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葉子上有很多小洞洞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4:09:34 字數 3965 閱讀 7391

1樓:菊花臺**甲

綠蘿喜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綠蘿的葉子有小洞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處理

2樓:森夢小鎮

綠蘿喜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3樓:mina美萍

綠蘿葉子上長小洞可能是受蟲了,有蟲子咬出了洞,如果是旁邊枯黃有小洞那可能是綠蘿土壤或許貧瘠,缺乏肥料。

綠蘿出現葉面有洞的情況可以用菸頭泡水然後塗抹葉片,多塗幾次,慢慢的蟲子就可以消失了。其次可以給綠蘿換土壤換盆,並在土壤中施加一定的肥料。

最後可以在養綠蘿的的土壤中挖個洞加入發酵過的黃豆,也有助於改善綠蘿的生長狀況。

綠蘿葉子黑焦,還有洞是怎麼回事

4樓:小夏在深圳

綠蘿葉子黑焦有三個原因,一個是溫度問題,另外一個是光照問題,還有一個是澆水問題。

冬季的時候如果綠蘿被凍害,然後天氣慢慢變暖,綠蘿被凍傷的葉片解凍以後就會逐漸發黑。夏季的光線比較強烈,綠蘿的葉片如果被太陽長時間暴晒就會出現葉片幹尖焦邊的現象。

如是光照太強造成的,那麼就需要將它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即可,這樣養護一段時間會恢復過來的。並且冬季不要讓綠蘿受到凍害,要進行保溫。

如果是因為水分過多造成的,那麼就需要將花盆裡的土壤換了,並且修剪掉那些病變的根鬚,噴上灑些消毒液,然後再進行養植。

平時澆水灌溉太多的水,也會使綠蘿的根系無法呼吸,長此以往就會根系慢慢腐爛,這樣就影響綠蘿的生長,造成綠蘿的葉片逐漸變蔫、發黑。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種植的注意事項

1、綠蘿喜光,但不喜強光,平常都是接受充足溫暖明亮的散射光照,在強光的直射暴晒下很難發育良好。

2、澆水不能夠過多也不能太少,盆土內需要保證溼度適宜。綠蘿出現葉子發黑的情況,很可能是因為澆水過多形成土壤內積水,導致植根腐爛而形成。

3、肥料雖然是供給綠蘿營養最直接的手段和方式,但過量的肥料只可能形成土壤內肥害,侵害植根的生長健康。

5樓:木槿愛碩一生

是不是招蟲害了呀,把不好的葉子都摘掉吧,也有可能是腐爛。你用什麼土養啊

綠蘿葉子發黃、有洞這是為什麼?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7樓:mango菌吃橙子

澆水太勤了,建議盆土不幹透不要澆,乾透才可以澆,澆就一定要澆透它,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綠蘿葉子表面出現的小洞可能是土壤裡面有斑潛蠅,白天藏在土裡,晚上就出來吃葉了。到賣農藥的地方買點辛硫磷噴殺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養綠蘿的方法與事項:

1、綠蘿養殖的花盆選用

(1)花盆盆質要求:可使用泥質花盆、塑料盆、瓷盆、陶盆栽培。如欲作垂吊栽培,應選用帶有吊鉤的花盆。

(2)花盆大小:根據綠蘿的株形不同,可定植於14-34釐米盆徑的盆中。

2、綠蘿養殖的澆水方法

綠蘿喜溼,春、夏、秋應保持盆土溼潤,盆土過於葉片易發黃。但澆水過多造成積水,會導致爛根枯葉。一般春季、晚秋每2~3天澆1次水,夏季每天澆1次水,並經常向葉面和四周地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使葉片亮綠。

冬季應控制澆水,盆土表面見幹後再澆水;反之澆水過多,盆土過溼,會降低抗寒能力,造成黃葉、爛根。冬季可每3~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以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3.綠蘿養殖的施肥方法

綠蘿生長較快,在生長季節需加強追肥。追肥應以氮為主,氮、磷、鉀肥配合施用。可用0.

