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三角梅不開花,一段時間就不繼續長了,芽就幹了

2021-03-04 04:21:33 字數 2977 閱讀 6528

1樓:布丁風鈴

三角梅花色豔麗三角梅不開花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三角梅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強光照射,整個生長期間都需要光照充足,日照時間越長開花越多、花色越豔。反之,如果三角梅長時間的得不到陽光照射,不但不會開花,連葉片的顏色也會漸漸淺淡,甚至掉落。

二、三角梅的枝條過多過密也會影響到營養的分散,不能促發花芽。養護期間要根據植株的形狀不定期的疏剪去過密、多餘的枝條。

三、三角梅不開花跟花盆的大小也有一定的關係,三角梅根系發達,種植在露天的三角梅根系能延伸好幾米,所以要根據植株的大小常更換花盆。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控水、控肥。在三角梅花期到來前控制澆水量,等葉片稍蔫時再適當澆水。停止施氮肥,增加磷鉀肥。

三角梅葉子掉光了,新長的葉子葉芽就開始乾枯,什麼原因? 100

2樓:

1、缺水bai

三角梅喜歡溼潤du的土壤,土幹了就一定要澆水。三zhi角梅基dao本是一年四季常青的花卉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剛購買的嗎?如果是那就是植物還處在緩苗期階段。或者是水分過多造成爛根,檢查一下。

三角梅葉子掉光了,新長的葉子葉芽就乾枯了,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過於廕庇應該是主要原因。冬季應選擇陽光充足的南面窗臺。

三角梅屬陽性花卉,喜光照,直晒光線越強越好。光線不足會導致植株長勢衰弱,影響孕蕾及開花,因此,應擺放於南陽臺,且光照時間不能少於8個小時。生長適溫為15-30攝氏度,其中5-9月份為19-30攝氏度, 10月-翌年4月為13-16攝氏度,在夏季能耐35攝氏度的高溫。

三角梅的特點是:勤長葉子、懶看花。澆水施肥勤了就枝繁葉茂不開花,經過控水會花朵滿樹。

控水的辦法:

控制澆水(記住日子),讓其缺水葉子凋萎,然後只給平常的一半水,或者噴灑一些水,每一天保持有半天凋萎,半天不凋萎。根據氣候,如果天氣太旱,太熱,適當多一些水或者遇到下雨就不澆水。目標就是每一天都必須出現葉片凋萎甚至脫落的狀況,再也不能發新芽,長新葉,讓營養**到老葉子,使其枝條老熟,花芽分化。

控水期間不能再施肥料。

控水三週後要澆足水,進行鬆土斷根促發新根,然後補施肥料三次以上。促進花蕾萌動、生長,花序伸長,花朵怒放。一般一個星期施肥一次,盛花後,再施肥一次。

就能滿足整個花期的需要了。斷老根長出新根吸肥能力強,開花期間才茂盛。

5樓:在同安飛蓮

對,陽光充足新葉發紅

三角梅為什麼猛長葉子就是不開花呢?

6樓:手機使用者

三角梅不開花是廣大花友都會問的問題,有可能是大家都覺得讓三角梅開花,只要滿足光照、肥、水這三點因素三角梅是一定會開花的,但是三角梅光有這些條件還是不夠的,還要加上人為的修剪措施,下面就來分析分析。

1、光照問題

這個不用我多說了吧,這是三角梅開花最重要的一個因素。沒有充足的陽光做保證,你的三角梅就是養20年也不可能開花,養三角梅一定要多晒,而且是狠狠的晒,光照越強開的花也就越多。

2、控水

三角梅不開花一般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澆水太多,容易造成只長葉不開花的現象。有個朋友的三角梅就是這樣,枝繁葉茂不開花,或者就只開幾朵。她說她基本兩三天就要澆一次,後來改變澆水方法,慢慢就開花多了。

開花期間也要少澆水,避免澆水太多落花。

3、施肥

養護三角梅並不是簡單保持肥料充足就行了,還要保持氮磷鉀肥料均衡,平常可以給普通的平均肥,促進植株健壯生長。但是枝葉長得很健壯了還是沒有開花,那就要減少平均肥的使用,增施促花的有機營養液,像下面這種,這樣才能有效促進三角梅孕育花蕾。當然了,如果不施肥,你的三角梅也能開花,注意控水,只是開花會很少,花色也不漂亮,總之看上去就是不健康的感覺。

