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教師節,寶寶新入園,送什麼禮物

2021-03-04 04:14:04 字數 5479 閱讀 4887

1樓:啊往事知多少

我覺得不用送的。寶寶剛入園的時候都會這樣的,過段時間就會的。不要給老師養成這樣的習慣。

不然每次你逢年過節就都得送禮哦。哄好寶寶教育好寶寶。這些是幼兒園老師該做的。

而且她們也有應得的工資了。

教師在教學中應該注意哪些禮儀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關鍵是你有一顆愛心,就會體現在你的行為中:首先服飾上不版要暴露,妖豔

權,邋遢;其次對學生以禮相待,偶爾也可以開個玩笑什麼的,不要經常繃著臉;再次就是對每個學生都關注到。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經驗之談。

教師禮儀包括哪些

3樓:用雙腳丈量宇宙

(一)教師的服飾禮儀

影響著裝效果的因素:

一是文化修養和審美情趣,即所 謂「腹有詩書氣自華」;

二是要有運動健美的形體,這是著裝美的天然條件;

三是要掌握著裝的常識、著裝原則和服飾禮儀的知識,這是達到內外和諧統一美的不可或缺的條件。

2.教師的發部禮儀

在人際交往中,發部發型是被注視的重點之一。

作為教師,應當像注重臉面一樣注重頭髮。

(1)原則:

乾淨整潔——無頭皮屑、無異味、不凌亂、勤修剪。

髮型適度——男教師不留怪異髮型、不留過長髮(前不超過額頭,後不超過衣領,兩側不遮擋耳朵);女教師髮型不宜追新潮、不宜染誇張色、不宜佩戴花哨髮飾。

3.教師的儀態禮儀

儀態是指人的舉手投足、站行坐臥的姿態。古人講,要站如鬆,坐如鐘,行如風。生命的活力、青春的氣息是從人們的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中展現出來的。

在教學的過程中,教師恰當運用儀態語言,會有助於教學效果的提升。端莊的行為,自然的教態,形象的手勢語,適當的姿勢等都會成為教師與學生溝通的橋樑。只有教師富有活力,洋溢著蓬勃的朝氣,才能帶給學生有益的影響;也才能創造出充滿生命活力的課堂。

