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的《雪》中他自己也以為不幸否耶?如何理解這一句話的含

2021-03-04 04:02:13 字數 896 閱讀 5742

1樓:匿名使用者

。「他自己也以為不幸否耶?」這句生動的擬人化語言,顯然,體現的是作者自己心裡的疑問。

南國雪是否真的就如一些博識的人覺得的那樣單調呢?南國雪有沒有必要因為這些博識的人的看法就自認為不幸呢?接下來三個自然段,作者分兩層意思來表述自己對南國雪的認識。

第二自然段,作者先用一個生動的比喻,形象地寫出南國雪的滋潤、美豔:如極壯健的處子的肌膚。褒揚之意很明顯。

作者接著用山茶、梅花、綠草這幾個富有生命力的意象,表達南國的雪野裡透露出的不是單調肅殺,而是勃勃生機。最後一句,彷彿看見的景象簡直就是冬天裡的春天了。可見,南國雪給作者的印象就是生命的孕育,指引著希望(春天)。

這一段,是幾幅南國雪的靜景。下面兩段,作者寫了冬天很具代表性的玩樂的趣味——堆雪人。好玩好動的孩子們,儘管手凍得像紫芽姜一般(又是一個生動的比喻),還是樂此不疲而不覺得冷。

這份歡樂,也感染了孩子的父親——大人也參與進來。與前段比較,這又是一組動態的圖畫,南國雪給孩子們(甚至大人)帶來了最純真自然的樂趣。這也使我們想到魯迅先生在《故鄉》中對雪中捕鳥的生動回憶和描述。

毫無疑問,這裡,言辭間也流露出作者對南國雪的讚美和喜愛之情。讀到這裡,我們問一問自己,這樣的南國雪日,這樣的雪景,這樣的雪趣,單調嗎?這樣的雪,有必要覺得自己不幸嗎?

參見

他自己也以為不幸否耶?

這是永遠也不可能達成統一意見的觀點:

是幸運地在暖國平平淡淡簡簡單單度過自己的一生,還是在寒冷的環境裡鑄就人生的「冰冷」「堅硬」與「燦爛」?

可以說各有誘人與缺憾之處。從這問句可以看出魯迅有些偏向選擇後者。

參見

自己錢存在別人存摺裡,但是他也知道到是他的賬戶存的是我的錢不

那你們有協議沒有呢?要是有證據可以證明錢是你的話,那麼你們之間存在的是資金權利關係。就銀行而言,他賬戶裡的錢就是他的,而你們之間的資金往來那是你們之間的權利金關係,和銀行無關。只要你能證明這筆錢是你的,那麼你就能拿得回來,如果產生糾紛,可以尋求法律途徑解決。一個朋友拿一個不是他本人的存摺讓我幫他取錢...

我一直都以為自己是喜歡他的,可是見了面感覺又不喜歡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以來喜歡的只是喜歡上他

我建議 試著去忘了對他的這種感覺,跟他建立一個友好的朋友關係,再試著去喜歡上他這個人 全身而退!感情不能勉強,勉強了總會傷心!我也有類似的感覺。認清現實與感覺的差別 我覺得嘛,看人不要看樣子,如果他關心你他喜歡你,我覺得你應該要珍惜。以前暗暗喜歡一個人,一直沒有得到迴應。可是現在突然感覺不喜歡了,但...

我的老師,已婚,可我對他有種特殊的感情,自己也不是很明白

第一 淡定 冷靜 理智 你首先要整理清楚現在自己的心情到底是怎樣的,到底是對老師的傾慕還是對異性的喜歡,你在和他相處時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到底是當他為老師還是當他是一個男人來交往,我高中時代的女友和當時我們班的化學老師 很帥很溫柔的一個老師,我們都很喜歡他 也很要好,常常單獨聊天,中午還經常出去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