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十月二十四歷史上的偉人和大事

2021-03-04 04:03:42 字數 4207 閱讀 599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7日 「中國資源二號」衛星成功發射 2023年10月27日 謝非在廣州逝世 2023年10月27日 亞美尼亞總理瓦茲根·薩爾基相等遇刺身亡 2023年10月27日 首屆世界中西醫結合大會在京開幕 2023年10月27日 我簽署《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2023年10月27日 盧泰愚承認自己執政期間非法侵佔5000億 2023年10月27日 著名作家杜鵬程逝世 2023年10月27日 蘇銷燬完全部中短程導彈 2023年10月27日 拉美八國集團首腦會議通過《烏拉圭宣言》 2023年10月27日 任弼時逝世 2023年10月27日 中共**指示:將革命進行到底 2023年10月27日 克什米爾戰爭爆發 2023年10月27日 近代啟蒙思想家嚴復逝世 2023年10月27日 美國**西奧多·羅斯福誕辰 2023年10月27日 義大利**家帕格尼尼誕辰 15...

農曆十月二十七歷史上發生過什麼大事

2樓:漫步在雨季的魚

2023年10月27日 「中國資源二號」衛星成功發射2023年10月27日 謝非在廣州逝世

2023年10月27日 亞美尼亞總理瓦茲根·薩爾基相等遇刺身亡2023年10月27日 首屆世界中西醫結合大會在京開幕2023年10月27日 我簽署《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2023年10月27日 盧泰愚承認自己執政期間非法侵佔5000億2023年10月27日 著名作家杜鵬程逝世2023年10月27日 蘇銷燬完全部中短程導彈2023年10月27日 拉美八國集團首腦會議通過《烏拉圭宣言》

2023年10月27日 任弼時逝世

2023年10月27日 中共**指示:將革命進行到底2023年10月27日 克什米爾戰爭爆發

2023年10月27日 近代啟蒙思想家嚴復逝世2023年10月27日 美國**西奧多·羅斯福誕辰2023年10月27日 義大利**家帕格尼尼誕辰2023年10月27日 俄**集權國家奠基者——伊凡三世病逝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偉人?並簡略說明事例。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1236-1283), 原名雲孫, 字宋瑞, 又字履善, 號文山. 吉州廬陵(今

)人. 南宋傑出的

和愛國詩人. 寶佑四年(1256)年進士第一, 因父喪未受官職. 開慶初年(1259)蒙古軍攻

(今湖北武昌),

董宋臣請理宗遷都以避敵鋒, 文天祥上疏請斬董宋臣, 以振奮人心, 並獻禦敵之計, 未被採納. 後歷任刑部

, 知瑞州等職. 鹹淳六年(1270), 因得罪奸相

而遭到罷斥. 德佑元年(1275)正月, 聞元軍東下, 文天祥在

組織義軍, 開赴臨安(今杭州, 當時南宋的京城). 次年被任為

兼. 其時元軍已進逼臨安, 被派往元營中談判, 遭扣留, 押往北就. 二月底, 天祥與其客杜滸等十二人, 夜亡入真州. 復由海路南下, 至福建與張世傑、

等堅持抗元. 景炎二年(1277), 進兵江西, 收復州縣多處. 不久, 為元重兵所敗, 妻子兒女皆被執, 將士犧牲甚眾, 天祥隻身逃脫, 乃退廣東繼續抗元.

後因叛徒引元兵襲擊, 同年十二月, 在五坡嶺(今廣東

)被俘. 元將

迫其招降張世傑, 乃書《

》詩以訴之. 末句雲:「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次年, 被押送大都(今北京), 囚禁四年, 經歷種種嚴酷考驗, 始終不屈. 於2023年從容就義, 年僅47歲. 文天祥創作了大量的詩、詞和散文作品.

其中詩作達百餘首, 成就很高. 有《文山先生全集》. 其中有《

》、《》等千古絕唱.

公元前100年,漢武帝正想出兵打匈奴,匈奴派使者來求和了,還把漢朝的使者都放回來。漢武帝為了答覆匈奴的善意表示,派

蘇武拿著旌節,帶著副手張勝和隨員常惠,出使匈奴。

蘇武到了匈奴,送回扣留的使者,送上禮物。蘇武正等

寫個回信讓他回去,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出了一件倒黴的事兒。

蘇武沒到匈奴之前,有個漢人叫衛律,在出使匈奴後投降了匈奴。

特別重用他,封他為王。

衛律有一個部下叫做虞常,對衛律很不滿意。他跟蘇武的副手張勝原來是朋友,就暗地跟張勝商量,想殺了衛律,劫持

的母親,逃回中原去。

張勝很表示同情,沒想到虞常的計劃沒成功,反而被

逮住了。單于大怒,叫衛律審問虞常,還要查問出同謀的人來。

蘇武本來不知道這件事。到了這時候,張勝怕受到牽連,才告訴蘇武。

蘇武說:「事情已經到這個地步,一定會牽連到我。如果讓人家審問以後再死,不是更給朝廷丟臉嗎?」說罷,就拔出刀來要自殺。張勝和隨員常惠眼快,奪去他手裡的刀,把他勸住了。

