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有哪幾首臺語歌曲的代表作,蘇打綠的所有閩南語歌。

2021-03-04 04:12:35 字數 1801 閱讀 9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十年一刻】中的『追追追』一曲就是閩南話的...挺好聽的..很大氣..如果樓主覺得好就採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追追追》是翻唱歌曲,還有翻唱《牽阮的手》聽的人想落淚,他們都有重新編曲,和原唱不同,他們自己有《無眠》,出個國語版,個人偏愛臺語版

蘇打綠的所有閩南語歌。

3樓:潮潮

一、閩南人

《閩南人》,是由全棲藝人蘇打綠潛心作詞作曲並演唱的。這首歌作為新時代閩南語勵志歌曲代表作,在很多地方都優勝於傳統,在創作上融合了funk rock(朋克搖滾)和**ooth jazz(絲滑爵士)的節奏韻律,較為輕快跳躍,充滿律動感。

而相對於傳統閩南語歌曲,《閩南人》唱作者地道的閩南人身份讓整首歌聽起來不顯得那麼「臺腔」,不管是填詞、作曲、還是演唱,均根植閩南文化的角度,不同於那些基於臺灣文化的歌曲,是真正意義上的閩南語歌。

二、酒幹倘賣無

《酒幹倘賣無》由蘇打綠翻唱,飛碟唱片公司發行,是一首勵情勵志的國語歌曲。 該歌曲是電影《搭錯車》的主題曲,此後被多次翻唱,並於2023年獲得第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三、世界第一等

《世界第一等》由蘇打綠翻唱曾經深情翻唱演繹的歌曲,原唱是劉德華,是伍佰寫給劉德華的,劉德華曾在99年紅館演唱會上演唱過此首歌曲。

四、歡喜就好

《歡喜就好》,極具代表性的閩南語歌曲,由蘇打綠演唱,表達了積極的人生觀,歌詞深入人心,體現閩南人樂觀的生活態度。

五、浪子的心情

《浪子的心情》演唱蘇打綠,2023年推出第一張唱片,2023年在臺灣獲臺語歌曲大獎,登上「臺灣寶島歌王」的寶座,2023年,他的《浪子的心情》**推出,當年衝破百萬張銷量。

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 只有這2首 方言的歌不是很好創作的 他們好厲害 崇拜的啦

5樓:開心的星水

第一次聽蘇打綠的歌曲是聽他們的小情歌,現在再聽他們的歌,都是青春滿滿的回憶。

蘇打綠好聽的歌曲推薦: 他舉起右手點名    everyone    牆外的風景    未了    must keep singing    故事    從一片落葉開始    music    獨處的時候    我好想你   偷閒的翅膀      天天晴朗    說了再見以後    我們走了一光年     再遇見    拾穗

求蘇打綠所有的閩南歌

6樓:白燕麒

自己創作的《無眠》,

翻唱的有黃妃的《追追追》,《非常女》,小安的《憂愁》,《牽阮的手》,《一級棒》,《山頂黑狗兄》,謝金燕的《含淚跳恰恰》,《小姐請你乎我愛》,《舞女》.....暫時.只知道這些,相信應該還有,本人雖然不懂閩南語但除了舞女之外已全部學會,因為實在是太喜歡綠團啦

7樓:xiao嵐莓

無眠、追追追、牽阮的手、一級棒。閩南語的歌好像翻唱的比較多。

求幾首好聽的臺語歌和閩南語歌。像蘇打綠唱的-追追追 或者抒情的。謝謝!

8樓:崧顙

推薦幾首***的歌吧,我覺得很好聽

《i love you 無望》《垃圾車》《憨人》《出頭天》《心中無別人》《志明與春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自潮州》,鄧麗君--《雨夜花》,陳小云--《風飛沙》,任賢齊--《心情車站》,阿杜--《夢中的情話》,劉德華——《世界第一等》

10樓:安陵夕顏

牽阮的手 志明與春嬌

王安石寫的詩有幾首,王安石寫得詩有哪幾首?

一 王安石的詩現存1531首,大體上可分為為官與隱居兩個時期。二 前期詩作,主要有針貶現實 抒發政見 言情抒懷的政治詩 詠史詩 寓言詩和酬答贈別 悼念亡友之作。如 河北民 反映了遼和西夏入侵,北宋王朝搜刮民脂民膏,屈辱求和,人禍天災,民不聊生的社會現實。收鹽 省兵 發廩 兼併 感事 等詩也都表現了詩...

葉倩文有哪幾首經典老歌 葉倩文經典歌曲

葉倩文熱門歌曲曲目 零時十分 晚風 祝福 黎明不要來 情人知己 等。葉倩文的瀟灑走一回 和曾經心痛 是她作品中最為經典的2首。葉倩文 選擇 我的愛對你說 瀟灑走一回 真心真意過一生 甜言蜜語 晩風 粵語版 晩風 國語版 祝福。葉倩文經典歌曲 瀟灑走一回 真心真意過一生 明月心 曾經心疼 秋去秋來 情...

經典的歌曲有哪幾首,中國經典歌曲有哪些?

有很多經典的歌曲 給你說兩首我愛聽的 用心聽 黑色天空 不是真的愛我 聽了會哭的 中國經典歌曲有哪些?1 鍾鎮濤 讓一切隨風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2 王傑 誰明浪子心 不浪漫的罪名 回家 你把我灌醉 忘了你忘了我 安妮 傷心1999 你是我心口永遠的痛 一場遊戲一場夢 我愛你 3 陳百強 一生何求 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