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找我借了500塊錢月了他也沒說過還我,是不是忘記

2021-03-04 04:11:06 字數 4830 閱讀 88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缺錢花了,你就問他要,直接說明就好,如果他沒錢,你也沒辦法了。

2樓:思思和維維

該,一定要正面和他說明白。

3樓:凌冰墨

別刻意提醒,適當開個玩笑說一下

一個朋友像我借了500元錢,當時說過一個月還,可是都好幾月過去了,錢也沒還,向他要了幾次,他都說沒... 40

4樓:至尊網中名店

只要你報110,110是肯定管,但不能是你帶著**去抓對方,而是你與借方都在場,110以協調方對雙方的經濟糾紛進行調解,或送到就近派出所,避免出現暴力衝突,至少你有可能獲得有效的借條作為以後索要的憑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鄰居就是110的接話員,他曾經告訴我,借錢不還,他們是不管的。這個需要到法院去上訴。和他們沒有關係。他們只管一些突發事件,比如搶劫什麼的。

6樓:清榕

不能,不過你可以採取別的方法,比如告訴他的朋友,同事,上司,他不仁,你也可以不義,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確定你們彼此都當對方是朋友。過年前手緊人人都理解。你問他年後什麼時候能還,還了還當朋友;還不了當500塊看清一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哎就當認清楚他了這沒辦法

9樓:

他若有誠信,你就不用問他了,500元不值得。朋友間要相互理解和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過500元讓你認清一個人還是划得來的,你就寬心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沒有證據的話一般是不會理,而且牽涉的金額不多。

借朋友100元錢,他也沒說還,都借了一個月了,是不是忘了,我該不該提醒她,怎麼開口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最近沒錢又有急用,問她能不能先還你,畢竟錢這種東西有借有還才叫叫,可別讓她養成這種臭毛病

13樓:舞蹈迷戀

最好是直接醒他,你就說現在自己經濟有點困難,需要買什麼錢不夠花,有借有還,別不好意思了,親兄弟還明算帳呢,如果你朋友要是很明智的話,不會不理解的。

14樓:百度使用者

借人錢是不會望記的,除非是裝二,要是這種朋友你就直接給他說。

15樓:

找個機會提醒他,開玩笑的說,哎!這兩天窮了沒錢用。要沒反應就找個機會反借他一佰,不傷朋友情面這樣可以。

16樓:827621462周

我借給人家300塊錢我一年沒有和他說過讓他還錢,反正我也不出聲,他不還就當認識一條狗。

17樓:百度使用者

你可以說最近手頭比較緊,可不可以把錢先給我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叫她和你一起出去玩,你就買點東西,交錢是你就說你忘記帶錢了和她借點錢,而後你在還她錢是你就好說了吧!

19樓:愛我的人請懂我

你就說我最近有些手頭緊,你說都一個月了,我最近有事兒急需用錢,你說我也不好意思和你張嘴,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真是不好意思張這個嘴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忘記了,你就說沒錢用了,要買這買那。

21樓:匿名使用者

唉,我表弟借我600到現在都快兩年了都不提我也不好意思

22樓:

有可能是忘了,我同事就有這樣的。可以提醒,開玩笑的方式,還不傷和氣

23樓:竹林幽道

別人是有錢 都不願還我 都不知咋辦了 我還是好幾千呢

24樓:小偉子愛小豆

向他借二百,看他怎麼說,要是不借也想不起來還,你考慮換朋友吧

25樓:太年輕所以任性

我朋友借了我1000塊錢只還了400都一年了

26樓:抹_掉記憶

你才100啊 我借我朋友兩千都一年了 他也沒說給我 他也沒提 我都感覺他是不是忘了 我都不好意思提

27樓:

是真正的好朋友,一百塊錢還不還都無所謂吧,關係不怎麼好的就叫他還啊

28樓:簡簡*單單

我都是如果有人借我錢不還,他可能永遠在我這借不到錢

29樓:開心樂自在

給他暗示,說自己今天衝話費花一百=_=

30樓:為了明天

你就說自己最近缺錢 然後問他有錢嗎

31樓:是ill綠兔子

你故意裝逼。說跟她借錢過兩天還!她自己就懂了

32樓:這小子太胖

直接問吧,你說我沒錢了,看你有沒有錢。

我有個朋友借了我5000塊錢,打了借條,可現在不還,打**不接,我能去法院起訴他嗎?

