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面送美國人禮物合適嗎,和外國人第一次見面送什麼好。美國人

2021-03-04 04:20:05 字數 5123 閱讀 2587

1樓:啊往事知多少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送禮物的,

也是很常見的。但是不建議太貴重,表達心意就好。

掌握這個度是很重要的。

和外國人第一次見面送什麼好。美國人

2樓:安子亂

美國人對很多物質層面高的東西並不在意

更多在於一種精神層面的交流 如果

有能力 自己動手是最好的 如果沒時間 選擇東西 一定要新穎別緻 貴賤並不重要 他們是非常自我的民族 重視禮物的獨特性和紀念意義

如果對中國文化有更多偏愛的美國人 你可以選擇在大街上看不到的富有中國特色的飾品

最好這個東西 蘊含著無數神祕的中國傳說

具體是什麼 要看你所在的地方有什麼了

與美國人交往或初次見面應注意哪些禮儀?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在待人接物方面,具有下述四個主要特點:

第一、隨和友善,容易接近。

第二、熱情開朗,不拘小節。

第三、城府不深,喜歡幽默。

第四、自尊心強,好勝心重。

送美國人禮物有什麼忌諱麼?

4樓:芸汐

給美國人送禮物,包裝禮品時不要用黑色的紙,黑色在美國人眼裡是不吉利的顏色。

世界各國的送禮禁忌:

1、日本:禮物應該包裝好,但不要用白色或色彩明亮的包裝紙,因為在日本文化裡,白色象徵死亡,明亮的顏色則會顯得過分花哨,不夠莊重。禮物應該包裝好,但不要用白色或色彩明亮的包裝紙,因為在日本文化裡,白色象徵死亡,明亮的顏色則會顯得過分花哨,不夠莊重。

2、法國:到法國人家做客的話,千萬不能帶菊花、杜鵑花及其他黃色的花朵,因為在法國(或其他法語區)菊花代表哀傷,只能用在葬禮上。而其他黃色的花朵則象徵著夫妻間的不忠貞,也不宜送。

另外,康乃馨在法語裡與「釦眼」同音,被稱為「魔鬼之眼」,屬於不祥之物。此外,花束不能捆紮、不能帶土,還必須是單數。但要避開不吉利的「13」。

送法國人禮物不要送帶有仙鶴圖案的禮物,不要送核桃,刀劍、餐叉等有刃的東西也不能送,這些「利器」會引起朋友間的爭鬥。

3、韓國:在韓國,4是不吉利的數字,不要送4件一套的禮物。

4、德國:德國不愛尖銳禮物,德國人很注意禮物的包裝,禮品切勿用白色、黑色或棕色的包裝紙或絲帶包紮。另外,不要送尖銳的東西,因為德國人視其為不祥之兆。

5樓:amber洋蔥

美國人請客吃飯的禮儀

第一次送禮物給西方老外客戶,送什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送一些具有傳統中國特色的東西呀。比如說茶具,茶葉,精美的手工藝品,這些都可以,一定要凸顯中國傳統特色。

美國習俗與禁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美國人不隨便送禮。有的在接到禮物時常常顯得有些難為情。如果他們湊巧沒有東西回禮,就更是如此。但是逢到節日、生日、婚禮或探視病人時,送禮還是免不了的。

美國人最盛行在聖誕節互贈禮品。聖誕節時,天真爛漫的孩子們為收到各種新奇玩具而興高采烈,以為這是聖誕老人送給他們的禮物。大人們之間常送些書籍、文具、巧克力糖或盆景等。

禮物多用花紙包好,再繫上絲帶。按照美國傳統,聖誕節的前幾天還有個「白聖誕節」,屆時,人們用白紙包好禮物送給附近的窮人。

探病大多是贈鮮花,有時也贈盆景。芬芳的花朵給人帶來春天的氣息,使病人獲得精神上的安慰。在習慣上,如果自己親自去慰問,通常送插瓶的鮮花,不必附名片;如果請花店直接送去,就須附名片。

送朋友遠行時,也常贈禮品。禮物通常是鮮花、點心、水果或書籍雜誌等。禮品上也附有名片,祝他一路平安。

此外,美國人認為單數是吉利的。有時只送三個梨也不感到菲簿,不同於中國人講究成雙成對。美國人收到禮物,一定要馬上開啟,當著送禮入的面欣賞或品嚐禮物,並立即向送禮者道謝。