包括站姿、走姿、坐姿、手勢等。

4樓:夏葉釃露

教師禮儀展示內容及要

教師的站姿

一、站姿是教師在課堂中最要的舉止之一。在課堂上教師不同的站立姿勢,對學生的心理有不同的影響。

1、 站姿的要求:端正、穩重、親切、自然。

2、 正確的站姿

(1) 正向抬頭,雙目平視前方,嘴脣微閉,面帶微笑,自然平和。

(2) 兩肩平行、放鬆,稍往下壓,使人體有向上的感覺。

(3) 軀幹挺直,身體重心應在兩腿的**,做到挺胸、收腹、立腰。

(4) 雙臂自然下垂於身體兩側,或放在身體前。

(5) 雙腿直立,兩足分開20公分左右的距離或兩腳靠攏,腳尖呈「v」字型。女教師兩腳可併攏。男教師雙腿張開與肩寬,保持身體的端正。

二、教師站姿的注意事項

1、學生自習時,老師可以用手撐住桌沿,把重心移到某隻腳上,但不能長時間手撐桌面,免得學生認為您疲憊不堪,影響聽課情緒。

? 、擦黑板時,教師的站立要穩,不能全身猛烈抖動,左右搖晃,此舉會破壞教師的課堂形象。

3、教師講課的站位不能呆板的固定在一點上,應適當的移動位置,或到學生座位間進行巡視。

? 4、忌側身而站。心理學研究表明,側身而站和麵向黑板而站說明教師的心理是封閉的,不利於闡述教學內容,而且給學生留下缺乏修養的印象。

? 5、忌站時重心移動太快。站立時重心忽左忽右,彰顯信心不足、情緒緊張、焦慮。面對學生站穩,表明教師準備充足,有信心上好這堂課,有能力控制整個教學局面。

? 6、忌遠離講桌,站在講臺的前左角或前右角;「打游擊」左右來回移動;或者在學生座位行間踱來踱去,不符合禮儀規範和衛生要求。

? 7、忌教師把雙手交叉抱在胸前或背在身後,這些動作會給學生一種傲慢的感覺。

? 8、如果站立過久,可以將左腳或右**替後撤一步,但上身仍需挺直,腳不可伸的太遠,雙腿不可叉開過大,變換也不能過於頻繁。

? 9、站立時,忌全身不夠端正、雙腳叉開過大、雙腳隨意亂動、無精打采、自由散漫的姿勢。

教師的坐姿

教師的坐姿,是一種靜態造型。端莊優美的坐姿,會給學生以優雅、穩重、自然、大方的美感,從而提升教學效果。

一、 教師落座的方法

?女教師在落座前應回視座椅,右腿退後半步,待右小腿後部觸到椅子後,方可輕輕坐下。坐定後,膝蓋併攏,腿可以放在身體正中或一側。

如果想蹺腿,雙腿需並緊。女教師若著短裙一定要小心蓋住膝蓋。男教師落座時,膝部可以分開一點,但不要超過肩寬,也不能兩腿叉開,半躺在椅子裡。

二、 教師坐姿的方式

1、「正襟危坐」式。適用於課堂上或正規集會。要求是:上身和大腿、大腿和小腿,都應當形成直角,小腿垂直於地面。雙膝、雙腿包括兩腳的跟部,都要完全併攏。

2、雙腿斜放式。它適合於穿裙子的女教師在較低的位置就座時所用。要求:雙腿首先併攏,然後雙腿首先併攏,然後雙腳向左或向右側斜放,力求使斜放後的腿部與地面呈45°。

3、前伸後曲式。這是女教師適用的一種坐姿。要求:大腿並緊後,向前伸出一條小腿,並將另一條腿屈後,兩腳腳掌著地,雙腳前後要保持在一條直線。

4、雙腿疊放式。適合穿短裙的女教師採用。要求:

將雙腿一上一下交疊在一起,交疊後的兩腿間沒有任何縫隙,猶如一條直線。雙腳斜放在左或右一側。斜放後的腿部與地面呈45°,疊放的上腳尖垂向地面。

5、雙腳內收式。它適合與學生交談時採用,男女教師都適合。要求:兩條大腿首先併攏,雙膝可以略為開啟,兩條小腿可以在稍許分開後向內側屈向,雙腳腳掌著地。

6、垂腿開膝式。它多為男教師所用,比較正規。要求:上身和大腿、大腿和小腿都成直角,小腿垂直於地面。雙膝允許分開,分的幅度不要超過肩寬;。

7、雙**叉式。它適用於各種場合,男女教師都可選用。雙膝先要併攏,然後雙腳在踝部交叉。需要注意的是,交叉後的雙腳可以內收,也可以斜放,但不要向前方遠遠地直伸出去。

三、教師坐姿要求

1、頭要端正。不出現仰頭、低頭、歪頭、扭頭等情況。整個頭部看上去,應當如同一條直線一樣,和地面垂直。

在辦公時可以低頭俯看桌上的檔案等物品,但在回答學生問題時,必須抬起頭。在和學生交談的時候,可以正向對方,或者面部側向對方,不可以把頭後部對著對方。

2、上身直立。坐好後,身體也要端正。需要注意的地方有:

