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詩》中抒發曹植內心悲憤的詩句是

2021-03-04 04:03:42 字數 847 閱讀 12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全詩:煮豆持作羹,漉豉以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意思:燃燒豆萁作為柴火來煮豆子,豆子在鍋中哭泣。它們本來是一個根生長起來的,又何必互相殘殺!

曹植內心悲憤的詩句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3樓:節姐

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注意是:本自同根生,不是本是同根生。)

4樓:趙麟兒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希望能幫到你(*^__^*)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啊

兄弟你語文太差了,總共就兩句,這不是很明顯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對 原版 煮豆持作羹,漉菽以為汁。 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 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版本二(後人縮略版)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七步詩》中抒發曹植悲憤感情的詩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就是著名的七步詩。

9樓:匿名使用者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10樓:孟凡棟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三國時期,曹值「七步詩」是什麼,曹植《七步詩》原文的意思是什麼?

有兩個版本的 一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二 煮豆持作羹,漉豉以為汁。萁在釜下然,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七步詩 的作者是三國時期的詩人曹植。全詩煮豆持作羹,漉豉以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煮 豆 燃 豆 萁 漉 豉 以 為 汁 萁 在...

七步詩曹植做詩之前會想什麼,曹丕聽了曹植的《七步詩》後,會想些什麼?說些什麼呢?

大勢去矣,今朝難免身首異處,若僥倖得以逃出生天,日後必當每日吃齋唸佛,以謝菩薩救命之恩。他在想 老子不能死,老子一定要讓那小子同情我,哼 我靠,當我是神童啊,等我有錢了叫人砍你丫的 回想幼年的兄弟之情,以及現在兄弟相殺的悲哀 曹丕讓曹植做七步詩時曹植心裡是如何想的 搞笑篇 他會想 呵呵,傻鳥,你當這...

如何看待曹植的三步成詩,曹植七步成詩,相傳歷史上還有一位三步就能成詩的人是誰?

三步成詩指的是北bai宋寇準du,五步成詩指的是唐代zhi史青。dao宋朝宰相寇準,天資聰回穎,寫詩詞有奇才。他 答在七歲時在眾賓客酒筵前,眾客以 華山 為題,命他賦詩助酒興,小寇準剛邁出三步,脫口吟出五言絕句 只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舉頭紅日近,回首白雲低。寥寥數語道出西嶽華山雄偉險峭,眾人拍手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