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門口對面有三棵樹對著好嗎,被鄰居種三棵樹對著大門口怎麼辦

2021-03-04 04:23:01 字數 5554 閱讀 5904

1樓:一不小心劉德華

風水學說

背後靠山還好呢

沒有什麼打不了的

信則有,不信則無

自己好好把握就好

被鄰居種三棵樹對著大門口怎麼辦

2樓:nice天賜

樓主是不是信風水學啊!

頂心煞頂心煞就是門前所見到的電線杆、路燈柱、大樹以及路牌等。犯頂心煞者,多半對健康不利。現代的樓房建得很高,頂心煞只對五層樓以下有作用。

化解方法:在門口掛凸透鏡、八卦鏡或者五帝錢。

信則有,不信則無,樓主,不要太擔心,人的很多事都是心理作怪!開開心心,防病防災!

房子大門前三米處並排種著三棵樹好不好

3樓:精靈妙語

風水學中有句話說:大樹當門,主招天瘟。就是說大樹不能正對著房門,否則主人家容易生病,健康會受到很大影響。

正門前一棵大樹,會將流向門內的生氣從中劈成兩半,一分為二,氣流不協調,家宅難以安康,因此這種樹在風水學上被稱為頂心杉,意味著整個房屋的風水會被此樹嚴重破壞。 最好是直接砍掉,如果是別家的樹無法砍掉,需要按照如下方法也可化解。

化解方法一:在門口掛凸透鏡、八卦鏡或者五帝錢。凸鏡有如龜殼一般,具有反射作用,當有帶煞的物體衝來時,凸鏡可以將這些反射出去。

八卦鏡顧名思義,為八種卦象對應的八種場態。其中太極圖濃縮了宇宙平衡的資訊,可以起到化解煞氣轉換氣場去除不利地勢對自身的影響。當然,掛了鏡子運勢方面還是會受到影響的,好的運勢可能也會反射走了,而五帝古錢就可以避免負面影響,通過提高自家的風水人氣去和解不利的衝煞,這樣才能更好的化解風水煞,尤其是風水特款的久遇五帝錢這類經典的風水物品,這種道家設計款,效果更盛。

所以這種方法是最佳的。

其次,在大門口放一對石獅子,然後把樹幹部分纏上金箔紙,也可以化解門口有樹的情況,只是沒有上面方法方便和效果好。

另外需要留意的是,在住宅門前,除了不宜有大樹外,最好也不要有枯樹,即便是一棵小小的枯樹,都會有不利的影響,因為樹本身陰氣重,會阻擋陽氣進入,特別是對家中的老年人不利,並且極易造成家敗破落。住宅面對燈柱,電線杆,電塔所形成的煞氣,會造成屋主脾氣暴躁,不易溝通,並且易發生血光之災,或者視力有損。因電杆或高壓電塔本身的磁場又極強,也會干擾住宅正常的磁場,從而造成不良的影響。

自家門口並排種了三棵樹,這樣可以麼?

4樓:嘻哈

頂心煞頂心煞就是門前所見到的電線杆、路燈柱、大樹以及路牌等。犯頂心煞者,多半對健康不利。現代的樓房建得很高,頂心煞只對五層樓以下有作用。

化解方法:在門口掛凸透鏡、八卦鏡或者五帝錢。

5樓:歡快的王小仙

只要不擋著道了,種樹沒有什麼禁忌的。

衛生間對著大門口好嗎?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肯定不好.

2)因為氣場從門口進來,直接就是進入衛生間了,然後跟著衛生間排出去了。

3)如果不理解為排出去,可以理解為氣場進入衛生間,然後才分散給房屋的各個方位。

4)形成的結果是運氣不好!因為吸收到的氣場都是不好的。

5)解決的辦法就是:衛生間門常關起來,如果能擺放如櫃子之類的東西在衛生間門口,或者簡單點擺放一個盆景在衛生間門口。

7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風水大門口對衛生間的門口好麼——,一條門,不是多餘的門,門的職司、用途、目的、作用非常明確,在任何情況下都是活門,不是無用的死亡和空門,活門在任何條件下都不犯禁忌。

歷史上並不迴避門相對,門不能相對是現代人發明的新論點,新理論。

我本人目前在老家還保留有老房屋,都是門相對,幾條門直對,門在對稱位。當年修建房屋時,我是從方便的角度曾提出要少許變動門位,當年的老木工師傅就堅決反對,說:他有師傳,如果亂改地方,有什麼事他不負責。

而老木匠的師傳主旨:其主導就是中軸對稱理論下門相對。我曾就此在茲後房屋使用中進行過反覆比對思考,如果門不對,雙門房間必要對角開門,這樣房屋中形成對角流動線,傢俱物品不好擺放,且房間的有效使用面積明顯變窄。

如果門相對,房屋中形成的人行流動線在一邊直線,便於傢俱擺放,房間有效實用面積明顯變寬。原來這老木匠講的是所謂師傳蠻話,其實牽涉一個大學問——房屋有效實用面積的大科學問題。

