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春花荒島這首歌,歌詞含義,不要歌詞,我想知道含義

2021-03-04 04:03:42 字數 6119 閱讀 8715

1樓:匿名使用者

歌曲《荒島》創作於15年2月底,當時的謝春花和大多數人一樣,經歷著南方的溼冷冬天。回

而與以往不同答的是,這個冬天她整日都困於自己的房間內。「每天,都和自己進行著無休止的對話,即便在夢裡,也沒有喘息的機會。」之所以一個人對話,是因為孤獨。

每天都在創作歌唱,然而並沒能得到最親近的家人的認同和理解,甚至遭到反對;三個月內,只接到過一個朋友的**。更重要的原因是,當時失去了最默契的伴侶,「不再有人能和我交心」。

謝春花的荒島歌詞含義是什麼了?(不要歌詞)

2樓:

聽說愛bai

情回來過 - 彭佳慧

在朋友那du

兒聽說痴心的zhi你曾回來過

想請他替我向dao你問候

只為了怕見面專說不出口

你對屬以往的感觸還多不多

曾讓我心碎的你

我依然深愛著

在朋友那兒聽說

痴心的你曾找過我

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

我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在朋友那兒聽說

痴心的你曾找過我

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

我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對你的聲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

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她

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

我也真心真意的等過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盜將行歌詞是什麼意思

3樓:天下相思

一句話總結,這是個悽美的愛情故事。歌詞構建了8個場景,解析如下:

1、劫過九重城關,我座下馬正酣:多年以前,將軍還是大盜的時候。他劫過很多城池以後,正在休息。

2、看那輕飄飄的衣襬,趁擦肩把裙掀:這是將軍(還是大盜之時)與女主角第一次見面的場景。看到女主隨風飄揚的裙襬,他與女主擦肩而過的時候,就通過盜匪的方式掀開了女主的長裙。

3、踏遍三江六岸,借刀光做船帆,任露水浸透了短衫:從這個鏡頭開始,男主角開始回憶這些年的大盜生活:踏遍大江南北,過著刀光劍影的生活。

4、枕風宿雪多年,我與虎謀早餐;拎著釣叟的魚弦,問臥龍幾兩錢:這描寫了將軍的軍旅生活,寥寥兩句歌詞,就生動地寫出了軍旅生活的艱辛與危險。這借用了姜子牙和諸葛亮的典故,暗示了在將軍心中,如此功業也不算什麼。

5、蜀中大雨連綿,關外橫屍遍野;你的笑像一條惡犬,撞亂了我心絃:如此美麗的女子,笑卻像惡犬,顯得非常突兀。這裡就暗示了悲劇的結局。

女主就是在這種亂世中,中箭身亡。

6、談花飲月賦閒,這春宵豔陽天:將軍在夢中驚醒,前後對比明顯,說明這種美好現在並不存在。

7、擲群雄下酒宴,謝絕策勳十二**將軍終於建立功業,但在慶功宴上,將軍謝絕了功勳,因為他想盡快回到女主身邊。

8、取腰間明珠彈山雀,立枇杷於庭前:將軍多年的軍旅生活,為了建功立業,卻錯過了心愛的女人。枇杷表達了對女主的悼念。

4樓:雪山青松

歌曲介紹:

大盜原來是個將軍,但不願意接受冊封,想拿賞賜的明珠給喜歡的人當彈弓打鳥,但回家途中得知喜歡的人已經死去了,庭前只剩下一棵枇杷樹。所以故鄉近在一箭的距離,卻不敢回去面對現實,惶惶不可前。只好當了睥睨四野的大盜。

歌曲歌詞:

《盜將行》

作曲 : 花粥

作詞 : 姬霄

編曲/混音:馬雨陽

劫過九重城關 我座下馬正酣

看那輕飄飄的衣襬 趁擦肩把裙掀

踏遍三江六岸 借刀光做船帆

任露水浸透了短衫 大盜睥睨四野

枕風宿雪多年 我與虎謀早餐

拎著釣叟的魚弦 問臥龍幾兩錢

蜀中大雨連綿 關外橫屍遍野

你的笑像一條惡犬 撞亂了我心絃

談花飲月賦閒 這春宵豔陽天

待到夢醒時分睜眼 鐵甲寒意凜冽

夙願只隔一箭 故鄉近似天邊

不知何人淺唱弄弦 我彷徨不可前

枕風宿雪多年 我與虎謀早餐

拎著釣叟的魚弦 問臥龍幾兩錢

蜀中大雨連綿 關外橫屍遍野

你的笑像一條惡犬 撞亂我心絃

烽煙萬里如銜 擲群雄下酒宴

謝絕策勳十二轉 想為你竊玉簪

入巷間吃湯麵 笑看窗邊飛雪

取腰間明珠彈山雀 立枇杷於庭前

入巷間吃湯麵 笑看窗邊飛雪

取腰間明珠彈山雀 立枇杷於庭前

5樓:舊城空巷寂涼人

歌名《盜將行》,行字為古文漢樂府的詩歌體裁,這首歌講述了"一名大盜為了心愛的人遠行盜取傳言的意義非凡的玉簪,可歸來時愛人卻已被入侵的金軍殺害,滿懷憎怒的他棄盜從軍,征戰沙場殺敵只為愛人九泉下的安息,最後**行賞本該被封為大將的他又拋棄名利回到故里,那年栽下的枇杷樹已亭亭如蓋矣"。

6樓:胡開拓

一連劫掠了多城富豪,胯下駿馬飛馳,我正自得意揚揚,看到前方那那如仙似畫衣裙襬擺的美人,趁她擦汗時惡作劇的掀起了她的裙襬。曾經踏遍三江六岸,憑著一身好本領行走江湖,刀光劍影在我看來也只不過是幫我達成目的的船帆。朝行夜出,任露水打溼我的短衫,縱橫四海,睥睨天下群雄。

只因那驚鴻一瞥,看你笑靨如花。早已將自己卑微到塵埃之中,你是如此美好,我卻是個九城通緝的大盜。心下暗誓,等著我,我一定搏個光明前程來娶你。

從此棄盜從良,效命君王,風餐露宿不停拼搏。某日提著空魚竿,笑問皇上。沒釣到魚的諸葛亮又能值幾錢。

(今生有幸能得為君上效力,才有的如今身價。)蜀中大雨連綿,大軍行軍遲緩,我所在的關外早已屍橫遍野。廝殺累了,剛眯上眼就想起你的笑容,它就像一條惡犬,那麼讓人猝不及防,我的心被你狠狠的咬了一口。

夢中和你談笑花前,賞月樹下,共度良宵,心中溫暖就像是看到了久違的陽光。忽聽廝殺聲起,睜開眼才又感到鐵甲凜冽的寒意。烽火萬里連綿不絕,我廝殺斬將,拿下這些群雄頭顱作為下酒菜。

功成名就,卻謝絕了君王封賞。只想做你的小賊,偷走你的心。與你一起逛街吃麵,像平常夫妻一樣笑看窗邊風雪飄零。

多年夙願終於只有幾步之遙,終於可以不再漂泊江湖,安定下來成個家。不知道何人在淺唱弄弦,歌聲之中似已有心上人。我彷徨不知道是否該推門進去與你一訴衷腸。

也罷,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又何必打擾,只有瀟灑離去。你已不在,要這腰間夜明珠又有何用,權當彈丸打山雀讓自己開心一點了。種一個枇杷樹於庭前,與我相伴,看見它,便想起了你。

7樓:yyj飄不斷的風

庭間枇杷樹,高掛碧玉簪。俠盜隱柔腸,舉筆娥眉邊。三年歡樂事,清湯一碗麵。

香消毀戰火,玉損於硝煙。棄盜從軍行,跨馬行伍間。殺伐亦果斷,屠賊為紅顏。

功勳十二轉,棟樑御階前。富貴可沖天,榮華照五寰。一騎絕紅塵,單笛青冢煙。

流落江湖客,撫尺且為劍。本為劇中人,不盡書中事。孤苦伶仃漢,賣笑清客閒。

滿眼婆娑淚,祭灑空巷前。睹物痛思人,奈何一笑軒?

