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什麼要拉防空警報,為什麼要放防空警報

2021-03-03 21:02:46 字數 2437 閱讀 7365

1樓:匿名使用者

9月20日是全**防教育日,千餘臺防空警報將同時鳴響。防空警報按照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的順序依次鳴放,前後歷時23分鐘。

民防部門已經完全做好了準備,確保警報鳴響時,公共場所秩序井然,全市保持著正常的工作、生產和生活秩序。

為配合警報試鳴,部分社群、學校還分別組織了小規模的防空防災疏散演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沒事拉

這玩防空警報 都很少正式拉 現在是和平時代啊

為什麼要放防空警報

3樓:lee羅亞輝

(1)、早期疏散

是指國家**並偵察到戰爭將要爆發至國家宣佈進入戰爭狀態之前時間內,按照國家或戰區釋出的動員令,組織城市居民、物資、工廠、設施等按計劃分批進行的疏散。

(2)、臨戰疏散

是指國家在宣佈戰爭狀態後至戰爭爆發之前這段時間內,按計劃組織以城市居民為主的疏散。

(3)、緊急疏散

通常指首次空襲前24小時內,或在空襲的間隙中實施的撤退隱蔽行動。在組織緊急疏散時,應根據城市的地形條件、人口數量和密度、工事佈局等情況,按照統籌兼顧、保障重點的原則,進行全面安排,有重點地分配使用人防工事,組織各種保障。

擴充套件資料

按音響訊號聲壓的大小分為大型、中型和小型警報器。大型警報器聲壓級在一百分貝以上,其聲音大小相當於人聽到拖拉機開動。中型警報器聲壓級為幾十分貝,這就相當於人說話聲音的大小。

此外,汽笛、有線和無線的廣播、電視、**、網際網路和鳴鐘敲鑼等,都是報警的器材。

北京的防空警報系統構成比較複雜,由控制中心、區縣控制分中心以及廣播、電視和警報器控制終端組成,實現對警報終端的控制。根據北京民防局介紹,警報器一般安裝在建築物樓頂上。平時採用無線控制方式,當戰時或者有需要時,可以隨時增加有線控制方式。

4樓:樂觀羅江山

通過防空演習,使我們明確分辨防空警報信

號的意義,一旦發生戰爭或重大災難,普通群眾能從防空警報訊號獲取資訊,減少人員**和損失。

防空警報分為預先警報、空襲警報和解除警報這三種。

預先警報:

鳴響36秒,停24秒,反覆3遍為一個週期,時間3分鐘。市民立即停止一切「工作」,把家中電源拉閘斷電,關好煤氣、熄滅火種、關好門窗,攜帶有效證件,生活必需品及防護器材,迅速撤離到附近地下防空避難所,人防工程、防空洞。

空襲警報:

鳴響6秒,停6秒,反覆15遍為一個週期,時間3分鐘。無法進入地下防空避難所,人防工程、防空洞,市民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隱蔽,趴在地上雙手抱頭。

解除警報:

連續鳴響一長聲,時間3分鐘,市民可以走出地下防空避難所,人防工程、防空洞,恢復正常「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軍隊和民眾對於來自空中威脅的防範行為意識和知識,以充分應對未來有可能遇到的來自天空的敵方威脅,例如91年的海灣戰爭,薩達姆沒有強烈的防空預警意識,即使在面臨即將到來的空中打擊,已沒有讓首都進行燈火管制,更沒有組織群眾進行有效的防空演練,開戰前的防空設施更是糟糕,而有著長期戰火洗禮的前南聯盟,雖然最後屈服於北約,但是其有效地防空設施,防空意識,和群眾的防空演練,使其損失降到了最低,儲存了軍隊的百分之九十,這就是平時防空演練的效果體現,知識有限不喜勿噴

今天為什麼拉響防空警報?

6樓:有錢的魔術師

提高人民的國防意識和警覺

為進一步增強國防觀念和民防意識,今天,本市在全市範圍內(除浦東、虹橋國際機場地區外)開展防空警報試鳴。——北京市

以上摘自網路

7樓:劉凌左沛若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增強市民的國防觀念和防空意識,我市定於2023年10月29日10時00分至10時19分試鳴防空警報。屆時,全市所有防空警報器以及珠海廣播電視臺兩套電視節目(一頻道、二頻道)和兩套電臺節目(95.1兆赫

、87.5兆赫)將同步通過影象、聲音發出防空警報訊號。請市民瞭解防空警報訊號鳴響規定,注意聽辨,聽(看)到防空警報訊號時不要驚慌,照常工作和活動。

現將本次防空警報訊號試鳴具體規定公告如下:

一、10時00分至10時03分試鳴「預先警報」:鳴36秒,停24秒,持續3分鐘。

二、10時08分至10時11分試鳴「空襲警報」:鳴6秒,停6秒,持續3分鐘。

三、10時16分至10時19分試鳴「解除警報」:連續鳴響3分鐘。

二○○九年十月二十二日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七七事變紀念日

福州今天為什麼拉防空警報?

9樓:長劍煮酒

4月21日福州第一次淪陷日。2023年的今天,日軍飛機大規模空襲福州,福州王莊機場、臺江碼頭等地被炸,死傷380人,福州遭遇第一次淪陷。

9 18(九一八)為什麼要拉防空警報

九一八被視為中華民族的國恥日,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 不斷增強市 防觀念和人防意識,熟知防空警報訊號,檢驗城市防空警報技術效能。1 九一八事變,又稱瀋陽事變 奉天事變 盛京事變 滿洲事變 柳條湖事變等,是指1931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

天津剛才為什麼拉防空警報,今天天津為什麼拉響防空警報?

好刺耳啊 如果是真有事 我怎麼才能知道是真的啊 我們這邊也有 沒什麼原因就是試試機器 估計時預警演戲 上海通報 這幾天也要拉響的 今天天津為什麼拉響防空警報?在防空演習 那個你沒看到新聞或者收到簡訊嗎 那個是通知了的 好像是防空警報試鳴或演習 天津今天為啥拉響防空警報?難道要出事了嗎 沒事!就是試試...

11月1號為什麼要鳴防空警報啊,為什麼要放防空警報

應該是當地城市的解放日哦 電視新聞上說是11月1日是防空日 一般情況下都是防空警報試鳴日,是測試系統的,沒必要緊張。戰爭要打響了,最近各地都在測試防空警報系統。為什麼要放防空警報 1 早期疏散 是指國家 並偵察到戰爭將要爆發至國家宣佈進入戰爭狀態之前時間內,按照國家或戰區釋出的動員令,組織城市居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