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桑樹種差不多的水果是什麼,有一種長得像桑葚的水果是什麼?

2021-03-04 04:26:01 字數 2401 閱讀 2481

1樓:彩色的枕頭

桑葚bai,又名桑葚蜜,是桑科植物桑du葉樹的果實。桑zhi樹全身是寶,根入藥dao叫桑白皮,枝入內

藥叫桑枝,容葉入藥叫桑葉,果入藥叫桑葚。桑葚入藥中藥用於補腎、潤肺、生津。陰虛、腎虧的人最為適合。

在南方山區的野外,小河、小溪、低窪潮溼地,桑葉樹到處可見,有的地方成片生長。農曆

八、九月,果實成熟,有紅、烏兩色,果實籽粒大約在中指頭大小,味很甜。但山區小孩不喜食這種果實,原因是:這種果實是由米粒大小的小粒、象草莓一樣集合的果實,每小粒的外露外端,有一根很細的小毛,這種小毛吃在嘴裡有毛刺感,在喉部引起發癢。

果實吃在嘴裡帶一粘滑感,其生香味也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

在南方山區,與桑樹同生一起、混生的,也是桑科植物的樹種,叫皮葉樹,農村稱其為紙皮樹。這種樹果實與桑葚,從外形、口感完全沒有區別。放在一塊,無法區別。

唯一可辯的是:仔細觀測,這種果實的紅要淡一些,桑葚是血紅色,紅色濃一些。

有一種長得像桑葚的水果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桑葚屬於聚花果,也就是由整個花序發育成的果實,由多數小核果聚合而成,每一個核果專呢,呈卵圓形,扁扁的,因屬此看起來顆粒感不是特別分明,整個果實呈長穗狀,未成熟的桑葚呈黃棕色,慢慢變成紅色,成熟後是暗紫色。

黑莓屬於聚合果

,在每一朵花內,有多枚離生的雌蕊,每一枚雌蕊形成一個小單果,許多小單果聚生在同一花托上形成一個大果實。每顆黑莓的每一粒小單果都是一顆小果實,裡面都包含黑莓籽,並且每粒小果實在成熟之後都圓潤飽滿,因此黑莓果看起來顆粒分明,黑亮誘人,是不是有點像「迷你葡萄」呢?總的來說,黑莓比桑葚更加「豐滿」,個頭也更大哦。

黑莓營養價值高,源於它豐富的營養素,它含有45種以上營養素,尤其是大量的硒、sod、花青素、原花青素等抗氧化成份,十分難得。除此之外,它還含有18種氨基酸,富含6種礦物質元素(鉀、鈣、鈉、鎂、鋅、鐵)等。多元的營養組合,協同作用,能夠對人體起到營養補給、整體調理的作用。

黑莓中的營養是幫助整個身體清掃壞死細胞,滋養、重生新的細胞,讓整個免疫系統強大起來,像是在身體裡修築起高大厚實的城牆,把侵襲牢牢擋住,也讓舊疾無路可逃。當你身體裡的自愈系統開始運作,主動權就掌握在你自己手裡。

誰知道這叫什麼水果,能吃,樹和桑葚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構樹 的果實,吃倒是可以吃,但是這個果實很招蒼蠅啊什麼的蟲子,不衛生,最好別吃。

這個是 構樹 的另一種  這個通常是摘下來洗淨了,拌上面蒸著食用。

4樓:清清蓮荷

我們這裡倒是有好多,不過沒見到人吃過,我們這裡叫也桑葉,有時候也叫穀皮樹(同音)我不知道具體是怎麼寫的,只知道他們喊穀皮樹

5樓:網易書魂

這是楮樹上結的果子,可以吃,但口感不好。

6樓:住在衣櫃的兔子

小時候吃過,但不知道叫啥名字。

7樓:糖拌西瓜皮

在我們這遍地都是,我們叫毛桃,野毛桃樹,不太好吃,

8樓:蔣依依賤貨

這是變異的草莓,不要吃了,有可能會引起身體的不適,望採納

請問這是什麼樹,和結出桑葚的桑樹很像,但是結的果不一樣,接觸的過程,熟了就是紅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柘樹的果實,肉質,成熟後紅色,可以吃。

有一種果子顏色是綠的表面有毛毛,樹葉和桑樹差不多這是什麼果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bai構樹(學名brousso***ia papyrifera)別名褚桃等,為du落葉喬木,高10 - 20m;樹皮zhi暗灰色;小dao枝密生柔毛。樹冠專張開,卵

形至屬廣卵形;樹皮平滑,淺灰色或灰褐色,不易裂,全株含乳汁。為強陽性樹種,適應性特強,抗逆性強。

構樹具有速生、適應性強、分佈廣、易繁殖、熱量高、輪伐期短的特點。其根系淺,側根分佈很廣,生長快,萌芽力和分櫱力強,耐修剪。抗汙染性強。

在中國的溫帶、熱帶均有分佈,不論平原、丘陵或山地都能生長,其葉是很好的豬飼料,其韌皮纖維是造紙的高階原料,材質潔白,其根和種子均可入藥,樹液可治**病,經濟價值很高。

中文學名

構樹拉丁學名

brousso***ia papyrifera (linn.) l'hér. ex vent.

別    稱

構桃樹、構乳樹、楮樹、楮實子、沙紙樹、谷木、谷漿樹、假楊梅

桑樹適合嫁接什麼水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平常的水果,很多都是薔薇科植物

桑樹是桑科桑屬植物,同科同屬植物,就是它的果實好吃所以一般都是把它嫁接在人家上面

有什麼和cs差不多的遊戲,和我的世界差不多的遊戲有什麼?

如果一切從頭 可以試試cs2d啊。操作和cs一樣。感覺有些地方還比cs出色 顧名思義 cs2d是cs的上帝視角版,反恐精英2d是一個被unreal software製作的免費遊戲 第一個版本在2004年被髮布,目前最新版本為1.0.0.2 相比於cs,cs2d的操作和cs一模一樣,相對於可玩性,分為...

水果攤上賣的,表皮跟紅薯差不多的樣子,是什麼東東

雪蓮果,學名 yacon 亞貢或阿貢 即 神果 之意,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自南美洲海拔1000米以上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至2013年已有500年曆史。雪蓮果是熱帶高山水果,果樹貌似苧麻,可生長到2 3米高,成熟時,枝頂會先後開出五朵美麗嬌豔的太陽花。果肉的口感很像水...

有什麼和穿越火線差不多的網路遊戲

特種部隊 突襲 導火線 反恐精英 戰地之王 逆戰。這幾款都不錯的,類似穿越火線。樓主要找的就是spf型別的遊戲吧,戰地3 要求配置高 使命召喚4破解版聯網玩,狼隊,反恐行動,全球使命,很多的。csgo,手遊cf,使命召喚ol,逆戰,守望先鋒,等等。槍魂,逆戰,生化危機,網易的逆戰等等 逆戰,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