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成就的故事,非凡成就的故事50字

2021-03-04 04:03:42 字數 4908 閱讀 3834

1樓:無生死不輪迴丶

例文:楊佩——無臂也想飛

楊佩,女,漢族,2023年生,肢體殘疾,陝西省平利縣人。9歲時遭高壓電擊,雖然失去雙臂,但始終樂觀向上,不向命運屈服。如今小楊佩跟隨母親遠赴北京打工,心中一直有個願望,待有了一筆錢後,要繼續學習深造,然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她特別喜愛唱歌、跳舞,希望將來能擁有一個自己的殘疾人藝術團。

家住在陝西省安康市平利縣興隆鎮蒙溪街村的楊佩,身上有很多不安分因子。村裡的變壓器放在村**,孩子們來來往往總喜歡拉著高壓線線杆的斜拉線玩,9歲那年,一天吃過午飯上學去的她走到變壓器前時,習慣地用手拉了拉斜拉線,但她沒有想到這次斜拉線已經鬆開並碰上了高壓線。

命運在一瞬間改變了她的生活軌跡。截肢對於還沒開啟自己絢麗人生的她來說,意味著學業的廢棄和生活的無著。

從那以後,家裡更困難了,父母只好另作安排:父親帶著弟弟留在家裡,而母親帶著她選擇了外出打工掙錢。沒了手,連自己的生活都很難自理,更不用說打工賺錢了。

小楊佩自己慢慢練以腳代手,練就了一雙靈活的雙腳。但現實又實在是太殘酷,沒有一家單位肯接納無手的楊佩,無奈之下,她選擇了乞討的生活。

楊佩很清楚殘疾人要自立,必須先要自強、自信。自強就得有自己的一技之長,如果沒有專長,就不能找到工作,即使有了工作,遲早也會被淘汰。她想根據自身的條件,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專業,然後努力學習、鑽研,使自己在社會上有所作為。

她現在的乞討是在聚資,她的夢想是攢夠了錢,去完成自己的學業,使自己有文化有知識,做一個殘而不廢的人。她最喜歡做的事是跳舞,她的夢想是做一個藝術家,一個無臂的舞蹈家。

楊佩從未失去對生活的夢想並堅信能從逆境中熬過來。她是平凡的,平凡得就如路邊的一棵小草,默默無聞;她又是不凡的,能夠在逆境中追求精神上的昇華,哪怕乞討,也是為了飛翔

關於自強而成功的小故事(50字就夠了)

2樓:莣憂草

1、愛迪生出身低微、生活貧困,他的「學歷」是一生只上過3個月的小學,老師因為總被他古怪的問題問得張口結舌,竟然當他母親的面說他是個傻瓜。

將來不會有什麼出息.愛迪生雖未受過良好的學校教育,但憑個人奮鬥和非凡才智,自信,自強,自立獲得巨大成功.他自學成才,以堅韌不拔的毅力、罕有的熱情和精力從千萬次的失敗中站了起來,成為一代偉人。

2、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決心寫長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在2023年,且全身癱瘓,雙目失明的情況下寫作的。先是口述讓別人記下來,別人不在時自己用紙做個框子放在稿紙上用手摸看往裡寫。

寫好一頁就用手抽掉再寫。笫二天妻子見滿地的稿子忙理整起來,見丈夫嘴角流著血想他是忍著病痛咬著牙用生命寫作的,三四年該書終於出版。

3、牛頓小時候讀書不用功,是班中成績最差的學生之一。一次他把自己做的小風車帶到學校。同學嘲笑他雖會做小風車,卻不懂其中的原理,還把風車打碎了。

牛頓從此變得愛動腦筋、愛學習了,他要讓那些瞧不起他,侮辱他,嘲笑他的人明白,自己在學習上也是強者。戰勝自己的弱點,做學習強者的骨氣終於使他成為了「科學巨人」。

4、德國**家貝多芬在失去聆聽能力後發出「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的豪言壯語。他用《命運》之曲譜寫了自己生命的輝煌,用不屈於命運的方式讓全世界人看見了他的身影。

5、在鄧亞萍小的時候,為了培養她成才,父親曾將她送到河南省乒乓球隊去深造。然而,去後不久便被退了回來,其理由是個子矮,手臂短,沒有發展前途,這給少年鄧亞萍的心靈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傷痕。