8樓:心靈相通

風衣怒馬闖江湖,偶遇紅顏把裙掀,奈何獨身布衣漢,仰望佳人闖心間。

故事的轉折點在這裡:

一個只知風餐露宿,盜搶擄掠的粗人,聽聞姑娘只鍾情於臥龍鳳雛的王佐之才,百思之後靈機一動找到江邊魚夫,追問臥龍哪有賣?幾個錢?漁夫不能作答遂抓住魚竿不放手撕逼一番,無果。

後輾轉無數棄盜從軍,只為博個功名以配夢中佳人,錦衣回朝大宴群雄間忽聞噩耗,匆忙離席,得知真相萬念俱灰,頓感三世功名塵與土。

9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出處起點《黎明之劍》書評區11.26書評,分享給大家我之前覺得像25大隊腦補技能沒那麼厲害,但今天我改觀了我之前沒看《盜將行》的歌詞聽的時候,感覺挺古風的啊,結果我今天看了下知乎熱搜,再去看看歌詞,寫的什麼玩意兒,發現是我自動腦補成挺古風的詞(因為原歌唱的吐字很糊)

原歌長這樣的:

①入巷間吃湯麵

笑看窗邊飛雪

取腰間明珠彈山雀

立枇杷於庭前

我聽到腦補的是:

入鄉間池塘邊(鄉野結廬)

(人站院裡)笑看窗邊飛雪(春來柳絮如雪)

取腰間名著(曲譜)彈山闕(類似於對月撫琵琶,以歌敬山林)立(撫)琵琶雨停前(倒裝)

②看那輕飄飄的衣襬

趁擦肩(這居然是實指你敢信)把裙掀

看那輕飄飄地一擺(一罷手,兩相忘,不回頭)趁擦肩(虛指各奔東西,命運交錯)把君宣(告白)③我與虎謀早餐

拎著釣叟的魚弦

我與湖謀早餐(湖邊垂釣而食)

聆著釣叟(哼唱)的餘旋(律)

④你的笑像一條惡犬

撞亂我心絃

你的笑像一條黃泉(英雄冢溫柔鄉)

撞亂我心絃

10樓:點匠心

若世間痴情無果,不如是浪蕩相逢,歡娛聚散,才叫餘生不艱。

11樓:匿名使用者

野史記載:宋徽宗二十年(2023年),朝野動盪,邊疆不穩。時有盜者,取官濟民,凡京中**,無一倖免,民鹹敬之,卻無人知其真面目。

然自徽宗二十三年,此盜未曾出現,至徽宗二十六年,此盜入南京王府,未取它物,僅盜走一玉簪,自此匿跡……

野史記載:宋欽宗元年(2023年),金軍將領完顏克圖率軍攻陷宋都汴梁,欽宗被俘,民不聊生。2023年,宋高宗趙構建立南宋政權,時宋軍與金軍交戰,一小卒一箭射殺完顏克圖,而後屢立戰功,官至護國將軍,班師回朝後,宋主欲對其大行封賞,然其自辭官職,自此匿跡……

公元2023年,一笑軒內,座無虛席,席前坐一中年男子,相貌非凡,文墨中頗有武將風采,有聽者席下暗歎:此等人間琢玉郎,天應乞與點酥娘,奈何天公不作美啊……,只見男子手執醒木一敲,「今日我給諸位講講那位消失大盜的故事。諸位都知道這大盜在十多年前劫富濟貧,百姓視之為神明,諸位可知為何這大盜消失幾年後,又於南京王府盜取一支玉簪此後便再無訊息……」