清未大財主、大官僚兩廣布政司家的大宅院,從院門到內大堂,共七門,在一條中軸直線上,大小式樣一樣的門共七條大門,直線正對。此處房屋還有一特徵是:成左右對稱圖型,即左邊有門,右邊必有門,左邊有窗戶,右邊必有窗戶,左邊有迴廊,右邊必有迴廊,左右屋形大、小、長、短、高、矮,能完全重合對稱,甚至兩邊走廊邊上的長石條的鋪設都是在對稱位置上。

此屋後作為**機構用房,儲存到86年重修新房後被折除變賣。這戶人家當年曾經供養了全國各地著名風水先生16人,主持房屋修建。難道那些人真的都不懂風水,七門成直線中軸正對,左右屋、門、窗、廊、石長條基石鋪設正對。

現代人如此聰明,只要從一條門看見另一條門,就好象發現了美洲新大陸一樣,都在大喊不能對啊?「兩條門相對,必有一家退」。此語就是是定論,也已經明確指明:

是鄰里之間相對,而不是同一屋,此種相對必須是有大堂祖宗神位在內的中軸線上的大堂大門相對,不是指任意見門、見窗就對的相對。

什麼叫風水?,第一是能供人類生存的條件。第二是更優良的人類生存條件。多用科學頭腦思維。

風水的實質用現代漢語表達就是:創造、選擇具有更優越的生存條件、生存優勢;合理利用自然客觀條件和規律;符合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的要點;合乎力學、科學原理;合乎常識、邏輯,就是好風水。不存在令人費解的特別神祕風水!

古代風水,實質就是正確選擇優越的自然條件,適應人類生存。不適合人類的地方,本人從見過的上百處遺址中的結論是:人類在那裡已被徹底陶汰,沒有再延續種群到今天。

風水強調的就是有利、方便、實用,是更好地適合人類生存和生活。用傳統風水理論,切入現代建築設計領域,只怕是盲人摸象,用現代高科技術設計理論切入傳統風水領域應遊刃有餘。對風水要有正確認識:

比如植物,可以淨化空氣,美化環境,這些能促進人的身體健康,也就是植物有旺風水作用。身體健康,精力充佩,掙錢多,不需要耗費醫藥費用,也就是植物有旺財的效果。從科學、正面認識更能說明問題。

比如高層空氣好,衛生好,這是主要的。頂層,防滲漏,防雷擊的措施要有力,當然還存在其它需要注意的事項。風水只能提醒從多角度思考,技術層面的事,現代科技更精準。

傳統建築是以中心對稱理論為主。現代建築,以實用、功能為主。二者基礎不同。

打個比方,在傳統古老建築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古老風水理論,就象老式馬車駕駛技術,能用於指導駕駛現代汽車嗎?古代以自然風水為主,現代城市以人為風水為主,二者基礎完全不同,怎能固守舊教條。

用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的標準去分別評估考量各類事物。符合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就是好風水。相反,就會壞事,就是壞風水。

風水佈局再合理,談不上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等條件,那隻能認為是怪論。風水再好,核心必須要更好地適合人類的居住生活和生產活動。

規整:就是要有統一整齊規範標準,整齊劃一,不能七零八亂。現代城市和農村中,那些混亂建築,相互抵消,互相矛盾,從風水的角度論,零亂無序,從事實上看,**存在更多貧窮和貧困。

對稱:傳統風其實就是對稱理論,是受自然和人體美的啟發而建立起來的一種風水美學觀。從圓、方、正這些角度思考,人體其實是一不規則的凹凸形體,但人體有一主要美學特徵就是左右對稱,作為天人合一的風水觀,在傳統建築中體現的基本核心就是:

左右對稱,前後對稱,在對稱中求取平衡。

必須:是指這些結構和設定必須要,不可缺少,不是可要可不要,有,實質意義不大,沒有對正常生活沒有影響的事物。這些結構和設定,是人類必須,服務於人類。

把這些設定換位置也不適合,也就說,必須是這樣。比如鋪雙席,為什麼要鋪雙席?需要、必須、實用、舒服、喜愛、心賞,風水必好。

實用:比如窗戶只能在**,採光效果好,就是好風水。放別的其它位置採光效果差,或根本就不採光,其實就是壞風水。

又如:打井水井位置選取,用風水理氣的方法位置選得再好,但如果不出水,徒勞無功,完全失去意義,因此打井必須首先選擇保證能出水的位置,這就是實用。又如:

