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吳的男孩怎麼取名字

2021-03-04 03:26:18 字數 343 閱讀 7805

1樓:請搜學後取名

吳俊譽:才智出眾的名聲。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謝採伯《密齋筆記》卷四:「時蜀人陳堯叟亦有俊譽。」

古代有名言:「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賓也」。實為主,名為賓,人之一生應由自己實際的努力及成就來決定自己的名聲,而非由自己的名字來決定一生的命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我們取名應要分清主次,明白人生當以自我奮鬥為本,而以佳名為輔,切莫過分相信迷信取名以致本末倒置,喧賓奪主。

2樓:芸尚非

網上找一下姓吳的名字,自己參考下

3樓:手機使用者

吳天樂,希望小孩天天快樂

給姓吳名字輩的男孩取名字,姓吳的男孩名字大全

要根據孩子準確出生時間 年月日時 也就是俗稱的生辰八字,通過測算八字五行之間相生相剋的關係,找出喜神及用神,結合姓名學原理,通過五格數理調補,再結合文字的音 形 義等方面綜合考慮來進行取名 吳梓源 三才 金金土 吉 姓吳的男孩名字大全 起個好名對孩子的一生很重要 請慎重在慎重 為了孩子 請認真看下這...

取名字大全男孩姓吳振字輩,姓吳的男孩名字大全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排出八字,確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據姓氏搭配吉利組合,再確定名字。符合寶寶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起名步驟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2 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3 根據姓氏 時代特徵 性別 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凶數.取其字的意 形 ...

給吳姓女孩取名字,給吳姓女孩取名字

吳樊 吳曉彤 楠 吳銥甜吳易南吳芮琳 吳伊伊,好聽不!若真是11.11日出生的話!吳曉茜吳瓊 吳七七吳曼 吳英夏呵呵,我自己想的 吳子燕.吳逸婷.吳文嬌.吳雅靜 優雅文靜 吳雪麗 美麗如雪 吳依娜 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 吳雅芙 文雅,如出李芙蓉一般 吳雨婷 溫柔,聰明,漂亮 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