4、修剪

三角梅生命力旺盛,幾個月就會茂密如林,需要及時修剪。若未及時修剪枝條過密,會形成營養多餘丟失,影響花芽的分解,難以開花。可依據植株的長勢及時打頂,疏剪過密的枝條。

修剪之後適當減少澆水,避免盆土過溼,修剪後避免烈日暴晒,養護一段時間再慢慢見光。修剪時間一般在每年春季或花後進行。三角梅如果條件合適可以四季開花,每次花期過後也要修剪,把開過的花枝及時剪除,這樣才能達到重複開花的目的。

5、逼根促進開花

這一招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是不會用的,簡單來說就是用小鏟子將三角梅的根莖處鏟幾下,弄出一些傷痕,讓三角梅產生危機感,從而孕育花朵。這種方法適合用在那些常年不開花,且枝葉茂盛健壯的三角梅上,當然「逼根」的力度要掌握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生長空間不足

三角梅根系發達,生長迅速,需要及時換盆。種植在園林、庭院的露地栽培三角梅往往花開茂盛,因其根系生長空間大,可無限制延伸。但家庭盆栽受花盆大小的限制,若未及時換盆,根系生長不良,難免影響開花。

2、光照不足

三角梅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充足的光照,整個生長期都需要光照,即使是暴晒也無所謂。日照時間越長,開花越多,花色越豔麗。反之,不但不會開花,連葉片也會逐漸暗淡,出現落葉現象。

3、枝條過密

三角梅生命力旺盛,幾個月就會茂密如林,需要及時修剪。若未及時修剪枝條過密,會造成養分多餘流失,影響花芽的分化,難以開花。

4、澆水施肥不當

花期前不要澆水,適當控水,若澆水過多,會影響花芽分化,難以開花。另外三角梅開花需要充足的養分,尤其是磷鉀肥,但若施氮肥過多,會造成葉片翠綠,花朵稀少。

注意事項:

5、花盆選擇。養護三角梅最好選擇一個長方形或橢圓形的紫砂陶盆,色彩不能太深,以能襯托出三角梅的色彩為宜。合適的花盆不僅可以讓三角梅生長健壯,看起來也更加的賞心悅目。

6、整形修剪。三角梅的花前花後會出現大量的落葉吧、落花等自然現象,這是無法避免的,但要做好清理,及時將落葉清理,將病枝殘敗的枝條剪掉,對待新生的枝條,應經常摘心,促進分枝,保證開花旺盛。

7、病蟲害防治。三角梅的病蟲害較少,一般出現在冬春季節,出室、入室會受到蚧殼蟲和刺蛾的危害,家庭養護中及時發現及時清除,並噴灑藥劑。

8樓:始末清

三角梅開花時節是冬天

為什麼種植的三角梅一直不開花,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

三角梅一年四季都長葉子,不開花的原因如下 一 三角梅不會開花的原因 1 由於光照不足的原因,因為三角梅是喜高溫和強的植物,因此盆栽三角梅應始終放在陽光充足。充足的光合作用不僅對其營養生長有利,而且有利於生殖生長。經過強日照處理的植株,枝條節間短,生長充實,花量多,花色深,花期長。2 三角梅對尿素很敏...

我家的三角梅一年都不開花為什麼,我家的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

三角梅很好養,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我家的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三招搞定 第一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

我是男的,我喜歡女生三年了,起初曖昧一段時間,但過後卻分開了,期間她也和倆個男生交往,當時我在

你的心中有她,就會夢中見到。我覺得你應該找個時間約她把你的想法說清楚為好,別說繼續暗戀,時間不等你呀,女孩很稀少了,一不小心就變成雙十一就後悔了。愛就大聲說出來 就算以後分開了也不會遺憾 建議表白呀!但是具體要看看那個女生的本性好不好,如果一年或者一段時間內換了好幾個男朋友,那就算了,因為這樣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