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佛堂供長明燈是電的還是油燈,佛堂什麼時間點長明燈好呢

2021-03-04 04:02:13 字數 785 閱讀 977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家裡佛堂供的長明燈是用電的紅燈泡代替,早晚敬佛三炷清香,每個月的初一和十五敬佛九炷清香。

2樓:飄零下線

你好,樂意為你解答此題!:

經濟划算:都用電的!

希望能幫助你!

供佛長明燈放在什麼香爐那個位置好

3樓:海印放光

在家供長明燈(電燈),一般都是一雙,放置在佛像兩旁就可以。

順便說一專下,在家不適合供那種油燈,這

屬種有明火的燈比較危險,必須有人專門守護才可以供。我們這裡有居士供油燈,風吹窗簾布到油燈上點燃發生了火災,所以提醒大家,供奉明火的燈燭一定要有人守護。

請問電蠟燭能否代香油燈作為供佛用的長明燈。

4樓:陳磊

可以,但是看你發什麼心,電蠟燭你通電一直不關都是長明,但是長明燈,酥油的有時候還得自己倒油,拿鑷子調燈芯,這就好比在寺廟裡做重活苦行的僧侶,做得越多表示你越精進,所以相比之下,供長明燈更為殊勝,當然你說你也在規定時候斷電,去調燈,恭敬虔誠,那麼是無異。但是,藏傳佛教部分法門供燈不能使用電的。你要是家裡面是可以得。

佛堂什麼時間點長明燈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在晚上,白天就沒有必要了。這個燈主要還是表法,表示佛法之光無處不在,無時不在,能破眾生的無明黑暗,能開眾生自性的智慧。明白這個道理就行了,現在一般都是電燈,也沒必要點蠟燭了。

各位師兄,請問一下,什麼叫佛堂,是家裡面要是供養佛菩薩就是佛堂嗎?還有地藏王菩薩的畫像可以供養嗎

有個專門供養的地方就是了,一間屋子可以叫佛堂,一個佛龕也可以 地藏王菩薩畫像可以和觀音菩薩一起供養的,沒問題 可以的 只是日常修行不能厚此薄彼,若做不到,還是敬一位的好 阿彌陀佛 佛堂就是專門騰出一間房間。用來安供佛菩薩像。當然也可以安放一些佛教物品。寶專蓋。繒幡。經櫃之類屬的。你就把地藏菩薩畫相。...

我歸依了家裡供的保家仙。過年還的供五碗菜和雞嗎

如果歸依三寶了,就不要供他了,至少是不能禮拜他 隨緣 想供就供 也可以不供看看會不會找你麻煩 呵呵 保家仙供奉禁忌 保家仙是在東北家庭中很常見的家庭保護神,但是供奉保家仙一定要注意,如供奉的不得當,可能會不受其利反受其害了。我總結了幾點禁忌,希望可以幫到你 1 供奉保家仙,首先要誠心,這也是很重要的...

家裡同時供觀音可以嗎?是拿柳葉的觀音,是送子觀音要搬回家住了,以前在單位住

二個觀音也沒關係的。沒事的。不過順便說一句。現在養孩子真是自討苦吃。費錢費力。哎。一輩子幾十年。舒舒服服混完多好。幹嘛自找罪受。就是一萬尊菩薩像放在一起供都可以。關鍵是你以後儘量避免墮胎,這是很麻煩的事情。其中道理很深。以後注意就好!應該沒事的,一個大慈大悲觀世音,一個送子觀音。他們是兩個不同的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