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智慧的心燈讀後感,點燃智慧心燈的讀後感

2021-03-04 04:03:42 字數 2340 閱讀 4880

1樓:liquorxy球兒啊

《點燃bai一盞心燈》讀後感

當我du讀這本書的zhi時候,心裡在想;「那是怎dao樣的一盞心燈內呢」帶著一種疑問走進

容了它的世界,同時也點燃了我心中的一盞燈,書中每一個故事都有它的感人片段,一個個故事感動著我、溫暖著我,其中一篇「我是最重要的」讓我感慨萬千,讓人內心難以平靜。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上午好!來首先簡單地做一自下自我介紹,我是夏邑bai實驗小學的一名du普通的語文教師zhi

,從教已有17年了dao,一直從事班主任工作。說實話,今天我坐在這兒,並沒有什麼出眾的才華,只有一種品質讓我為自己稍微驕傲一點——那就是堅持!是的,做一件事不難,難的是堅持做一件事。

對於閱讀,對於寫作,我堅持著,也收穫著,今天,我就從自己讀書的故事開始,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些心得和體會吧。

點燃智慧心燈的讀後感

3樓:

每個人都有一盞心燈,點亮屬於自己的那一盞燈,即照亮了別人更照亮了自己,幫助別人就是成就自己。 我雖然看不見,但可以問別人照明,也讓別人看到我自己,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看不見我而撞倒我了。我看不到他們,但我照亮他人,幫他們指引了路,也讓他們減少一些挫折,也不會撞到我,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

六個字:**即是成已 社會是人組成的,人是社會的人,社會是人的社會. 人不能脫離社會而單獨存在.

我們要為他人著想,無私奉獻 ,要用自己的信念和智慧之光碟機散濃重的黑暗,照亮腳下的人生路,幫助了別人,自己也會收到了別人的幫助

點燃智慧心燈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這個故事,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那個男孩誤認為爸爸不愛自己,計劃明天要自殺,當晚爸爸把一個緞帶別針送給了男孩,上面寫著「我是最重要的」,證明爸爸最愛的人就是自己,男孩感動的淚流滿面,最終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如果男孩真的死了將會給父母留下永遠的悲痛,我認為不管遇到什麼事我們都要堅強去面對,去挑戰困難,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好好珍惜生命。其實每個人都很重要,猶如天空中沒有兩朵完全相同的雲彩,成長路上沒有兩段完全相同的經歷一樣,無論美與醜,無論高大與渺小,我們應該感覺到「我是最重要的」我想對男孩說:「在家庭中,我很重要,可以在父母疲倦是送上一杯熱茶,帶來溫暖。

在班級中,我很重要,我可以在開班會時,提出建議,把班級建設的更好;也可以在學校搞活動時,出一份力,為班爭光。在同學中,我很重要,我可以在同學受傷時,送上問候,帶去溫暖,難道,我不重要嗎?

請不要為暫時的失落感到沮喪,請不要為自己的不夠優秀感到難過,請相信自己就是天空中美麗彩虹上的一道色彩,即使你只有一種顏色,你也很重要,彩虹因為有你變得更加美麗,所以,要相信自己,讓我們大聲喊出「我是最重要的!」

5樓:魏璧郭芳春

每個人都有一盞心燈,點亮屬於自己的那一盞燈,即照亮了別人更照亮了自己,幫助別人就是成就自己。

我雖然看不見,但可以問別人照明,也讓別人看到我自己,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看不見我而撞倒我了。我看不到他們,但我照亮他人,幫他們指引了路,也讓他們減少一些挫折,也不會撞到我,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

六個字:**即是成已

社會是人組成的,人是社會的人,社會是人的社會.

人不能脫離社會而單獨存在.我們要為他人著想,無私奉獻,要用自己的信念和智慧之光碟機散濃重的黑暗,照亮腳下的人生路,幫助了別人,自己也會收到了別人的幫助

《點燃智慧心燈》的好詞好句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燈是什麼?它是一種希望,一種期盼,一個信念,一個理想,一盞雨夜裡亮著等你回家的燈,一輪照亮夜空的明月,一輪噴薄而出的太陽。

7樓:鄢畫象星漢

每個人都有一盞心燈,點亮屬於自己的那一盞燈,即照亮了別人更照亮了自己,專幫助別人就是成就自己屬。

我雖然看不見,但可以問別人照明,也讓別人看到我自己,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看不見我而撞倒我了。我看不到他們,但我照亮他人,幫他們指引了路,也讓他們減少一些挫折,也不會撞到我,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

六個字:**即是成已

社會是人組成的,人是社會的人,社會是人的社會.

人不能脫離社會而單獨存在.我們要為他人著想,無私奉獻,要用自己的信念和智慧之光碟機散濃重的黑暗,照亮腳下的人生路,幫助了別人,自己也會收到了別人的幫助

點燃智慧的心燈作者是誰

8樓:最愛美好的自己

《點燃一盞心燈》讀後感當我讀這本書的時候,心裡在想;「那是怎樣的一盞心燈呢」版帶著一種疑權問走進了它的世界,同時也點燃了我心中的一盞燈,書中每一個故事都有它的感人片段,一個個故事感動著我、溫暖著我,其中一篇「我是最重要的」讓我感慨萬千,讓人內心難以平靜。

《小故事大智慧》讀後感《點燃智慧的心燈》讀後感

小故事大智慧告訴我們 簡單中孕育著輝煌,平凡中誕生著偉大。生活的道理真實很簡單,只要你保持一顆平常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踏實做事,則生活便會向你敞開懷抱,露出笑臉。在紛繁的世界中,找到一條平坦通達的路,找到一條百試不爽的經驗,是對環境對他人的過分要求。只有懂得在喧鬧過後,於內心的平靜中,換個角度去...

蜘蛛的智慧讀後感,區分,蜘蛛的智慧讀後感,區分5個

1.介紹來 了蜘蛛身體結構的特點 自 2.因為他想了解一隻bai蜘蛛單獨靠自du己的zhi 儲備能完成 多少個絲網dao。3.介紹了蜘蛛張網捕食的生活習性。4.蜘蛛像一個勤勞的孩子,不屈不撓地 編織他那美好的夢想。5.在 在這場拼搏中.殺死了他的 對手 說明了蜘蛛非常珍惜勞動成果,讓我感動。聰明的蜘...

智慧故事之皇帝的問題的讀後感,《智慧故事》 讀後感

做人做事重要過做學問 南懷瑾先生說 學問不是文學,文章好是這個人的文學好 知識淵博,是這個人的知識淵博 至於學問,哪怕不認識一個字,也可能有學問 做人好,做事對,絕對的好,絕對的對,這就是學問。這不是我個人別出心裁的解釋,我們把整部 論語 研究完了,就知道孔子講究做人做事,如何完成做一個人。小時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