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無花果葉這是什麼症狀,請問專家無花果幼樹底下的葉子為什麼會枯黃?

2021-03-04 04:09:33 字數 1204 閱讀 1734

1樓:雲種養

看有缺素,還有白粉病

建議噴施0.3%的硫酸亞鐵,白粉病用甲託或者嘧菌酯防治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可以的建議一週一次,連續三次

抱歉才看到,根施和葉面噴施沒有影響。

可以不可以和殺蟲劑混合

不客氣,滿意就給個非常滿意支援下吧[可愛][可愛]

請問專家無花果幼樹底下的葉子為什麼會枯黃?

2樓:雲種養

上面葉片沒啥症狀嗎

施的什麼肥料

這種情況應該是缺少氮肥的表現症狀,你可以追施點氮肥,像尿素,每棵樹施10-15克

僅供參考

澆水了沒,無花果不耐澇,不要澆太多的水

那就要及時排水,太溼了會使根部出現腐爛,導致出現底部葉片枯黃的現象。

請問專家,無花果苗得了什麼病蟲害,該如何防治?

3樓:雲種養

葉子退綠,上面還有蟲子?

疑似無花果鏽病

該病主要危害無花果葉片、幼果及嫩枝。葉片在5 月上旬發病,初期葉片正面出現1mm 大的黃綠色小斑點,逐漸擴大成0.5~1mm 的橙黃色圓形病斑,邊緣紅色;發病後7~14天,病斑表面密生鮮黃色小粒點,並逐漸變黑,後葉背面隆起,生出許多土黃色毛狀物。

嫩枝受害時,病部橙黃色,稍隆起,呈紡錘形。幼果染病,表面發生圓形病斑,初為黃色,後變褐色。

發病規律

病菌以夏孢子在有病落葉上越冬,第二年6~7月間開始侵染危害葉片,8~9月為發病盛期,並伴有大量落葉。

防治方法

防治無花果鏽病要從6 月下旬開始,做到無病早預防,8~9 月是防病的關鍵時期,做到勤噴藥,保夏秋葉,壯新梢。藥劑預防每隔10~15天噴布1次代森錳鋅保護性殺菌劑,連噴2~3 次,以保護葉片不受鏽病菌侵染。在無花果葉片剛開始發病,即出現針尖大小的紅點時,立即噴施內吸性殺菌劑,常用的有氟矽唑、苯醚甲環唑、**酮等,連噴2~3 次,防止病情擴散。

供您參考

歡迎評價交流[笑臉][笑臉]謝謝![可愛]根你看有問題嗎?如果沒問題,葉子發黃退綠就和缺素有關根腐病首先是新葉子發黃,嚴重時整株葉子都會發黃,最後整株死亡看**根部應該沒問題的

滿意請好評哦,謝謝

請問專家這無花果病葉如何防治

4樓:雲種養

您好!**不是很清晰,初步判斷應該是無花果灰斑病。

饅頭果大葉無花果大果榕是什麼

學名 ficus auriculata lour.英名 eared strangler fig桑科 moraceae 榕屬 ficus 植物,分佈海南 廣東 廣西 雲南等地,野生於中海拔山谷 溪旁或山邊溼潤地帶。越南 印度也有分佈。常綠喬木,樹高3 10m,樹冠寬闊,樹皮褐色 粗糙,幼枝被毛。葉互生...

這是什麼果子剝開的話裡面相似無花果肉肉

木瓜榕又名大果榕 饅頭果 大無花果 波羅果 大木瓜 蜜枇杷 大石榴等,高4 10米,胸徑50 60釐米。果實直接結在大枝丫或樹幹上,甚至樹幹的基部,形似扁球,大小如拳,初生綠色,成熟時變為紅褐色,微甜多汁,味美可食,堪稱野生水果中的上乘之品。此外,紫紅色的嫩葉也可供食用,為西雙版納傣族菜餚中常見的野...

請專家門幫我看看我這是什麼病的症狀

想吐可能是吃的食物不太乾淨。這幾吃飯少又坐車沒有休息好,體質較弱的時候,就會出現 走到四樓心臟跳的好快,洗碗也一樣,就是心臟跳的好快我呼吸都不了了 的情況。放心,好好休息兩天就好了。1.飲食不規,消化不良 2.低血糖致心跳快 僅作參考.y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20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這個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