? (1)倚靠椅背。倚靠座椅主要用以休息。在教師就座時,不應把上身完全倚靠在座椅的背部,最好不要倚背。

? (2)佔用椅面。在課堂上,不要坐滿椅面,最合乎禮節的是佔椅面的3/4左右。

? (3)身體的朝向。交談的時候,為表示重視,不僅應面向學生,而且同時將整個上身朝向對方。

3、手臂的擺放。

? (1)手臂放在雙腿上。雙手各自扶在一條大腿上,也可以雙手疊放後放在兩條大腿上,也可以雙手相握後放在雙腿上。

? (2)手臂放在身前桌子上。把雙手平扶在桌子邊沿,或是雙手相握置於桌子上,也可以把雙手疊放在桌子上。

?(3)手臂放在椅子扶手上。當正身而坐時,要把雙手分扶在兩側扶手上;當側身而坐時,要把雙手疊放或相握後,放在側身一側的扶手上。

四、教師坐姿禁忌

1.雙腿叉開過大。雙腿如果叉開太大,無論大腿叉開還是小腿叉開,都非常**觀。特別是身穿裙裝的女教師更不能忽視這一點。

2.架腿方式欠妥。坐後將雙腿相架的正確方式:兩條大腿相架、併攏。忌把一條小腿架在另一條大腿上,兩腿之間留出大大的空隙,顯得過於無禮。

3.雙腿直伸出去。那樣既**觀又妨礙別人。身前如果有桌子,雙腿儘量不要伸到外面來。

4.將腿放在桌椅上。為圖舒服,把腿架在高處,甚至抬到身前的桌子或椅子上,這樣的行為過於粗魯。不允許把腿盤在座椅上。

5.抖腿。坐時,不停地抖動或搖晃腿部,不僅讓人心煩意亂,也給人以不安穩的印象。

6.腳尖指向學生。不管採用哪一種坐姿,都不要以腳尖指向學生,這種做法缺乏禮數。

7.腳蹬踏它物。坐下後,腳部要放在地上。忌用腳亂蹬亂踩。

8.用腳自脫鞋襪。在學生面前就座時,用腳自脫鞋襪,顯然是不文明之舉。

9.手觸控腳部。就座以後用手撫摸小腿或腳部,既不 衛生又**觀。

10.手亂放。就座後,雙手應放在身前,有桌子時放在桌上。不允許單手、雙手放在桌下,或是雙肘支在面前的 桌子上,或夾在雙腿間。

11.雙手抱在腿上。雙手抱腿,本是一種愜意、放鬆的休息姿勢,在教室和辦公室不宜如此。

12.上身向前趴伏在講臺上。不要在教室中出項上身趴伏在講臺上的姿勢,顯得無精打采。

13.仰靠椅背,翹起並搖動二郎腿,會給學生傲慢和隨意的印象。

14.漫不經心地手託下巴。

15.散漫懈怠地坐在椅子上轉身板書。

五、不同場合的坐姿

?? 1.在比較輕鬆的場合,可以坐得比較舒展、自由。

2.比較嚴肅的場合談話時,適合正襟危坐。要求上體正直,落座在椅子的中部,雙手放在桌子上、或將手放在扶手上。並膝、稍分小腿或並膝、小腿前後相錯、左右相掖。

3.女教師在社交場合,為了使坐姿優美,可以採用略側向的坐姿,頭和身子朝向對方,雙膝併攏,兩腳相併、相掖、一前一後都可以。在落座時,應把裙子理好、掖好,以免**。

4.如對方是尊者、貴賓,坐姿要端正,坐到椅面的3/4處,身體稍向前傾,向對方表現出積極、重視的態度。

5.與學生在辦公室談話時,上身微前傾,眼睛平視學生,面帶微笑,讓學生感到親切、真誠。

?教師的走姿

教師在課堂上如果能適當走動,變換一下位置,可以改變學生注視教師的角度,減輕視覺疲勞。教師的走姿要優雅、穩重、從容、落落大方。

一、教師規範的走姿

1.起步時以站姿為基礎,上身略為前傾,身體重心在前腳掌上,步態輕盈穩健。

? 2.速度適中,不要過快或過慢,過快給人輕浮的印象,過慢則顯得沒有時間觀念,沒有活力。

? 3.頭正頸直,兩眼平視前方,面色爽朗。

? 4.上身挺直,挺胸收腹。

? 5.行走時雙肩平穩,雙臂以肩關節為軸自然擺動,擺動幅度以30-40cm為宜。

? 6.身體重心在腳掌前部,兩腳跟走在一條直線上,腳尖偏離中心線約10°。

? 7.女教師行走時要走成一條直線,腳步要行如和風,自如、勻稱、輕柔。

? 8.男教師行走時要走成兩條直線,腳步要大方、穩重、有力。

? 9.步幅要適當。著裝不同,步幅也要有所不同。

二、教師走姿的特點

?1.特點

教師行走步伐要穩健、自信、剛勁、有力,體現一種胸有成竹、沉穩自信的風度和氣質。

2.行走的頻率

一般的課堂行走,步頻慢,每秒約1至2步,且步幅小;歡快、熱烈的場合步頻較快,每秒約2.5步左右,步幅應較大;莊嚴的大會,步頻以每秒2步為好,步幅自然。行走時挺胸抬頭,目視前方,擺臂自然。

三、教師走姿禁忌

1.忌彎腰曲背。教師在課堂中的來回走動是不可缺少的。走時,身板要挺直,兩肩要端平。

2.忌步履蹣跚。走動的速度要根據具體情況來來定。走得太慢,使人著急,給人一種漫不經心的感覺;走的太快,使人感到慌亂。

3.忌面無表情。教師在校園內行走要始終保持微笑,給學生以親切感。

4.忌東張西望。教師行走時應隨時保持步姿從容不迫,快慢自然,矯健輕快。

5.忌步子邁得過大或過小,以免有跨越感或謹小慎微感。

6.忌敞開衣襟。教師的 走姿應當端正,行走中不敞開衣襟,不斜披衣服。

7.忌拖著鞋走路。

8.忌勾肩挎臂並排而行。

9.忌走路時吸菸、吃東西。

10.忌課堂上走動過頻過急。課堂上行走過急會分散學生的注意力,引起學生的反感。

教師節送什麼禮物給老師,教師節快到了,應該送什麼禮物給老師呢?

有空了,去花店來買束花吧 自送給老師,既便宜又好bai 教師節送什麼給老師最好呢?美美的葉子禮盒,裝上小禮物送給老師吧!好的bai成績和一張親手做的du賀卡 拿一張白紙,對摺,zhi在左邊寫dao上祝福的話,在右回邊畫一幅插圖,插答圖是一個大愛心,心中心的地方寫上 我愛你,老師!在兩邊粘上我做的兩朵...

教師節,送多少紅包給幼兒園老師,幼兒園教師節什麼時候給老師送紅包

教師節,不建議直接給老師送紅包,可以給老師送一些小禮品,表達心意就可以了。給老師送禮物,主要的目的還是要感謝老師對孩子的辛勤付出,抱有太多的目的反而會讓禮物變得有累贅。很多學校和教育部門都有檔案禁止教師收禮,因此千萬不要大包小包的禮品袋提到學校給老師,這樣會讓老師很為難。家長可以選擇一些較為簡單的禮...

教師節送什麼禮物給老師最有新意教師節送什麼禮物給老師最好?要有新意的

呵呵,你們老師真是幸福。我也是老師,說說我的個人體會,送老師的禮物一定要符合雙方的身份,而且價值不要過高。老師在教師節都會收到很多禮物,要出新比較難。我們班一個學生去年送了我一個漢王文字儀,還附了一個溫馨的字條,提醒我用文字儀減輕工作負擔,注意休息。呵呵,真是好學生,文字儀我用到現在,主要是把資料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