禮物包裝講究,外表富麗堂皇,裡面卻不一定是太貴重的東西。有時開啟裡三層外三層的精美包裝,露出來的只是幾穎巧克力糖而已。

美國人辦事講求效率,重視有計劃地安排自己每天的時間。什麼時間做什麼,一般已預先安排妥當。因此他們絕對不希望有人突然來訪,打亂他們的計劃,只有至親好友才可以例外。

不僅平時這樣,星期天也如此。

到別人家作客,坐在那裡海闊天空地閒聊是惹人厭煩的。如果不是熟朋友,往往是「無事不登三寶殿」;如果要去,應該提前一兩天寫信或打**預約,如果對方有事,便會主動和你另約時間。有些禮貌周到的入在寫信通知對方時,還把寫好自己姓名和地址的信封貼足郵票,附在寄去的信中,以便使對方不必費事就可以寄出回信。

如果到不熟的人家去作客,在收到對方的答覆時,往往還要再回一封信,表明自己將準時赴約。約會之後不得失約,失約是非常失禮的行為。一旦臨時有事不能赴約,就要儘早通知對方,並表示自己的歉意。

前往赴約時,最好準時到達。如果遲到,讓人等侯你,顯然是不禮貌的;去得太早也不好。每逢有客來,主婦就要佈置客廳,準備茶點。

如果去早了,主婦尚未準備好,可又要出來接待你,就會造成許多不便。萬一去早了,應在外面等幾分鐘再進去。

約會要周到,赴約要守時,作客時更要彬彬有禮,自然大方。首先要敲門或按門鈴,得到主人允許之後才進門。有些人家門口放有擦鞋的棕氈。

就應該把鞋上的泥土擦乾淨,以免弄髒主人的地毯。戴帽子的人進門後要摘帽,在房間裡戴著帽於是很不禮貌的。如果是雨天走訪,應該注意把雨傘、雨衣放在室外。

大衣、外套脫下後,主人一般會主動為你接過去掛起來,這時可以不必客氣。進屋後,要先向女主人間好,此後向男主人間好。如遇主人家賓朋滿堂,那麼只需同主人和相識者握手,對其他人點頭致意即可。

在美國人家中作客,不必過分拘禮。如果主人請你就座,你為 了表示客氣而不馬上坐下,反而會使主人感覺不安,以為椅子上不潔或有其他不便。作客時不可隨意**主人桌上的字紙或翻閱檔案。

不要撫弄室內的古董珍玩,更不要詢問室內用具的**。

作客時,不要輕易吸菸。如果想吸菸,應該首先問在座的女土們是否介意,並先向其他人敬菸。如果主人主動請你吸菸,那麼即使自己有煙,也要接受主人的煙,而不可拒絕對方而吸自己的。

否則,主人會認為你是看不起他而感到很不愉快。

在美國人家就餐時,如果對吃西餐的禮節不熟悉,那麼最好的辦法是注意女主人的動作,照她的樣子做不會錯。在餐桌上,美國有許多習慣都和我們不同。中國人請客吃飯時,往往是自謙地表示飯菜做得不好,請客人多多包涵。

而美國人卻要說「這是我最拿手的菜,希望你們喜歡吃」一類的話。聽到主人自誇飯菜做得好,應對女主人的手藝誇讚幾句。中國的主人為客人撥萊時,客人總是盡力推讓,表示客氣。

在美國主人第一次為你撥菜,你不必客氣推讓,否則女主人會以為你是嫌她的菜做得不好。在餐桌上,女主人是無形中的首腦人物。上菜之後,客人一般要待女主人動手吃後才開始吃。

飯後。也應由女主人領頭離席客人才離席。

在美國人家中作客的時間不宜太長,以免耽擱主人過多的時間。但飯後不要立即告辭,應再和主人攀談一會兒,然後道謝離去。如果是夫婦一同到別人家去作客,應由妻子先起立告辭。

在比較正式的宴會上,如果客人較多,應等年長位高的賓客或重要的女賓先告辭後,自己才告辭。如果客人有事需要先走,應向主人請求原諒後再離去。

如果你與主人不很熟,那麼作客後還應給主人打個**表示謝意,或者寫一張「謝謝您」的短柬寄給主人,這樣在禮貌上就更為周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對帶有骨的肉類都要儘量剔去骨頭;不愛吃肥肉、清蒸和紅燒的食品;忌食各種動物的內臟及奇形怪狀的食物,如是雞爪、豬蹄、海蔘等;美國人非常重視個人隱私,如忌諱詢問他人財產、收入;也忌諱談論他人的信仰、黨派;忌諱對女性問婚否及年齡等;忌諱「13」、「3」、「星期五」;忌諱在他人面前挖耳朵、摳鼻孔、打噴嚏、伸懶腰、咳嗽等;忌蝙蝠和蝙蝠圖案;忌穿睡衣接待客人;忌一般情況下送厚禮;忌向女性送香水、衣物和化妝品;美國人忌「老」,老年人絕對不喜歡別人恭維他們的年齡;對上了年紀的人上樓梯、爬山時,不要主動攙扶。