虞常受盡種種刑罰,只承認跟張勝是朋友,說過話,拼死也不承認跟他同謀。

衛律向單于報告。單于大怒,想殺死蘇武,被大臣勸阻了,單于又叫衛律去逼迫蘇武投降。

蘇武一聽衛律叫他投降,就說:「我是漢朝的使者,如果違背了使命,喪失了氣節,活下去還有什麼臉見人。」又拔出刀來向脖子抹去。

衛律慌忙把他抱住,蘇武的脖子已受了重傷,昏了過去。

衛律趕快叫人搶救,蘇武才慢慢甦醒過來。

單于覺得蘇武是個有氣節的好漢,十分欽佩他。等蘇武傷痊癒了,單于又想逼蘇武投降。

單于派衛律審問虞常,讓蘇武在旁邊聽著。衛律先把虞常定了死罪,殺了;接著,又舉劍威脅張勝,張勝貪生怕死,投降了。

衛律對蘇武說:「你的副手有罪,你也得連坐。」

蘇武說:「我既沒有跟他同謀,又不是他的親屬,為什麼要連坐?」

衛律又舉起劍威脅蘇武,蘇武不動聲色。衛律沒法,只好把舉起的劍放下來,勸蘇武說:「我也是不得已才投降匈奴的,單于待我好,封我為王,給我幾萬名的部下和滿山的牛羊,享盡

。先生如果能夠投降匈奴,明天也跟我一樣,何必白白送掉性命呢?」

蘇武怒氣衝衝地站起來,說:「衛律!你是漢人的兒子,做了漢朝的臣下。你

,背叛了父母,背叛了朝廷,

地做了,還有什麼臉來和我說話。我決不會投降,怎麼逼我也沒有用。」

衛律碰了一鼻子灰回去,向單于報告。單于把蘇武關在地窖裡,不給他吃的喝的,想用長期折磨的辦法,逼他屈服。

這時候正是入冬天氣,外面下著鵝毛大雪。蘇武忍飢挨餓,渴了,就捧了一把雪止渴;餓了,扯了一些皮帶、羊皮片啃著充飢。過了幾天,居然沒有餓死。

單于見折磨他沒用,把他送到北海(今貝加爾湖)邊去放羊,跟他的部下常惠分隔開來,不許他們通訊息,還對蘇武說:「等公羊生了小羊,才放你回去。」公羊怎麼會生小羊呢,這不過是說要長期監禁他罷了。

蘇武到了北海,旁邊什麼人都沒有,唯一和他作伴的是那根代表朝廷的旌節。匈奴不給口糧,他就掘野鼠洞裡的

充飢。日子一久,旌節上的穗子全掉了。

一直到了公元前85年,匈奴的單于死了,匈奴發生內亂,分成了三個國家。新單于沒有力量再跟漢朝打仗,又打發使者來求和。那時候,漢武帝已死去,他的兒子漢昭帝即位。

漢昭帝派使者到匈奴去,要單于放回蘇武,匈奴謊說蘇武已經死了。使者信以為真,就沒有再提。

第二次,漢使者又到匈奴去,蘇武的隨從常惠還在匈奴。他買通

,私下和漢使者見面,把蘇武在北海牧羊的情況告訴了使者。使者見了單于,嚴厲責備他說:「匈奴既然存心同漢朝和好,不應該欺騙漢朝。我們皇上在

射下一隻大雁,雁腳上拴著一條綢子,上面寫著蘇武還活著,你怎麼說他死了呢?」

單于聽了,嚇了一大跳。他還以為真的是蘇武的忠義感動了飛鳥,連大雁也替他送訊息呢。他向使者道歉說:「蘇武確實是活著,我們把他放回去就是了。」

蘇武出使的時候,才四十歲。在匈奴受了十九年的折磨,

、頭髮全白了。回到長安的那天,長安的人民都出來迎接他。他們瞧見白

、白頭髮的蘇武手裡拿著光桿子的旌節,沒有一個不受感動的,說他真是個有氣節的大丈夫。

4樓:風吹沙起是風沙

1.商鞅,衛國人,是我國戰國時期的一個著名的政治家。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偉人數不勝數,如張衡,孫思邈,蔡倫,畢昇,李時珍,孔丘,張仲景等許多偉人為人類做出許多貢獻。還有近代無產革命家偉大人物,他們無私奉獻的美德叫人敬仰。

6樓:堯天

***,爭取民族解放

歷史上農曆十月十二生日的人物有哪些?

7樓:沒橋的河

在2023年前的今來

天,2023年11月25日源 (農曆十月十二),唐代傑出的天文學家,中國佛教密宗創始人僧一行出生。

在2023年前的今天,2023年11月23日 (農曆十月十二),奧托大帝出生。

在461年前的今天,2023年12月3日 (農曆冬月十八),在229年前的今天,2023年11月24日 (農曆十月十二),美國第12任**扎卡里·泰勒出生。

2023年農曆十月二十四是什麼星座

生日 公曆 2000年 11月 19日 天蠍座出生日期 10月24日 11月22日天蠍座的人精力旺盛 熱情 善妒,佔有慾極強。他們想要每天過得非常充實,如果失去了目標,他們很難認真地投入精力。天蠍是記仇的,會不顧一切地打擊仇人。他們的一個成功優點,就是他們一旦定了目標,就會不達目的誓不罷休。2000...

2023年農曆十月二十四是什麼星座

陽曆是11月25日,所以是射手座11 22 12 21酷愛自由的情人。我給你一表,你自己對照一下吧.星座是按出生時的陽曆 公曆 新曆 年月日日期劃分的,以後每年是不變的。白羊座03 21 04 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 雙子座05 21 06 20善變的情人 巨蟹座0...

歷史上有哪些瘋狂的偉人,歷史上的十大偉人有哪些?

影響最大的 古代是秦始皇 現代是 整個中國歷史 秦始皇 秦始皇 康熙 雍正 乾隆 漢武帝 唐太宗 李鴻章 曾國藩 王安石 張居正 袁世凱 汪兆銘 張作霖 張學良 黎元洪 張之洞 康有為 梁啟超 梵高 他是真正為藝術而瘋狂 達芬奇 一天到晚搞藝術,弄解剖,這可是犯法的,夠瘋狂吧 貝多芬尼采 這簡直是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