令人欣慰的是,在父親的鼓勵下,倔強的鄧亞萍並未因此一蹶不振,相反,她練得更加刻苦。可以這樣說,是困難、挫折和毅力成就了乒壇「國手」。

3樓:那不是我嘛

1、海倫-凱勒

【故事】

海倫凱勒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寫了《我生命的故事》,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

2、.愛迪生

【故事】

愛迪生出身低微、生活貧困,他的「學歷」是一生只上過3個月的小學,老師當他母親的面說他是個傻瓜、將來不會有什麼出息。但憑個人奮鬥獲得巨大成功,被譽為「發明大王」。

3、華羅庚

【故事】

華羅庚出自畢業後由於沒有錢交學費,被迫輟學在家種地,不慎落了終身殘疾,但是華羅庚並沒有因此放棄,他白天干活,夜裡挑燈苦讀在25歲的時候成為享譽世界的青年學士。

4、貝多芬

【故事】

對於一個**家來說,沒有比失聰更可怕的了,但是貝多芬耳朵失聰後,仍然堅持書寫**人生,傾盡了數十年的心血,終於完成了其**生涯的登峰造極之作——第九交響曲。

5、牛頓

【故事】

牛頓是班中成績最差的學生之一。同學們經常嘲笑他,於是牛頓要讓那些瞧不起他,侮辱他,嘲笑他的人明白,自己在學習上也是強者。戰勝自己的弱點,終於使他成為了科學巨人。

4樓:相思2紅塵淚

貝多芬耳朵失聰後,仍然堅持書寫**人生,傾盡了數十年的心血,終於完成了其**生涯的登峰造極之作——第九交響曲,

5樓:常熟北極星

牛頓牛頓小時候讀書不用功,是班中成績最差的學生之一。一次他把自己做的小風車帶到學校。同學嘲笑他雖會做小風車,卻不懂其中的原理,還把風車打碎了。

  牛頓從此變得愛動腦筋、愛學習了,他要讓那些瞧不起他,侮辱他,嘲笑他的人明白,自己在學習上也是強者。   戰勝自己的弱點,做學習強者的骨氣終於使他成為了「科學巨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說故事《自強不息》

勵志小故事五十字左右

7樓:傾盡天下

老人與黑人小孩子

一天,幾個白人小孩在公園裡玩。這時,一位賣氫氣球的老人推著貨車進了公園。白人小孩一窩蜂地跑了上去,每人買了一個氣球,興高采烈地追逐著放飛的氣球跑開了。

白人小孩的身影消失後,一個黑人小孩怯生生地走到老人的貨車旁,用略帶懇求的語氣問道:「您能賣給我一個氣球嗎?」

「當然可以,」老人慈祥地打量了他一下,溫和地說,「你想要什麼顏色的?」

他鼓起勇氣說:「我要一個黑色的。」

臉上寫滿滄桑的老人驚詫地看了看這個黑人小孩,隨即遞給他一個黑色的氣球。

他開心地接過氣球,小手一鬆,氣球在微風中冉冉升起。

老人一邊看著上升的氣球,一邊用手輕輕地拍了拍他的後腦勺,說:「記住,氣球能不能升起,不是因為它的顏色,而是因為氣球內充滿了氫氣。」

大道理:成就與出身無關,與信心有關。這個世界是用自信心創造出來的。有自信,積極的面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這種積極和自信會幫助人登上成功的山頂。

煩惱人一個人被煩惱纏身,於是四處尋找解脫煩惱的祕訣。

有一天,他來到一個山腳下,看見在一片綠草叢中,有一位牧童騎在牛背上,吹著悠揚的橫笛,逍遙自在。他走上前去問道:「你看起來很快活,能教給我解脫煩惱的方法嗎?」

牧童說:「騎在牛背上,笛子一吹,什麼煩惱也沒有了。」

他試了試,卻無濟於事。於是,又開始繼續尋找。

不久,他來到一個山洞裡,看見有一個老人獨坐在洞中,面帶滿足的微笑。

他深深鞠了一個躬,向老人說明來意。老人問道:「這麼說你是來尋求解脫的?」

他說:「是的!懇請不吝賜教。」

老人笑著問:「有誰捆住你了嗎?」

「……沒有。」

「既然沒有人捆住你,何談解脫呢?」

他驀然醒悟。

大道理:由於我們的心態沒有調整好,煩惱也就一個跟著一個而來,實際上,大多數煩惱都是無中生有。把心態調整好,問題會變得很簡單,煩惱也就不驅而散。

10、老先生與服務生

老先生常到一家商店買報紙,那裡的服務生總是一臉傲慢無禮的樣子,就連基本的禮貌都沒有。做事追求效率固然重要,可是缺乏禮貌一定會流失客人,沒有了客人服務速度再快,又有什麼用?

