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軟體引數設定。如題謝謝了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896 閱讀 9133

1樓:程程

[原創]南方cass5.1使用注意事項(續)wusuzhou1976 2006-4-27 17:04[原創]南方cass5.

1使用注意事項(續)[hide][/hide]21、繪製地籍圖 地籍部分的核心是帶有宗地屬性的界址線,生成界址線有兩種方法:可以直接用手工方法繪製,也可以通過生成權屬資訊資料檔案後再利用此檔案來繪製。數字地籍圖(包括權屬圖、宗地圖、地籍**)的繪製。

22將滑鼠移至「繪圖處理」選單項,按左鍵,選擇「改變當前圖形比例尺」功能,命令區提示,當前比例尺為 1: 500 輸入新比例尺 1:輸入要求轉換的比例尺,例如輸入1000。

這時螢幕顯示的study.dwg圖就轉變為1:1000的比例尺,各種地物包括註記、填充符號都已按1:

1000的圖示要求進行轉變。23在cass4.0軟體下側資訊欄顯示的座標和測量座標是相反的,即cass4.

0系統上前面的數為y座標(東方向),後面的數為x座標(北方向)。24自己定製宗地圖框。首先需要新建一幅圖,按自己的要求繪製一個合適的宗地圖框,並在c:

\cass40\blocks目錄下儲存為合適的圖名。然後在「檔案」下拉選單下的「cass4.0引數配置」的「地籍權屬」組裡更改自定義宗地圖框裡的內容。

將圖框檔名改為所定義的檔名,設定文字大小和圖幅尺寸,輸入宗地號、權利人、圖幅號各種註記相對於圖框左下角的座標,將地籍權屬的引數配置設定好後,就可以使用「繪圖處理」下拉選單中的「宗地圖框(可縮放圖)」的「自定義」功能,此選單下又分為「單塊宗地」和「批量處理」兩種。依此操作即可加入自定義的宗地圖框。25、 使用系統在野外作業所需的器材:

1.安裝好cass軟體的便攜計算機一臺;2.全站儀一套﹙主機、三角架、稜鏡和對中杆若干﹚;3.資料傳輸電纜一條;4.對講機若干。人員安排:根據電子平板作業的特點,一個作業小組的人員通常可以這樣配備:

測站處觀測員、計算機操作員各一名,跑尺員一至兩名。根據實際情況,為了加快採集速度,跑尺員可以適當增加;遇到人員不足的情況,測站上可只留一個人,同時進行觀測和計算機操作。出發前準備:

錄入測區的已知座標,完成測區的各種等級控制測量,並得到測區的控制點成果後,便可以向系統錄入測區的控制點座標資料,以便野外進行測圖時呼叫。26、錄入測區的控制點座標資料可以按以下步驟操作:1.首先移動滑鼠至螢幕頂部選單「編輯」處按左鍵,系統便彈出一個下拉選單。

2.再移動滑鼠在下拉選單中選擇「編輯文字」項按左鍵,這時,命令區顯示:file to edit: 操作:

輸入控制點座標資料檔名;如果沒有此檔案,自己根據提示新建一個。注意不要衝掉已有檔案。格式如下:

總點數n1點點名,1點編碼,1點y﹙東﹚座標,1點x﹙北﹚座標,1點高程 …n點點名,n點編碼,n點y﹙東﹚座標,n點x﹙北﹚座標,n點高程有關說明如下:①檔案內除第一行總點數外,每個點佔一行;②編碼可輸可不輸;即使編碼為空,其後的逗號也不能省略。③每個點的y座標、x座標、高程的單位是米;④檔案中間不能有空行。

27、casscan是南方測繪儀器公司開發的新一代掃描向量化軟體。此軟體基於autocad的overlay平臺,充分利用overlay對柵格圖象的處理優勢,結合了cass成圖軟體方便靈活對地形地物處理的特點,對擁有cass軟體的使用者,因為已經熟悉了autocad和cass的操作,故極易上手。而隨著掃描器的迅速發展,整套配備的**較低,是對於測繪單位非常實用的老圖數字化軟體。

cass軟體自動地將各種地物地貌歸到各個不同的層,在描圖時只要用定標器點取各種繪圖功能(如房屋、道路、電力線、等高線、陡坎等),cass軟體會自動地切換至各個相應的層,然後根據圖紙上的地物或地貌逐個輸入。對於直線形的地物地貌如房屋、電線等只需用定標器點取它的端點即可,而對於曲線形的地物地貌如陡坎、等高線等則要用定標器密集地沿著地貌曲線取點取樣,取樣的密度視曲線的曲緩而定,曲折的採點密一些,舒緩的則可以開一些,但要注意對於那些較為明顯的特徵點不要漏掉。通過圖板選單上的「螢幕選單」和「返回圖板」功能可以進行螢幕工作方式和圖板工作方式的切換,在螢幕工作方式時可以應用ca

如何設定macd指標引數設定,MACD指標引數如何設定?

通常,大多數分析軟體的h1 60分鐘 macd指標的引數設定為12,26,9,即快速ema引數設為12 慢速emv指標設為26 dif引數設為9。從實際操作角度來看,這組引數構成的macd指標不夠好,它對於 走勢的波動帶有明顯的滯後性,既無法讓使用者獲得第一時間的操作機會,也難以對今後的 走勢提供預...

oppo手機上網設定問題,手機上網引數設定問題

你好,這個通常還是你的手機設定有關,通常你手機上網這個對於接入點還是需要你自己在手機設定,網路裡面的接入點檢視一下,這個要是有接入點設定你可以看看是否正確,要是不行你可以通過移動運營商來諮詢設定的具體方法,他們也會可以幫你設定的哦!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vr渲染燈光技巧及其引數設定,VR渲染燈光技巧及其引數設定?

電子書技術論壇的vray分割槽有教程 你這個問題很龐大啊,涉及的東西太多了。但就布光這一項就有很多東西。引數倒是好說。燈光簡單來說就是主光 補光 和輔助光 主光 輔助光一般你可以理解為時一些個可以給場景增色的光源。補光是給場景整體填補一些光線達到冷暖亮度達到最佳的光。這三點你明白了剩下的就是不同的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