盡力而為。虛榮心會水漲船高。

18樓:賈半仙

當然是子女的幸福重要

但是這兩個不矛盾,看你怎麼處理好這個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的幸福重要,但為人子女也應該適當的維持父母的面子

20樓:朝朝暮暮

子女幸福了,父母就幸福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

22樓:開玉芬沈卯

父親面子對他來說很重,做子女的想辦法給他圓面子嘍。子女的幸福也很重,能兩方面都圓了,就太好了,努力吧,你一定有好辦法。

23樓:睦翠花喜書

兩者一樣,

如果讓我選的話,我情願先顧及父母的面子

24樓:有玉枝閉妝

我覺得還是自己的幸福重要,畢竟婚姻不是兒戲,關乎兩個人的終身幸福,可馬虎不得,為什麼家人會如此反對?我覺得就因為遠,那你父母也太封建了,現在什麼年代了,沒有任何事比自己孩子的幸福更重要。

是面子重要還是老婆重要,男人面子重要還是老婆重要??

當然是老婆重要了。面子,這東西。其實沒什麼的。放下面子,過的會更開心。老婆老婆 老婆兄弟,重要的事情我已經告訴你三次了 好男人在外面子重要,在家老婆重要,好女人會同意這個觀點。一味的面子重要的會毀在面子上,一味老婆重要的會毀在事業上,進而被老婆罵。面子重要。我前幾天才分手的 就因為面子才分的!現在很...

到底是面子重要還是對愛人的承諾重要,誰能告訴我她這是什麼意思

說明你還沒有走進她內心裡!她對你也沒有依賴性 不要糾結這些事情嘛,她說沒面子應該是覺得她的不開心你應該明白嘛 就算是再親近的人總有些話不能說出口,只能意會,你還是不要一直逼她 這是女性的通病,並不是不愛你了,而是因為喜歡你所以才不願意讓你去替她擔憂,她想讓最好的自己展現在你面前,如果沒猜錯的話,她應...

人的面子這麼重要嗎,男人的面子真的那麼重要嗎?

面子固然重要,那你心裡的尊嚴重要嗎?我相信它們對你的生活會有一定的變化?這要看你自己的心裡怎麼想,在什麼樣的環境中成長,在你的生活中是怎麼樣,我想這大概就只能看你自己怎麼去想它們對你的重要性了!重不重要,在你的心理是一個什麼樣的態度呢?不知道?但是請你以正確的態度來對待這個的與你有關的面子與尊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