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社會事務,社會事務管理是做什麼的

2021-03-03 21:01:23 字數 1883 閱讀 5755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公共事務。

公共事務從廣義上看 它可以被定義為組織的所有非商業化行為從狹義上說 公共事務指的是組織涉及的政治活動及其與**的關係公共事務的主要內容包括與**的關係 還包括加入政治行動委員會等等

社會事務管理是做什麼的?

2樓:墨汁諾

社會事務

就是公共事務。公共事務從廣義上看 它可以被定義為組織的所有非商業化行為 ;從狹義上說 公共事務指的是組織涉及的政治活動及其與**的關係;公共事務的主要內容包括與**的關係 還包括加入政治行動委員會等等;

局綜合辦公室負責研究制定、實施本區域社會事業發展規劃,完成市委、市**、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交辦的工作,協調區直及各園區有關單位做好社會事務工作,督導局各辦完成各項重點工作,及時傳達領導指示,反饋各種資訊,保證全域性上下及各部門之間的政令暢通。

衛生辦公室負責衛生防疫、婦幼保健、醫政管理和食品藥品監督、新農合等具體工作。文教辦公室負責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方面具體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領域:政治、社會、經濟

社會事務 就是除了政治、社會之外的另一大領域加上『管理』一詞,就是**的行政行為了

so,社會事務管理:就是**履行的社會公共管理職責一般趨勢是,社會工作的專業介入

專項社會事務管理指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事務管理,廣義上說,指的是**和社會組織為促進社會系統協調運轉,對社會系統的組成部分、社會生活的不同領域以及社會發展的各個環節進行組織、協調、服務、監督和控制的過程,涵蓋民政、科學、文化、科技、衛生、體育、環境等眾多領域。《中國民政工作叢書》定義:社會事務管理,是國家行政機關對人民群眾的社會事務進行的行政管理,是國家行政管理的一個組成部分,涉及人民群眾社會生活的諸多方面。

我們民政部門通常所講的社會事務管理指的是對專項社會事務進行的管理,包括:社團和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管理、行政區劃和地名管理、婚姻管理、殯葬管理、收容遣送(2023年「孫志剛事件」後改為城市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兒童收養、印支難民事務管理。目前,國家民政部設社會事務司、省廳設社會事務處,負責全國、全省的部分社會事務管理工作。

具有以下特徵:

1.救助性:保障人民群眾基本生活權益,是民政工作的立足點和出發點,人民群眾既是管理的物件,同時也是保護的物件,保障人民群眾的基本生活權益是社會事務管理的基本特徵。比如,《收養法》立法的基本指導思想,就是為了保護兒童的合法權益,使更多的棄嬰、孤兒迴歸家庭。

又比如,終結強制性的收容送制度,建立關愛性的《城市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辦法》,就是為了保障流浪乞討人員的基本生活權益。

2.共管性:社會行政管理工作的運作,大多需要與有關部門協同,單靠主管部門是不夠的,社會事務工作表現得尤為突出。如救助管理工作,就是民政、公安、城管、衛生等部門共管的一項社會事務。

殯葬管理更是社會系統工程,既涉及到意識形態領域,要大力開展宣傳教育工作,同時,在行政管理中又要有公安、城管、國土、林業、工商等多部門的齊抓共管。

3.群眾性:社會事務管理的主體是廣大人民群眾,管理的主要手段是進行思想教育,努力提高人民群眾的自覺性。動員和組織群眾實行自我管理是推動社會事務管理工作的一個重要途徑和措施。

4.公益性:社會事務管理有著明顯的社會公益性質,國家把社會事務的事業作為社會公益事業予以扶持和幫助。所以在社會事務管理收費和服務中,堅持社會效益第一,經濟效益服從於社會效益的原則,即是這一屬性的體現。

5.服務性:行政管理工作都是為人民群眾服務的,但這裡所講的服務,則是相對於行政管理工作而言的,屬第三產業。比如,在殯葬管理上是要通過規範指導,通過服務來引導人民群眾的喪葬行為,建立文明、健康的殯葬制度。

管理和服務是緊密相聯的,管理對服務具有一定的依賴性,從這個意義上講,做好服務,是實施有效管理的必要手段。

公益廣告的社會效應,什麼叫社會經濟

素質高的人,不看也做得到,素質一般的人,看了可以會提醒他一段時間,素質底的人,看了當講故事,根本不在乎 很簡單,廣而告之,使人們瞭解自己忽視 遺忘的問題!無論如何有勝於無.但社會風氣不是靠幾條公益廣告就能解決的.可以減少社會上的不良習氣.有人把他當住 至理名言 有人卻 不屑餘顧 有用沒用,看者自知!...

什麼叫民間社會?民間社會學的概念是什麼啊

簡單的說下 最初,這個以 私域 出現的公民社會 或稱為市民社會 民間社會 只是統治的物件,在政治領域中無關重要,但是逐漸地,通過私人之間的自由結社,通過對公眾話題的討論和對公共事物的關注和參與,一個超乎個人的 公共領域 便產生了。這時,這個社會團體不但發展出一種它自己獨有的社會認同,而且開始在公共決...

資料庫中什麼叫事務其特點是什麼,簡述資料庫中事務的概念和特點?

事務 是使用者定義的一個資料庫操作序列,這些操作要麼都做,要麼都不做,是一個不可分割的工作單位。在關聯式資料庫中,一個事務可以是一條sql語句,也可以是多條sql語句。特點 原子性 一致性 隔離性 持續性 舉個例子 假設,定義了一個銀行轉賬的事務,以兩個銀行賬號裡面的金錢為例,裡面的錢要麼一個增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