床頭靠窗,化解掛銅葫蘆、五帝銅錢好嗎?————沒有實用價值。如果沒有防盜安全網或窗,床頭不能靠窗,不安全。

把古今中外歷代所有皇帝的錢都找來掛上也不解決問題。在這個問題上,安裝防盜安全窗,可抵除掛一萬個皇帝的風水錢。

方便:比如門進出要順暢、方便。如果不方便,就是再合風水方位理氣規範要件,也只能加重出入活動負擔,其實也就是壞風水。

又如:廚房門對大門好不好?———,一條門,如廚房是一條門,進戶門也是一條門。

是活門,可對。是活和活,有用和有用。現實是有用就相合,無用就打架。

能人和能人互幫互助,無用的人和無用的人絞在一起,即幹壞事又打架,天下不太平。門也是一樣,無門死地方,門多,就是不相對也成災。

安全:不安全,危險!其實質就是風水犯煞,化煞的核心就是注意安全,遠離危險。

房屋周圍修水池雖好,但小孩掉入的情況不在少數,只要有小孩掉入遇險,整座房屋的風水若干年內,都是一票否定——抹黑,不修魚池照常過好日子,修了魚池帶來麻煩,得不賞失。又如:榕抱石盆景擺放的地方,不論用何種理論評價,只要擺放不平穩和不安全、不便於觀賞和管理、妨礙正常活動,只能是引發多災、多難。

又如:泰山石,放大門不妨礙進出的那一邊那最好。不妨礙進出是泰山石,妨礙進出就是絆腳石。

又如:路口煞怎麼解釋?——路口,**相對集中,易疾病傳染,也就是風水犯邪。

路口,**車流多,事故多,不安全,也就是風水犯煞。又如:風水,財位南窗臺可以擺碧玉長壽花嗎?

——最好窗臺不擺碧玉長壽花。如果沒有安全防盜窗,窗臺擺放物品必須要有足夠的安全意思和得力的安全措施,嚴防物品從窗臺掉落。國內關於高層墜物嚴重傷人事件,常有報道,不是個別情況,勿必高度警惕,小心行事。

關於「創造、選擇具有更優越的生存條件、生存優勢」。古代以正確合理選擇、利用優越的自然條件為主,現代社會科學技術的進步,創造更優越的生存空間已成可能,現代化的改造力度為人類的生存條件奠定了很好基礎,從而具備了創造優越風水的可能。人為風水更優於自然風水,原因是人為風水包含大量科技因素,從而更適宜於人類。

多從科學、常識方向思考定然有益。

風水就是正確選擇居住地形。本人在上百處遺址中的結論認為:那裡大多數有風水理氣、羅盤用事蹟象特徵,應有一定的羅盤文化含義,但基本是一票否決,是地形侷限,沒有留下延續的種群。

本人在現實中找到的事例是,地形不合法,風水理氣、羅盤用事如同兒戲,毫無意義。所以本人才有:」什麼叫風水?

多從科學角度思考更有益」的結論。過去很多地段無法建房,現在有鋼筋、水泥、玻璃、自來水、電、氣,可建、可造,克服了劣質地形的侷限。木頭、泥土、紙糊窗、提吊挑水、茅草、松木火光和鋼筋、水泥、玻璃牆、自來水、電、氣,決對是兩種風水含義,也代表時代在進步,科學給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新天地。

木頭、泥土、紙糊窗、提吊挑水、茅草、松木火光的時代,只能選擇背風向陽的低窪地段,也就是隻能依照風水選穴的特別標準,選擇窩、鉗、乳、突地。房屋不能高,只能矮。窩、鉗低窪、低矮,有一基本缺陷就是昏暗潮溼,通風條件差、潮溼而乾燥效能差和空氣質量差,易黴變,易病變。

鋼筋、水泥、玻璃牆、自來水、電、氣,完全有可能使房屋建築向高處走,高大建築成為可能,高大、高處明顯明亮、通風乾燥效能好。比如臺形高臺地段,過去由於建材的限制,不適合建房,現在有建材的優勢,不僅可以建房,而且從某些方面如明亮、空氣流通和防水患效能的角度考慮,比窪地更好,更有利於人類的身心健康。

死人靈棚對著我家的大門口好不好

這個是個人思想問題,唯物主義就不管那麼多,不相信迷信,感覺沒有什麼 迷信的人就覺得晦氣,但是你換一個角度想升官發財不好嗎 人人家裡有生老病死,沒有什麼的,站在彼此角度,對方已經很傷心了,就不要糾結這個了 markle are seen 夢見給死人搭紅色靈棚 夢見死人的靈棚,壓力相當大的一天!而且你這...

門前一棵死樹正大門口,大門前有棵死樹意味著什麼事

你應該問的是這個死樹正對著大門口好不好吧,其實這棵樹活著的時候也未必對你家好,樹活著的時候家裡的人事上會犯過失,但是小問題會引發大問題。至於健康上那注意家人的胃疼,肝硬化或者手腳全身等關節疼痛包括北部等,樹死了又會引發家人等關係的不親密,不和諧,健康上炎症一類的也就伴隨而至。供你參考 樹底下有東西,...

問個風水問題,鄰居的大門口對著我家門口好不好,將其偏一點還有

偏一點不好,風水學上叫 錯門 門咬門 易有口舌是非。沒事,只要大門一樣大就可以了,我們這都是門對門 鄰居正對著我家大門口掛了一面大鏡子,是不是對我家風水不好,怎麼辦?通常情況,掛鏡子的人家是因為開的房門正對路口或者是別人家的煙囪,掛上鏡子是為了辟邪,避免一些不速之客進家門,有小孩子的人尤其看重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