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穗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8 字數 875 閱讀 846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禾本科的 植物 比如 小麥 或者水稻 的穗子全田有10%的稻株抽出葉鞘一半時,為始穗期。 有50%的植株出穗,為抽穗期。有80%出穗時,為齊穗期。

水稻齊穗期至揚花期再到灌漿期之間的時間階段以及當時水稻的的特徵?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幼穗自劍葉葉鞘中伸出,叫抽穗。一穗全部抽出約需 3—5天左右。全田有10%的稻株抽出葉鞘一半時,為始穗期。 有50%的植株出穗,為抽穗期。有80%出穗時,為齊穗期。

早稻揚花期就是授粉期.特徵是:開花時間大多在上午8時至下午1時,9~11時為開花盛期;單季晚稻和雙季晚稻開花大多在上午9時至下午2時,10~12時為開花盛期。

水稻開花時,穎殼張開、花絲急速伸長,將花葯伸出穎殼外。

水稻灌漿期是從籽粒開始膨大到生理成熟這段時期.特徵是水稻籽粒內含物為漿狀,而且漿狀物在不斷增多,所以形象地稱為「灌漿」。

樓主對不起呀,本團剛8月7日下午5點建團,本團就我一人,不加人的。謝謝你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全田有10%的稻株抽出葉鞘一半時,為始穗期。 有50%的植株出穗,為抽穗期。有80%出穗時,為齊穗期。

早稻揚花期就是授粉期.特徵是:開花時間大多在上午8時至下午1時,9~11時為開花盛期;。水稻開花時,穎殼張開、花絲急速伸長,將花葯伸出穎殼外。

水稻灌漿期是從籽粒開始膨大到生理成熟這段時期.特徵是水稻籽粒內含物為漿狀,而且漿狀物在不斷增多,所以形象地稱為「灌漿」。

4樓:匿名使用者

視不同品各而言,秈稻的揚花到灌漿期一般從楊開受精後三十天後就成熟完全,粳稻的揚花時間要長些。這個時期水稻田內一定要保證肥水,特別是水不能幹。

穗是什麼意思,到穗是什麼意思?

基本字義 1.禾本植物聚生在莖的頂端的花和果實 麥 稻 谷 軸。狀花序。2.用絲線 布條或紙條等紮成的 掛起來往下垂的裝飾品 燈籠 兒。3.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的別稱。4.姓。到穗是什麼意思?你好樓主 穗通常是指廣東的意思。應當理解為到了廣東。秀穗是什麼意思?植物從葉鞘中長出穗。植物開花後,開始長出小穗...

卷束齊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雖有急。卷束齊。有缺壞。就補之。這裡講到我們讀書讀到一半,可能有人找我們,有人叫我們,這個時候我們要隨時把這個書收齊好,收拾乾淨,把它收拾整理好以後再離開。我想時間再趕,也沒有差那個一分鐘 三十秒,三十秒我們可以把書落好。也有很多人因為很急,他可能要出去辦事,所以讀到 他就把它折角,把書那個頁碼折起...

間苗是什麼意思,齊苗是什麼意思,間苗是什麼?如何間苗?求助

間苗又稱疏苗,是一個農藝專業術語。對保護地播種和露地播種而言,為保證足夠的版出苗率,播權種量都大大超過留苗量,造成幼苗擁擠,為保證幼苗有足夠的生長空間和營養面積,應及時疏苗,使苗間空氣流通 日照充足。齊苗,農藝術語。出苗整齊,基本全部出苗。間苗是什麼?如何間苗?求助 棉花齊苗來 後及時進行疏苗定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