9樓:超級比克大魔王

大的禁忌,我就不說了,我說些小的,咱可能忽略的。

除了說話的聲音以外,一切其他的聲音發出來都是不禮貌的。看好是「一切」。

如果你在美國人面前與另外一箇中國人談話,談完後,一定要告訴美國人你們談得什麼。

說謊可以,但千萬別穿幫。

一定要愛國,不管中國在你心中多麼垃圾,也要說中國最好。不然人家會認為你很垃圾。

穿衣服要得體。休閒裝就是休閒裝,正裝就是正裝,你必須選一個,不能休閒正裝混搭

突然打噴嚏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扭過頭,不能對著人打,打完要趕快說聲excuse me。

真相只有一個,他們往往不認為一個問題有多種解。所以啦,如果對方是虔誠的**徒,你就順著他們來吧~~給耶穌鞠躬不上稅的~~你不要整你的儒家思想、中醫,在他們眼裡儒家思想、中醫跟太平洋上跳草裙舞的人圍著火堆跳大神沒區別的。

早上見面一定要大聲的說「早上好」。即使你煩死了,見人一定要多說how are u,早上好什麼的。多誇別人,別吝惜用詞,什麼best,什麼the most,什麼never ever seen,什麼you are the first……多看外國選秀節目,重點多記一些些那堆評委能用的最肉麻的詞。

老美不覺得肉麻的。

對老人的尊重要適當,別看到老人家幹什麼費勁就去幫忙。那邊沒有孝敬這一說,你去幫忙,分明是藐視他沒能力。幫忙前問一句要幫忙麼?人要說不用,你千萬別去。

最可怕的,你不訓練一下根本做不到的。說話必須要哦有邏輯!

中國人說話沒邏輯的。但美國人的思維模式已經被邏輯給固化了,無邏輯的一連串資訊他們是無法處理的。這就是為什麼咱們總能理解他們,而他們理解不了咱。好好研究下邏輯~~對你可有幫助了~~

第一次和女孩見面送什麼禮物好呢?

10樓:風吹的小羊

第一次啊,要看那個女生和你是什麼關係了。第一次不能送太貴重的東西,也不要送很私密的或者實用的東西,因為有些東西不是每個人都適用都喜歡用的。

如果是運動型的女生,就不要送花了,因為她會覺得不習慣,感覺不自然。送運動護腕,或者小瓶的運動香水之類的。

如果你覺得不合適,可以選一些漂亮的手機掛件,小巧的**娃娃,招財貓之類的東西。如果沒有人幫你參考,千萬不要送一些女生的飾品,因為每個女孩的審美觀念不一樣,而且每個女孩都有自己獨特的眼光,你很難選中她中意的東西,到時候如果她不喜歡會覺得你沒有品味的,太不保險了。

11樓:江陣莊博涉

最好就什麼都別送,因為你們是第一次見面,你還沒了解她,第一次見面就送別人東西會嚇著她的,最好就是你有一份

真誠的心

就夠了。送東西的以後有的是機會呀。

第一次送女生禮物送什麼好,第一次和女生見面送什麼禮物好?

呵呵看來你是既想抄送他與眾不同的禮物 給他一個驚喜 而且他還得喜歡 還要有水準 還要能永遠留住並珍藏這份感情 這份回憶 呵呵我建議你做真人公仔 很少人知道的 絕對有意義 情人節生日 婚慶個人珍藏 好友互贈的最好 最新奇最有意義的選擇 你想要什麼款式什麼表情自己定 軟陶材料 永不變形 首先,送花是 一...

第一次和相親物件見面送花合適嗎,第一次見面送什麼花好了相親初次見面送什麼花

給樓主點建議,我也是相親過來的。第一次還是不要送花的好,這樣會讓女孩子認為你太隨便。自己算好時間,最好是晚上。請妹子吃頓飯,不需要太貴的。然後自己選擇一環境比較好的地方散步,這樣可以讓雙方相互瞭解點。不合適,先付錢,點菜前記住要把選單給女方,要問下有什麼忌口麼,足夠紳士了 不送花也行,請吃頓飯多實惠...

和女孩第一次見面送什麼禮物,第一次和女生見面送什麼禮物好?

飛天小璞醬 我覺得第一次見面,送食物挺好。一份精緻巧克力或者很難排隊買到的甜品。第一次見面如果不是非常非常正式的拜訪,送食物避免對方為難,也挺容易開始話題的 如果你送她九十九朵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