朋友對老先生說,為何不到其他地方去買?

老先生笑著回答:「為了與他賭氣,我必須多繞一圈,浪費時間,徒增麻煩,再說禮貌不好是他的問題,為什麼我要因為他而改變自己的心情?」

大道理:不要因為別人的不好而影響了自己做事情時候的心情,也不要因外界的不如人意而影響了一生的幸福快樂。想想美好的一面,心情也會是很快樂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相聲語言大師侯寶林只上過三年小學,由於他勤奮好學,使他的藝術水平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為有名的語言專家。有一次,他為了買到自己想買的一部明代笑話書《謔浪》,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舊書攤也未能如願。後來,他得知北京圖書館有這部書,就決定把書抄回來。

適值冬日,他頂著狂風,冒著大雪,一連十八天都跑到圖書館裡去抄書,一部十多萬字的書,終於被他抄錄到手。

數學家張廣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關於虧值的**,覺得對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處,就一遍又一遍地反覆閱讀。這篇**共20多頁,他反反覆覆地念了半年多。因為經常的反覆翻摸,潔白的書頁上,留下一條明顯的黑印。

他的妻子對他開玩笑說,這哪叫唸書啊,簡直是吃書。

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

他說:「書籍一面啟示著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聞一多讀書成癮,一看就「醉」,就在他結婚的那天,洞房裡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大清早親朋好友都來登門賀喜,直到迎親的花轎快到家時,人們還到處找不到新郎。急得大家東尋西找,結果在書房裡找到了他。

他仍穿著舊袍,手裡捧著一本書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說他不能看書,一看就要「醉」。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讀書的方法與眾不同。他拿到一本書,不是翻開從頭至尾地讀,而是對著書思考一會,然後閉目靜思。他猜想書的謀篇佈局,斟酌完畢再開啟書,如果作者的思路與自己猜想的一致,他就不再讀了。

華羅庚這種猜讀法不僅節省了讀書時間,而已培養了自己的思維力和想象力,不至於使自己淪為書的奴隸。

牛頓研究學問非常專心。有一次,朋友請客,席間,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於是叮囑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這位朋友左等右等,就是不見牛頓回來,只好去看個究竟。

原來牛頓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項實驗的做法,到家後,就一頭栽進實驗室,做起實驗,把取酒招待朋友的事忘的一乾二淨。又有一次,他餓了,煮雞蛋吃,卻一邊想問題,一邊把雞蛋放進鍋子中,等問題解決了,想吃雞蛋時,揭開鍋蓋,撈起的竟是自己的懷錶。

看平凡的世界成就非凡的人生

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是平凡的,當然 平凡的世界 中的人也都是那樣的平凡 至少出生時是那樣。所以,平凡不是我們的錯,但是,在這個平凡的世界中你卻一如既往的平凡著,這就是你的錯了!那麼成就非凡的人生應怎樣呢?看看我們的主人公是怎樣做得吧!我們的主人公叫孫少平,他也和我們一樣,一開始都是那樣的平凡著,...

人喧馬嘶,氣勢非凡的近義詞,氣勢非凡的近義詞

人喧馬嘶 人聲鼎沸。氣勢非凡 氣勢洶洶。一定採納。這些都是真的。人聲鼎沸 氣壯山河 人聲鼎沸 氣魄雄偉 氣勢雄偉,氣壯山河,1人聲鼎沸,2氣勢洶洶 氣勢的近義詞 氣勢 讀音 q sh 解釋 人或事物 表現出來的力量 威勢。近義 氣概 派頭 魄力 氣魄 氣焰 氣派 聲勢 氣勢的近義詞 聲勢 氣概 氣派...

天才就是非凡的傻勁閱讀答案,天才就是非凡的傻勁的問題

1.引出本文論證的主題詞 天才2.蘇格拉底畢其一生研究哲學學問,為人類認識自己做出巨大貢獻 康德花9年的時間出版了一系列涉及廣闊領域的有獨創性的偉大著作,帶來了一場哲學思想上的革命3.靈感 汗水 勤能補拙4.天才是有非凡毅力,刻苦精神,卓越聰明才智且取得接觸成就的人5.一個人要取得傑出的成就,關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