1%的尿素和0.3%~0.5%的磷酸二銨,或追施0.

1%~0.2%的尿素液和0.1%的磷酸二氫鉀液肥。

也可追施15%~20%的腐熟餅肥液。春至夏初每10~15天左右追施1次;夏至秋初每20天左右追施1次;秋季每10~15天追施1次;冬季不向盆土追肥,只需每20~30天用0.1%~0.2%的尿素液噴施葉面,以使葉片青翠光亮。

4.綠蘿養殖的光照要求

綠蘿忌陽光直射,應在半陰或散射光條件下養護。適宜於在室內培養。一般在春、夏、秋三季,可將綠蘿擺放在北或東面視窗,冬季擺放在南視窗,在室外培養綠蘿,切忌陽光直射,尤其是夏季,否則會灼傷葉緣,使新葉變小,葉色暗淡無光澤。

室外養護可置於通風良好的蔭棚內,蔭棚透光率以50%左右為宜。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葉子有黃斑:

2、室內的溼度過高、盆土雨水過多、噴淋式澆水等也會導致綠蘿葉子有黃斑的發生。將綠蘿擺放在低層盆架上,如果通風差,光照不足也會加重發病。

綠蘿葉子有洞:

綠蘿葉子表面出現的小洞可能是土壤裡面有斑潛蠅,白天藏在土裡,晚上就出來吃葉了。到賣農藥的地方買點辛硫磷噴殺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綠羅解決方法如下:

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2.發財樹治理辦法如下:

看你的發財樹也不小了,這種植物不能頻繁的膠水啊,老大,一個月澆一次就好,葉子噴霧的話,一週一次就行了,你給他澆多了,會爛掉根的,所以會加重病情,你就暫時先別膠水了,

詳細的治理辦法請參考這是專業管理方法。

10樓:令文星奇煦

那是因為室內不夠通風,溫度高,溼度低,特別是晚上。所以造成葉子發黃這些現象,如果你把它搬到靠視窗的地方這不關窗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綠蘿葉子長長就裂開了,有小洞洞。

11樓:琅琊釣叟

澆水太勤了,盆土不幹透不要澆,乾透才可以澆,澆就一定要澆透它,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綠蘿葉子上有洞怎麼辦

12樓:知道的小小

綠蘿喜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13樓:鋼都花聖

發葉時擠壞的,不能恢復了。

綠蘿葉子邊上有黃點是怎麼回事,綠蘿的葉子有黃斑

如果就這一片,沒事 如果很多這樣的 多澆水 有點像晒傷,不知道你是不是把它搬出去晒太陽了。從 上看,只有這一片葉子有黃點,問題不大,把它摘除就行了。這個好像是被太陽直射產生的日灼斑點,突然搬到陽光下暴晒就會出現。綠蘿的葉子有黃斑 葉面有黃斑 缺乏光照 溼度過高。解決辦法 首先綠蘿葉面上的黃斑不是病,...

綠蘿葉子上有洞怎麼辦,綠蘿葉子總是會破損,有洞,該如何解決

綠蘿喜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 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發葉時擠壞的,不能恢復了。綠蘿葉子總是會破損,有洞,該如何解決?解決方法 1 給綠蘿...

綠蘿怎麼葉子上有黑點子葉子也枯萎了

綠蘿的葉子有黑點通常是綠蘿的炭疽病。得了此病葉片最後黑色乾枯。一 該病菌多危害葉片中段,也可危害花朵。初時,病部出現溼性紅褐色或黑褐色小膿皰狀斑點,斑點周邊有褪綠色暈,擴大後,呈 長橢圓形或長條形斑塊,邊緣為黑褐色,內部為黃褐色,並有由暗色斑點匯聚成的帶環狀斑紋。由於它的斑色黑褐,因而也被稱為 黑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