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昕字的詞語,帶昕字的四字詞語

2021-03-03 20:27:08 字數 3320 閱讀 9075

1樓:直白粗暴的主題

蕙「昕」蘭質 蕙「昕」紈質 將「昕」比」昕」 匠「昕」獨運 錦「昕」繡口 盡「昕」竭力 可「昕」如意 開「昕」見誠 刻骨銘「昕」

帶鼠字的四字詞語

2樓:那生活要拼搏

帶鼠字的四字詞語 :

抱頭鼠竄、

鼠目寸光、

投鼠忌器、

獐頭鼠目、

賊眉鼠眼、

膽小如鼠、

窮鼠齧貍、

以鼠為璞、

窮鼠齧狸、

城狐社鼠、

鳶墮腐鼠、

以狸餌鼠、

狼貪鼠竊、

梧鼠五技、

鼠肝蟲臂、

梧鼠技窮、

驅驥捕鼠、

鼯鼠之醜、

虎頭鼠尾、

貊鄉鼠攘、

老鼠搬姜、

相鼠之刺、

鴞鳴鼠暴、

羅雀掘鼠、

鼠雀之輩、

鼠竄狼奔、

投鼠之忌、

鼠首僨事、

三蛇七鼠、

蟲齕鼠傷

3樓:鄲晗玥那健

抱頭鼠竄

城狐社鼠

鴟鴉嗜鼠

鴟張鼠伏

蟲臂鼠肝

膽小如鼠

掉頭鼠竄

奉頭鼠竄

狗逮老鼠

狗盜鼠竊

狗偷鼠竊

狗頭鼠腦

孤雛腐鼠

孤豚腐鼠

帶有昕字的詩句

4樓:樂為人師

嚴駕佇霞昕。——南北

朝 蕭衍 《藉田詩》

初昕逸翮舉。—— 南北朝 謝朓 《阻雪連句遙贈和》

扶桑色昕昕。——唐 劉禹錫 《有僧言羅浮事,因為詩以寫之》

金霞昕昕漸東上。——唐 劉禹錫 《八月十五日夜桃源玩月》

微生聽昕鼓。——宋 歐陽修 《詔重修太學詩》

眼看殘月待朝昕。——宋 黃登 《萬峰庵》

昕朝避黃屋。——宋 劉克莊 《喜雨五首》

想見昕朝亦嘆嗟。——宋 劉克莊 《端明無惰趙公哀詩二首》

晨趨每辨昕。——宋 劉克莊 《詰旦思之世豈有不押之韻輒和北山十首》

摯材閹啦壓昕。——宋 王禹偁 《仲鹹借多海魚圖觀罷有詩因和》

5樓:抄千葉鎮暖

《二月初二日二首》

年代:宋

關於昕的四字成語

6樓:智障

半新半舊

仔細思考還真是這樣,一半舊一半新,都取右邊合成一個昕字。

帶昕成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半新半舊 [bàn xīn bàn jiù]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指不新不舊。 出 處 《紅樓夢》第一一九回:「次日,寶玉賈蘭換了半新半舊的衣服,欣然過來見了王夫人。

」 近反義詞 近義詞 半新不舊

有昕的四字成語

8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沒有【成語】: 半新半舊

【拼音】: bàn xīn bàn jiù【解釋】: 指不新不舊。

【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119回:「次日,寶玉賈蘭換了半新半舊的衣服,欣然過來見了王夫人。」

【舉例造句】: 他總是穿著那件半新半舊的衣服。

【拼音**】: bxbj

【近義詞】: 半新不舊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不新不舊

【英文】: no longer new

帶昕的四字成語

9樓:暴走少女

沒有帶昕的四字成語,但有兩字詞語。

昕是一個漢字,讀作xīn。指太陽將要出來的時候,也指黎明;明亮的意思,多用於人名。形聲。

字從日,從斤,斤亦聲。「斤」本指斧斤,引申指「鑿破」。「日」指天日。

「日」與「斤」聯合起來表示「日光像斧斤鑿破遮擋物那樣破開黑暗」。本義是黎明、昕明。

其部首是日部,筆順是豎、橫折、橫、橫、撇、撇、橫、豎,共8畫。相關組詞有大昕、昕庭、昕夕、昕旦、昒昕、昕宵、昕曙、昕謁等。

擴充套件資料:詞語解析:

一、大昕

1、拼音:dà xīn

2、釋義:黎明,天亮。

二、昕庭

1、拼音:xīn tíng

2、釋義:指帝后宮庭。

三、昕夕

1、拼音:xīn xī

2、釋義:朝暮。

四、昕旦

1、拼音:xīn dàn

2、釋義:黎明。

五、昕謁

1、拼音:xīn yè

2、釋義:謂臣下朝參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蕙「昕」

蘭質 蕙「昕」紈質 將「昕」比」昕」 匠「昕」獨運錦「昕」繡口 盡「昕」竭力 可「昕」如意 開「昕」見誠刻骨銘「昕」 口誦「昕」惟 扣人「昕」弦 苦口婆「昕」

蘭「昕」蕙性 蘭質蕙「昕」 良工「昕」苦 鏤「昕」刻骨貌如其「昕」 木人石「昕」 乃「昕」王室 嘔「昕」瀝血竭力虔「昕」 刻骨鏤「昕」 苦「昕」經營 戮力同「昕」

怦然「昕」動 披「昕」相付 平「昕」而論 平「昕」靜氣齊「昕」合力 齊「昕」協力 愜「昕」貴當 沁人「昕」脾傾「昕」吐膽 清「昕」寡慾 全「昕」全意 人「昕」歸向仁「昕」仁術 仁「昕」仁聞 柔「昕」弱骨 賞「昕」樂事上下一「昕」 深入人「昕」 十指連「昕」 嘴直「昕」快「昕」潮澎湃 「昕」地善良 「昕」地正直 「昕」花怒放「昕」曠神怡 「昕」胸開闊 「昕」照不宣 「昕」直口快「昕」喜若狂 「昕昕」 向榮 安「昕」定志 熬「昕」費力

11樓:殘顏在上

【遲昕】

:1.猶遲明。

【初昕】:1.謂太陽剛要升起。

【大昕】:1.黎明。

【昒昕】:1.拂曉;黎明。

【昏昕】:1.曚曨的早晨,凌晨。 2.猶旦夕,早晩。 3.泛指時日,時光。

【昕旦】:1.黎明。

【昕天】:1.我國古代天體說之一。其說主天體北高南低。為三國吳姚信所倡。昕,通"軒"...

【昕庭】:1.天庭。指帝后宮庭。

【昕夕】:1.朝暮。謂終日。

【昕宵】:1.早晩。猶言終日。

【昕昕】:1.明亮貌。

【昕謁】:1.謂臣下朝參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昕至夕、昕息相處。

13樓:5過站

富豪徐老爺假說石頭為自己遺失,強搶了奇石。但在途中遺落河中。後又被邢雲飛拾得。

帶夜字的詞語,帶夜字的四字詞語

夜不歸宿 夜郎自大 夜深人靜 夜長夢多 夜不能寐 夜以繼日 夜不閉戶 日思夜想 日夜兼程 帶愈的字四字詞語 霍然而愈 霍然 很快的樣子。很快病就好了。每況愈下 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每況愈下 不藥而癒 霍然而愈 以學愈愚 愈出愈奇 愈來愈少 愈演愈烈 檄愈頭風 帶夜字的成語四字詞語,含有夜...

帶嬌字的詞語,帶嬌字的四字詞語

金屋藏嬌 阿嬌bai金屋 百媚du千嬌zhi 逞嬌呈美 逞嬌鬥媚 寵柳嬌花 東床dao嬌客 東床嬌婿 嬌鸞雛鳳 嬌皮嫩肉內 嬌生慣養 容嬌聲嬌氣 金屋藏嬌 金屋嬌娘 金屋貯嬌 嬌小玲瓏 柳嚲花嬌 柳嚲鶯嬌 柳嬌花媚 柳弱花嬌 千嬌百媚 撒痴撒嬌 撒嬌賣俏 撒嬌撒痴 左家嬌女 帶 嬌 字的四字成語有哪...

帶帆字的詞語帶帆字的四字詞語

中江舉帆 中 到中心 舉 升起,揚起 到江中心升起船帆。占風使帆 比喻隨機應變,看風頭辦事。順風扯帆 比喻順應趨勢辦事。見風使帆 同 見風使舵 一帆風順 船滿帆 一路順風行駛。比喻境遇非常順利 沒有任何阻礙 挫折。趁風轉帆 趁 乘便 帆 船桅上的布篷。比喻根據情勢的變化行事。相風使帆 相 察看。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