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花葉子蔫發黃怎麼辦,薔薇葉子發黃枯萎了怎麼辦

2021-03-04 03:53:18 字數 2016 閱讀 148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藤本月季不是薔薇花,不管是薔薇科的哪種,都喜歡通風透氣的養殖環境。你的藤本月季生長迅速,枝條和葉片密集,使植株內部的通風透光狀況變得惡劣,植株的自我保護由內部開始葉片黃枯脫落,增加通風透光的效果。這種狀況不必擔心,修剪內部密集的枝條和葉片,增加通風和透光效果後,葉片黃枯現象即可好轉。

2樓:柔開甘睿明

太密了,需要修剪。

看**應該是枝條太密導致光照以及通風不良引起的,所以需要對枝條進行重剪。

春季長出新芽後作適當疏芽,疏掉發育不良或過密的芽,保留健壯芽。整枝、整形一年中至少進行2次。第1次在春、夏花結束以後,大約在7-8月。

第2次是在秋花後的12月或次年的3月。疏枝的原則:去弱、病枝,留強、健枝,去密成稀,使留存的枝條分佈均勻,佔有合理的空間。

剪梢:盆栽薔薇花後需剪梢,通常留15-20釐米。

薔薇花葉子蔫發黃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密了,需要修剪。

看**應該是枝條太密導致光照以及通風不良引起的,所以需要對枝條進行重剪。

春季長出新芽後作適當疏芽,疏掉發育不良或過密的芽,保留健壯芽。整枝、整形一年中至少進行2次。第1次在春、夏花結束以後,大約在7-8月。

第2次是在秋花後的12月或次年的3月。疏枝的原則:去弱、病枝,留強、健枝,去密成稀,使留存的枝條分佈均勻,佔有合理的空間。

剪梢:盆栽薔薇花後需剪梢,通常留15-20釐米。

薔薇葉子發黃枯萎了怎麼辦

4樓:

如果是新移栽的薔薇,不可以太陽直射,要保持陰涼通風,每天早晚澆定根水。一個禮拜後如果沒死就算是活過來了,少量的葉子枯萎和發黃是正常的,有一個適應過程。如果是一直在種植的薔薇花,如果葉子晒枯萎了,晚上太陽落山了澆水,第二天葉子就會重新站起來的。

如果一直枯萎,考慮是不是花出問題了,有時候施肥太多燒根了也會造成葉子枯萎。現在天氣熱,不要輕易施肥,尤其是餅肥之類的,特別容易燒根。

薔薇花葉子變黃了、怎麼回事?

5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這是藤本月季不是

薔薇花,不管是薔薇科的哪種,都喜歡通風透氣的養殖環境。你的藤本月季生長迅速,枝條和葉片密集,使植株內部的通風透光狀況變得惡劣,植株的自我保護由內部開始葉片黃枯脫落,增加通風透光的效果。這種狀況不必擔心,修剪內部密集的枝條和葉片,增加通風和透光效果後,葉片黃枯現象即可好轉。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是否幹過頭了,或是澇過頭了。另外花期需要多施些有機肥。

薔薇葉子發黃怎麼辦 薔薇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和處理辦法

7樓:花兒朵朵

發一個**看看,一般情況下修剪一下壞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見光通風,土幹一點比較好,乾透澆透水

薔薇花的葉子發黃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少來換水。

生根後不易換源

水,水份蒸發減少後及時加水。不要直接加自來水管裡的水,要加隔夜的水,或者是晾涼的白開水。

2、看水是否變質,如果水有腐臭味,檢查根部是否壞掉。如果是,就用刀把根部的腐根切掉,再重新培養新根。

3、施肥不要過勤,如果施肥過多的話會把根部燒掉,也容易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可在水中放一顆生鏽的螺絲丁,補充鐵質。

4、不要吹風,也不要放在悶溼不通風的地方。也不要放在光線太強的地方。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失神。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交代的不是很詳細,不同的原因造成的葉子發黃要用不同的方法。

薔薇花葉子發黃怎麼辦,5種原因和處理方法

10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勤溼度大容易爛根,吸收不了水分養分就會這個樣,修剪一下,盆栽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

長壽花葉子發黃變軟怎麼辦長壽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及

長壽花很好養,喜光耐旱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乾透澆透,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修剪一下壞葉,控制澆水比較好,怕澇 長壽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如何補救呢?引起長壽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很多 1 澆水太多造成的 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長壽花葉子發黃,我們都知道長壽花一般不需要澆太多的水,澆水過多會造紙,嫩葉沒有剛...

蘭花的葉子發黃怎麼辦,蘭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1,葉色bai泛黃,生長正常 是光照過強 du 2,葉色zhi變黃,新芽較小 光照dao過度,缺版少氮肥和必要的溼度。3,老葉權黃化脫落 正常老化或翻盆引起 4,老葉快速黃化脫落 澆水過多太勤 翻盆栽種不當。5,新葉先端灼焦 施肥過量,栽植材料和水質不清潔。6,新葉和老株均焦尖呈黑色 盆內溼熱過度,...

梔子花葉子發黃怎麼辦,梔子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造成梔子花 詳情介紹 黃葉的原因大多數是由於在栽培的過程中管理不當而引起的,比如水分過多或者是水分不足,陽光太強或者是陽光太弱 肥量的量太充足或是缺少養分而引起的黃葉。我們只有弄清楚造成黃葉的原因才能解決其黃葉的問題,但是我們要怎樣才能知道其黃葉是由什麼具體的原因而導致的呢?梔子花 詳情介紹 1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