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相信你人可以用的成語,只相信你一個人可以用的成語

2021-03-04 04:24:30 字數 2555 閱讀 6826

1樓:yqsy一切隨緣

言聽計抄從:【基本解釋】:什麼話都襲聽從,什麼主意都採納。形容對某人十分信任。

【拼音讀法】:yán tīng jì cóng【近義片語】:百依百順、深信不疑、言聽計用【反義片語】:

一意孤行、疑神疑鬼、疑團滿腹【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用於上下級或長晚輩【成語出處】:《魏書·崔浩傳》:

「屬太宗為政之秋,值世祖經營之日,言聽計從,寧廓區夏,遇既隆也。」

【歇後語】:劉備對孔明

形容相信一個人的成語

2樓:一方浩天

肝膽相照

開誠相見

同舟共濟

心照不宣

志同道合

親密無間

榮辱與共

脣亡齒寒

3樓:拉布拉多局

深信不疑 氣宇軒昂 文質彬彬 儀表堂堂....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認可一個人就認可一個人所做的一切,用成語怎麼表達

4樓:書櫃裡的酒瓶

以偏概全,不知道你說的是褒義還是貶義

5樓:琉璃

愛屋及烏

表示因為愛一個人而連帶愛他屋上的烏鴉。

比喻愛一個人而連帶地關心到與他有關的人或物。

6樓:我ej知d了

這個成語可以是

視同已出

對一個人信任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來言而信

舊指君子不用說什麼就能源得到別

bai人的信任。形容有崇高du

的威望。

出處《莊zhi子·田子方》:「夫子dao不言而信,不比而周。」

2、計行言聽

行其計,聽其言。形容十分信任。

出處《金史·術虎高琪傳》:「高琪止欲以重兵屯駐南京以自固,州郡殘破不復恤也。宣宗惑之,計行言聽,終以自斃。」

3、謀聽計行

形容對某人十分信任。 猶言言聽計從。

4、深信不疑

非常相信,沒有一點懷疑。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夢狼》:「慰藉翁者,鹹以為道路訛傳,惟翁則深信不疑。」

5、言從計納

講的話、出的主意,都聽從採納。

出處漢·蔡邕《司空臨晉侯楊公碑》:「及其所以匡輔本朝,忠言嘉謀,造膝危辭,當事而行,言從計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言而信 舊指君子不用說什麼就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形容有崇高的威望。

出處:《莊版子·田子方》:「權夫子不言而信,不比而周。」

計行言聽 行其計,聽其言。形容十分信任。

出處:《金史·術虎高琪傳》:「高琪止欲以重兵屯駐南京以自固,州郡殘破不復恤也。宣宗惑之,計行言聽,終以自斃。」

謀聽計行 猶言言聽計從。形容對某人十分信任。

能文善武 能:能夠,信任。指人文武雙全。

出處:元·紀君祥《趙氏孤兒》第四折:「憑著我能文善武才人敵,俺父親將我來許。」

欺上瞞下 對上欺騙,博取信任;對下隱瞞,掩蓋真相。

出處:唐·元結《奏免科率狀》:「忝官尸祿,欺上罔下,是臣之罪。」

欺上罔下 對上欺騙,博取信任;對下隱瞞,掩蓋真相。

出處:唐·元結《奏免科率狀》:「忝官尸祿,欺上罔下,是臣之罪。」

取信於民 取得人民的信任。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諾千金,膽相照 坦誠相見 同舟共濟 心照不宣 志同道合 親密無間 榮辱與共 脣亡齒寒

內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君子一容言,快馬一鞭 開誠佈公 恪守不渝 千金一諾 歃血為盟

矢志不搖 童叟無欺 尾生之信 心口如一 言而有信 言無二價言行若一 言之鑿鑿 一諾無辭 一言為定 真心實意 指矢天日

想找個,,只可以相信自己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師心自任:師心:以心為師,這裡指只相信自己;自專任:按自己的主屬觀意圖行事。形容自以為是,不肯接受別人的正確意見。

師心自是:師心:同上。自是:按自己的主觀意圖行事。形容自以為是,不肯接受別人的正確意見。

師心自用:師心:以心為師,同上。自用:按自己的主觀意圖行事。形容自以為是,不肯接受別人的正確意見。

自信不疑:相信自己,絕不懷疑。

11樓:匿名使用者

1.剛愎自用bai ( gāng bì zì yòng )解 釋du 愎:任性;剛愎:強硬zhi

固執;自用:

dao自以為是。十分固執自信,不考回慮別人的意答見。

出 處 《左傳·宣公十二年》:「其佐先谷,剛愎不仁,未肯用命。」《尚書·仲虺之誥》:「好問則裕,自用則小。」

用 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十分固執自信。

2.我行我素

3.自信不疑

12樓:匿名使用者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矢志不渝

百折不撓 堅韌不拔

你都不願意去相信我還讓我去相信你,這句話用什麼成語表達

情感情緒緣,一個人會很自信自己的愛情感情緣,用這個成語來 形容愛情堅定的語言是 長相思守,情有獨鍾。寧願相信別人都不相信我有什成語 獨木難支d m n n zh 釋義 一根木頭難以支撐起將要倒塌的大房子。比喻單薄的力量無法維持全域性。語出 南北朝 劉義慶 世說新語 元裒如北廈門 拉楞自欲壞 非一木所...

當人對你說我相信你,這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他信任你。這要看語境哦 一種依賴相信的感覺 就像 情侶 閨蜜之間的 女生對男生說,我相信你,意味著什麼?女生對男生說。我相信你。說明女生很信任男生的。意味著。對男生的一種肯定。就憑這句話不易準確判斷其意圖,因為不清楚說這句話的前提。但是標誌著對女生的信任應該是無疑的。只是是對女生做某件事情的肯...

不要欺騙別人因為你欺騙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什麼意思

我是這樣理解的,因為不相信你的人你是騙不到的,在他眼裡你沒有信任度,而你能騙到的就是相信你的人,只有他們才會相信你的言行,他們也是愛你的人,所以不要去欺騙相信你的人 不要欺騙別人因為你欺騙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什麼意思 因為只有相信你的人,才不會懷疑你說的話,是真心關心你的人,因此對於你所說的話是會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