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和花朵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太陽和花,太陽右上面一個,花是左下面的一束花,上面5朵!

2021-03-04 04:21:34 字數 1827 閱讀 9961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春暖花開

chūn nuǎn huā kāi

[釋義]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形容美麗的景色。比喻事物得以順利發展的良好環境或機遇。

[語出]  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正音]  暖;不能讀作「nǎn」。

[辨形]  暖;不能寫作「緩」。

[近義]   大地回春 百花齊放

[反義]   天寒地凍 冰天雪地

[用法]  用於良好的時機;美好的時光。一般作主語、分句。

[結構]  複句式。

瘋狂猜成語太陽和花,太陽右上面一個,花是左下面的一束花,上面5朵!

2樓:夢裡心落

【解釋】月亮正圓掛在天空,下面的花朵開的鮮豔芬芳,正是好時候,所以是花好月圓。

【讀音】huā hǎo yuè yuán

【釋義】比喻美好圓滿的生活。多用作新婚頌辭。

【出處】宋·晁次膺(端禮)《行香子·別恨》詞:「莫思身外;且逗尊前;願花長好;人長健;月常圓。」

【近義詞】

鵲笑鳩舞 [ què xiào jiū wǔ ] 喜鵲歡叫,斑鳩飛舞。舊時用作喜慶的祝辭。

出 處:漢·焦延壽《易林》卷六:「鵲笑鳩舞,來遺我酒。」

【反義詞】

花殘月缺 [ huā cán yuè quē ] 形容衰敗零落的景象。也比喻感情破裂,兩相離異。

出 處:唐·溫庭筠《和王秀才傷歌妓》詩:「月缺花殘莫愴然,花須終發月須圓。」

3樓:蝸牛增壓

這關我過了,花好月圓

4樓:清露初曦月婉香

五花大綁,春暖花開。

5樓:五音不全哆來咪

花前月下?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

看圖猜成語春天來了太陽花朵打一成語是什麼

6樓:中華按蚊

明日黃花míng rì huáng huā [釋義] 黃花:菊花。原指重陽節過後逐漸萎謝的菊花。

後多比喻過時的事物或訊息。 [語出] 宋·蘇軾《九日次韻王鞏》詩:「相逢不用忙歸去,明日黃花蝶也愁。

看圖猜成語花太陽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日黃花míng rì huáng huā [釋義] 黃花:菊花。原指重陽節過後逐漸萎謝的菊花。後多比喻過時的事物或訊息。

8樓:匿名使用者

花好月圓 [huā hǎo yuè yuán]生詞本基本釋義

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出 處宋·晁次膺(端禮)《行香子·別恨》詞:「莫思身外;且逗尊前;願花長好;人長健;月常圓。」

例 句1. 祝你們~,白頭偕老。

近反義詞

近義詞鵲笑鳩舞

反義詞風流雲散

瘋狂猜成語一個太陽三朵花是什麼成語

9樓:似水無痕

沒有看到**會造成誤判。

我猜花朵是黃色的,成語是:明日黃花;

如果不是太陽而是月亮,成語是:花前月下、花好月圓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chūn nuǎn huā kāi]

[解釋]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自] 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瘋狂猜成語太陽和竹竿答案是什麼,瘋狂猜成語一個太陽和一個竹竿答案是什麼

立竿見影 來 l g n ji n y ng 釋義源 在陽光下把竿子豎 bai起來,立刻就看到影子du。比喻zhi立刻見到功效。出處 明 dao許仲琳 封神演義 你說你蓮花化身 清淨無為 其如五行變.日上三竿 r 來 sh ng s n g n 釋義太陽升源起有三根竹竿那樣高。形容太陽升得很高,時間...

瘋狂猜成語竹竿太陽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一個竹竿一個太陽是什麼成語

日上三竿 基本解釋 太陽升起有三根竹竿那樣高。形容太陽升得很高,時間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拼音讀法 r sh ng s n g n 使用舉例 及 方有旨意出來道 朕心不快,眾官免朝。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十回 近義片語 日已三竿 使用方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太陽升得很高,時間不早了 答 ...

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

一面之交 呼天搶地 電光火石 一面之交 呼天搶地 火光電速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第二個呼天搶地,第三個電光火石 看圖猜成語數字3和6上面寫著久等了是什麼 看圖猜成語裡的混合體來啦,親們怕不怕?小編帶來的這道題啊,上面有兩個數字,一個3一個6,3字上面有個圓圈圈裡面寫著久等了,是神馬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