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各字母在數學中各代表的含義,有所涉及的就要

2021-03-04 04:14:05 字數 3631 閱讀 7652

1樓:張家一哥

z代表集合中

的整數集

n代表集合中的自然數集

q代表有理數集

r代表實數集

n*或者z+代表正整專數集

c:常數

常數指屬固定不變的值,比如一個函式,y=ax+bx+c,c就是常數,不隨x改變。例如,圓周率π,e,所有實數。

在數學中,每個字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樓:v英國皇宮

周長c,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多邊形的周長的長度也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圓的周長=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扇形的周長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面積s。當物體佔據的空間是二維空間時,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該物體的面積,面積可以是平面的也可以是曲面的。平方米,平方分米,平方釐米,是公認的面積單位,用字母可以表示為(m²,dm²,cm²)。

面積是表示平面中二維圖形或形狀或平面層的程度的數量。表面積是三維物體的二維表面上的模擬物。面積可以理解為具有給定厚度的材料的量,面積是形成形狀的模型所必需的。

3樓:石墨烯就是好聽

c:周長

l:弧長或者一條直線

s:面積

v:休積

k:直線的斜率

x.y,z:未知數

r:圓半徑

o:座標系中的原點

d:等差數列中的公差

q:等比數列中的公比

擴充套件資料:

周長: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

公式: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

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 (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

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

4、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

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6、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7、扇形的周長:c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面積與周長:

如果以同一面積的三角形而言,以等邊三角形的周界最短; 如果以同一面積的四邊形而言,以正方形的周界是最短; 如果以同一面積的五邊形而言,以正五邊形的周界最短; 如果以同一面積的任意多邊形而言,以正圓形的周界最短。

周長只能用於二維圖形(平面、曲面)上,三維圖形(立體) 如柱體、錐體、球體等都不能以周界表示其邊界大小,而是要用總表面面積。

總表面面積 = 該立體所有面的面積和。

4樓:yjy楊

c代表周長

l代表弧長也用它代表弦長

s代表面積

v表示休積

字母只是個代表,上面這些是常用的,其它的你自己可以定義,沒有什麼約定。

也常用k表示直線斜率,希臘字母常表示角或平面

26個英文字母在數學中都代表什麼意思

5樓:畫筆白羊

1、a:表示數列,圓錐曲線裡用(如橢圓的半長軸長度等)2、b:直線中是y的係數

3、c:圓錐曲線用,二次函式表示式中常數項4、d:表示兩點之間或點與直線之間等的距離,等差數列中的公差5、e:自然對數的底數

6、f,g,h:一般表示一個函式

7、i:複數(虛數)

8、j:不怎麼用到

9、k:直線的斜率

10、l:表示一條直線

11、m:設出來的未知常數

12、n:數列中的項數

13、o:座標系中的原點

14、p:概率

15、q:等比數列中的公比

16、r:圓半徑

17、s:面積,一個數列的和

18、t:(不太清楚)

19、u,v:表示一個函式,v還可以表示體積20、w:複數中用,表示一個特殊的複數

21、x,y,z:未知數

6樓:淺藍色高貴

a:(用途很廣)表示數列,圓錐曲線裡用(如橢圓的半長軸長度等),直線的一般式中x的係數,二次函式表示式中x^2項的係數,a可以表示三角函式中的振幅

b:(和a差不多)直線中是y的係數,或斜截式中縱截距,二次函式中是x的係數,圓錐曲線用(如橢圓的半短軸長等)

c:(和a差不多)圓錐曲線用,二次函式表示式中常數項

d:表示兩點之間或點與直線之間等的距離,等差數列中的公差

e:自然對數的底數,圓錐曲線的離心率(e=c/a)

f,g,h:一般表示一個函式

i:複數(虛數)中用(叫什麼忘記了)規定i^2=-1

j:不怎麼用到..

k:直線的斜率

l:表示一條直線(如l1:y=x+1,l2:y=-x+1這樣)

m:設出來的未知常數(這個很多字母都可以用的)

n:數列中的項數

o:座標系中的原點

p:概率

q:等比數列中的公比

r:圓半徑

s:面積,一個數列的和

t:(不太清楚)

u,v:表示一個函式(f,g,h都有了,就用u和v了...)v還可以表示體積

w:複數中用,表示一個特殊的複數

x,y,z:未知數

還有,所有大寫字母基本都可以表示一個點,小寫的字母頭上加個箭頭可以表示向量,設未知數時很多字母也都可以用等等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a等差數列

b直線c周長

d等差中的公差

s面積h高

o圓的中心

丌圓周率

d直徑v體積

數學中字母的含義

8樓:手機使用者

z代表集合中的整數集

n代表集合中的自然數集

q代表有理數集

r代表實數集

n*或者z+代表正整數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點忘了,好像r代表全集,z代表整數集,r代表正數集吧,不太記得了

在數學中,字母都代表什麼?

10樓:唯若雪

xyabmn之類的是未知數

abcd什麼的是對應的點

單位......km是千米,cm釐米、dm分米、m米、cm2平方釐米、dm2平方分米、m2平方米、cm3立方厘米、dm3立方分米、m3立方米

11樓:清清影兒穎

h高 r半徑 d直徑

12樓:百度使用者

字母:未知數,圖形:公式,長、寬、高,單位:釐米、分米、米、平方釐米、平方分米、平方米、立方厘米、立方分米、立方米

數學中的英語字母是什麼意思 5

13樓:l奠r祭

你指的是未知數還是函式表示式,還是某些英語字母表示?

14樓:

古希臘人先研究的數學,所以用一些希臘語裡面的字母表述數學的概念 用來組成公式

15樓:xue海灣的風

什麼英語字母,一般為希臘字母

abcd字母各代表0 9中不同數,且axb cd,a b c十d,它們各代表幾

答案是a 3,b 6,c 1,d 8 或者a 6,b 3,c 1,d 8 算式是3 6 18 或者6 3 18 3 6 1 8 一道數學題 a 9b 8 c 0d 1 a b c b a c d c d a b c d 各代表0至9中的某個數字,你能找出各符號代表的數字,a 9,b 5,c 1,d ...

EXCEL中的各函式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today返回當前日期 now返回當前的日期和時間 date返回特定日期的年 月 日 datevalue返回文字字串所代表的日期序列號year返回某日期對應的年份 month返回某日期對應的月份 day返回某日期對應當月的天數 time返回某一特定時間的小數值 timevalue返回文字字串所代表的...

下面算式中的字母各代表什麼數字時,算式成立?ABCDEx4 EDCBA

21978 4 87912。分析過程如下 顯然edcba偶數,a必是偶數且不為0,只能是2否則4,6,8就超出5位數了。e 3或8,顯然e 8。看千位b 4之後沒有進位,必然b 1。21cd8 4 8dc12。看十位d 4 3 1 10 n。2d 5n 1 n奇數不為1只能3 5 7顯然只有n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