「沒錯,我就是說書人,也是大盜,亦是護國將軍,二十歲之前,我從師傅那裡習得武藝,學成後因喜自在生活,卻看不慣**汙吏,由此開始了劫貪濟貧的生活,本以為自己一生都會這樣一個人渡過,清風明月、落日餘霞,卻不曾想她走進了我的生活,那日,在盜取康王府珍寶夜明珠後,為躲避追捕,我縱馬逃出城外,卻因勒馬不及,無意中輕微帶起路邊一女子的裙邊,看官兵並未追來,我下馬向女子道歉,卻不想只此一眼,便是一生,自認這世間沒有盜不到的東西的我,卻開始擔心盜不到她的心,然而自己的心卻已被她帶走,因為這一眼,我忽然想不再為盜,娶其為妻。老天待我不薄,我盜得了她的心,然後我渡過了此生最快樂的三年,我陪她吃巷子裡的那家湯麵、談笑中窗外白雪紛飛,不惜用夜明珠做彈珠彈山雀……

公元2023年,我決定娶她,聽聞南京王府中有一玉簪,得之贈予心愛之人,可與其生生世世永不分離,我決定將它偷來送給她,和她說好過些日子我就會回來迎娶她,之後就踏上了去南京的路,在我盜得玉簪返途中,聽聞金軍攻陷汴梁,一路燒殺搶掠,民不聊生,我慌張的回到汴梁,路上不停的安慰自己她一定沒事,卻不得不接受她已過世的現實,

可能賊就是賊吧,不論我是否劫富濟貧,報應終究還是來了,我失去了最心愛的人,

自此我棄盜從軍,帶著對她的留戀,將一腔恨意全部放在了金軍身上,將士們都說我在戰場勇猛異常,卻不知我心中滿是為她報仇的怒意與沒有留在她身邊的悔意。最終金軍敗退,我射殺了完顏克圖,也因此被封為護國大將軍,朝堂之上,我推卻了賞賜,辭掉了官職,來到了那個有著她愛吃的湯麵的巷子,開了這一笑軒,成為了一個講盡故事,卻走不出自己故事的說書人。」

「……在大將軍辭官之後,便無人知曉其去處,徒留這麼一個故事,我偶然聞得,講與諸位聽。今日就講到這裡,多謝諸位捧場。」

一聲醒木,眾人還未從大盜的故事中回過神來,卻發現說書人已然轉進後堂,眾人起身四散,說書人轉進後堂已是淚流滿面,看著後堂院中的枇杷樹,樹上掛著那隻未送出的玉簪…

這首歌叫《荒島》下面是其歌詞請鑑賞分析一下歌詞含義和說表

演員歌詞 詞 薛之謙 曲 薛之謙 背景 交往多年的戀人,在漫漫時光中沖淡了愛情,女主角終於做出了最終選擇,然而男主心裡仍然愛著女主。簡單點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我知道終於等來了這一刻,內心os 我知道你最終的那句話了,所以不用遞進了,不用再用言語烘托出失...

查詢歌曲歸航這首歌的歌詞含義,歸航這首歌的歌詞含義

歌曲名 歸航 歌手來 董文 華 中國著名源作曲bai家孟慶雲作品經典歸航du 董文華歸航啦 zhi 海在激盪dao 船要回港 南海之濱仰望著壯闊的北方 月圓月缺一代代夢想 潮漲潮落一百年滄桑 啊 歸航啦 歸航啦 同是龍的傳人 依戀黃河長江 祖國啊 我的親孃 離別相思苦啊 如今喜慶華夏吉祥 五星閃耀 ...

魯冰花歌詞的含義魯冰花這首歌歌詞的意思是什麼

魯冰花用來象徵母愛,它開滿鄉間田野,點染農村景緻,而在花葉凋零後化作春泥更護花,卻正如同世間最真摯的愛 母愛一樣無私和偉大,由於魯冰花總是在5月份的母親節前後開花,因此魯冰花被臺灣人形象地稱為 母親花 填 詞 姚謙 譜 曲 陳揚 歌曲原唱 曾淑勤 我知道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