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果實外形各不相同,它們的構造是不是也不一樣

2021-03-04 04:26:01 字數 1025 閱讀 4761

1樓:識露芷萍

果實的構造是多種多樣的,它與花的結構,特別是心皮的結構,以及受精後心皮及其相連部分的發育情況有很大關係。

果實有的是單純又子房發育而來,有的則是花的其他部分,比如花托、花萼、花絮軸等一起參與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果實外形各不相同,但它們的構造是一樣的。果實是被子植物的花經過傳粉、受精後,由雌蕊或有花的其它部分參加而形成的具有果皮及種子的器官。外形不同是因為品種差異造成,但都具有果皮及種子等構造。

下列植物結構屬於果實的是 玉米粒為什麼是果實,不是種子嗎,不是整個玉米才是果實嗎,還有

3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的籽粒、小麥的籽粒、水稻的籽粒其實都是是果實,在植物學上這類果實由於果皮和種皮不易分開,被稱為穎果。

植物的果實是怎樣構造的?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果實是由果皮和種子組成的。果皮通常分為外果皮、中果皮、內果皮三層。果皮的構造、色澤,以及各層果皮發達的程度因植物種類而異。

1.外果皮:在果實的外面,通常較薄,一般由表皮和其下幾層細胞組成,外果皮的表面常有角質層、蠟被、毛茸、刺、瘤突、刺等附屬物。

2.中果皮:為果皮的中層,佔整個果皮的大部分,多為基本薄壁組織構成,果皮的維管束貫穿於其中,如橘絡、絲瓜絡等。

中果皮在各類果實中變化較大,有的肉質果非常發達,肉質肥厚,成為可食部分,細胞中多含有糖分、有機酸、鞣質等,如桃、葡萄等;有的果實在成熟時中果皮呈乾燥膜質如扁豆、薺菜、芥菜等。

3.內果皮:為果皮最內一層,在不同的果實中變化也很大,一般多呈膜質,有的較簡單,由一層或多層細胞構成,如辣椒:

有的內果皮主要由厚壁組織的石細胞構成堅硬的果核,如杏、桃等。還有少數植物的內果皮能生出充滿汁液的肉質囊狀毛,如柑、橘等。

總之,果實的構造變化較大,假果的構造更為複雜,如梨、蘋果其可食部分主要是由花托發育而成;草莓的果實大部分是由肉質花托形成的;西瓜、絲瓜和栝樓的果實是由子房壁和花托一起發育而成的。

形容樣子各不相同的詞語,意思是樣子各不相同的詞語

大相徑庭 徑 小bai路 庭 du 院子 徑庭 懸殊,偏激zhi。比喻相差很dao遠,大不相同。紛紛不一 各不相同。紛紛 多而雜亂。迥然不同 迥然 差距很大的樣子。形容相差得遠,完全不同。意思是樣子各不相同的詞語 千形萬狀 千奇百怪 各種各樣 各式各樣 形態各異 形形色色.神態各異 希望對你有幫助 ...

看到形態姿態各不相同,各有特色,我想到的四千姿百態與之相反,樣子完全相同,可用成語什麼來形容

樣子完全相同的事物,可以用一模一樣這個成語來形容。我覺得呀如果都相同的話,那麼就是一模一樣。一模一樣這個詞語來形容 我好像覺得是一模一樣,這個詞語 可以用四字成語,一模一樣來 謝謝觀我們班主任醫師看 一?人家說好 一切為了!這麼樣也不是什麼 看到請派姿態各不相同,各有特色,我想的是成語是什麼?與之相...

女星穿婚紗,她們的風範各不相同,你更喜歡誰呢?

我喜歡陳妍希的婚紗。因為我覺得她的這個婚紗特別好看,也很大氣。尤其是那一個婚紗吻,更是讓我記憶深刻。我更喜歡angelababy,她穿上婚紗之後,美得像公主一樣,身材窈窕,整個人的狀態也非常好,360度無死角的美麗。還是更喜歡張雨綺的,因為她穿上婚紗之後感覺非常的明亮,像閃閃發光一樣。更喜歡趙麗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