33樓:李建成律師

找到對方的財產,可以到對方

住所地法院起訴,主張還款

34樓:深圳張勇律師

若對方欠你的錢不還,你要保留好相關證據(如對方的身份證影印件或身份證號、合同、郵件、手機簡訊、錄音、匯款紀錄等),可以到他的戶籍地或經常居住地起訴,及時起訴要他還錢。

你要及時與律師聯絡,幫你分析,指導你如何進一步獲得證據,不要誤了訴訟時效,不然就無法勝訴了。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要看借條上面有沒有還錢時間,若有,應在還錢時間到後2年內起訴,若沒有起訴,則2年的訴訟時效期間已過,你無法獲得勝訴權。同時要看你有無證據證明有時效中止或中斷的情況。

35樓:飛舞的幸福

你還有借條,我是太相信朋友了,借給他8000,都沒打借條,現在手機都停機了,也找不到他,我的錢徹底打水漂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有借條。

37樓:孝義林三郎

先生你好:我是一名職業律師,請問借條上有沒有他本人的手印,有好辦一點,沒有就問題難辦。根據我國憲法規定,私人借款是不受國家法律保護的,如果沒有充分的證據,借款人可選擇不還。

就算鬧到法庭上也是一場空,所以吃一欠長一智,以後不信任的人最好不要借錢。

3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期到了,還沒還的話,就去起訴

39樓:狂奔的水

也許他真的有困難不好意思接**,如果是好朋友再等等,為了5000塊錢傷了感情不值得

40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是,當時是大學裡最好的同學,媽蛋,現在總是不接**,弄得老子也不好意思打**了,好像是我欠他3000塊錢似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可以起訴。

42樓:王大剛

你可以把他打入1萬層地獄

43樓:永航

可以起訴申請財產保權

44樓:文華

什麼朋友,好朋友不值

45樓:第一點

那個黑河南的 你有意思嗎?

一個朋友當時借我500塊錢,都好幾年了,我也沒問他要,現在要還能給我嗎

4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他忘了,你可以提醒他呀,我也是,這都半年了,也沒音兒,不過親兄弟還明算賬呢,我肯定會要,你這個朋友要是真跟你很好的話不會因為500塊錢跟你鬧掰,如果他要是生氣了,這個錢必須要,而且以後不必在搭理,其中的原因你應該知道,錢這東西誰也不是大風颳來的,對吧,忘採納,

47樓:eason2橙

說真的,我覺得完全可以去找他啊,你就說最近缺錢,找他借錢,借500,然後你說反正你有錢就把之前借我的500一塊還我吧,過兩天我再把著500還你。如何他說沒錢,你就說沒錢借,你就把之前我借你的500還我吧,讓我去救個急

48樓:臘梅不哭

也許他忘記了可以提醒看看他什麼狀況

49樓:蘿莉守護使者

直接找他要,如果給你了,就繼續聯絡,不還給你,就當五百塊錢送給狗了

50樓:匿名使用者

無意識提一下看他還記得不

51樓:薰衣

我現在就是這種情況,他肯定不會的,不過也不一定。

52樓:小美探家

直接要錢的話,時間那麼久了,多少也不好意思要了吧。你可以半開玩笑似得,讓朋友請客吃飯,或者什麼的,以別的方式討回來啊。

53樓:dove萌

會給的。或許他是忘了,提醒他一下,我要是還知道良心這個詞會給你的。

54樓:海紅小哥

首先看你兩有當時借錢的證據沒?看對方承認不,如果承認應該會還的,反之不會給你的,

55樓:匿名使用者

要,幹嘛不要,不過要看你是怎樣看態你這個朋友的,他又怎麼樣看態你的

56樓:wb老狼

如果真的是朋友,現在要他一會還

57樓:樣子

這得看你朋友願意還不

58樓:瞭然向日葵

當然得要,在合適的時間開個玩笑,比如利錢都夠請我吃頓大餐了。

跟朋友借500塊錢,朋友沒借給他,他就把朋友拉黑了,這個人是什麼心理,這種做法你們怎麼看

很正常的事情,可能性也很多,沒法定性的,既然是朋友,而且能開口借錢,那關係就不是很薄,說不定這個人比較小心眼,也說不定這個人之前幫了朋友很多,難以接受這種情況,也有可能這個人只是想通過這種方式來減負。這種朋友不要也罷,別人不借給他用有原因的,也許真的沒能力,但是借給你是義氣,不借給你是本分,為什麼一...

和男朋友分手了他借了我兩千塊錢,借了月還了我一千五百塊錢,後來我把剩下的錢問他

經不起考驗的愛情,不管是啥關係的人,只要談錢必傷感情,我想你並不是單單為了這幾百塊錢跑人家吧。你是因為這件事分手還是說分手後他沒還你錢。錢是可以要回來的。直接找他要就好了。哦。竟然會有這樣的男人。可能你們在相處的過程中 他付出的較多。群我內說的可能是物質上容。所以他後來實在是打不開點了。向你借一下 ...

我朋友借了我3000塊錢,看樣子他是已經忘了,可我又不好意思開口說,怎麼辦

真是悲劇,bai,結婚了嗎?du你怕到時候不要你。zhi大哥,你dao是男的,誰要誰要搞清版楚啊,說不好權聽的她喜歡你的人還是你的工資卡啊,你的工資卡不在手裡你父母知道嗎?你沒給你父母買過東西嗎?話說回來,直接一點,直接要回來,想管錢,結婚以後的吧 沒有什麼,hijieyao 一普通朋友朋友借我錢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