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羅威爾遜有哪些成功故事,伍德羅威爾遜生平簡介是怎樣的?

2021-03-04 03:23:20 字數 1941 閱讀 597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威爾遜是政治學博士、教授,有著25年學術生涯,論述頗豐。並擔任過普林斯頓大學校長,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博士**。

2023年,伍德羅·威爾遜恢復了100多年前由華盛頓和亞當斯率先開始的**親自發表國情諮文的做法。他俏皮地說,「由**宣讀自己的諮文很可能要比由一名辦事員讀得好得多」。這位以倡導「國際聯盟」、「聯合國前身組織」著稱的雙任**利用這一機會發表了主要集中討論國內政策的議題廣泛的演說。

威爾遜親自宣讀國情諮文的決定具有先見之明。當時,美國正處於電子大眾**革命前夕,很快,廣播和二戰後出現的電視就將**帶入了美國百姓之家。雖然多數美國人沒有聽到威爾遜的聲音,但是他的形象通過無聲新聞片變得家喻戶曉。

2023年,伍德羅·威爾遜**宣佈「母親節之母」安娜·瑞斯文·傑文斯夫人的生日為「美國國家母親節」。從那時起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都是母親節,以紀念在內戰結束後傑文斯夫人在家庭團聚方面所做出的種種努力,她的工作使美國南北得以統一,她的工作給歷史上所有美國母親都帶來榮譽,這種榮譽會一直繼續下去。但是這個節日最主要的還是為了感謝被人們尊稱為「國母」的——安娜·瑞斯文·傑文斯夫人。

威爾遜**要求,在母親節那一天,各個公眾建築和每家每戶都要掛美國國旗,他說,這是對全國所有的母親公開表示我們的尊敬和愛戴。

如果慶祝母親節能在提醒母親們自身責任重大方面起到哪怕一點點作用的話,那麼這一天也是有助於家庭和整個社會的。

威爾遜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學術成就最高的一位**,這不是因為他一生十餘部的專著和數十篇的**,也不是因為他曾經獲得普林斯頓大學校長的頭銜,而在於他從學術和教育的角度正式確立了國際政治學作為一門獨立的政治學科的地位,並第一次提出了同西方列強崇尚的武力解決問題針鋒相對的理想主義政治理念,這種學說影響之大,是任何一位美國**所不及的,即使今天仍被很多人奉為經典。

伍德羅·威爾遜生平簡介是怎樣的?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伍德羅·威爾遜

簡介:姓名: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wilson);

出生年代:1856—1924;

職稱:美國第28任**;

國家:美國;

個人情況:威爾遜是美國「學術地位最高的」一位**,曾在一些大學任教,並任普林斯頓大學校長八年,寫有不少著作。

2023年,伍德羅·威爾遜出生於弗吉尼亞州。父親約瑟夫·威爾遜是大學教授。威爾遜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任教多年。

在2023年他與艾倫·路易斯axson結婚。生有三女。2023年艾倫病故。

威爾遜於2023年與伊迪絲·高爾特結婚,無子女。

2023年,威爾遜當選為新澤西州州長。2023年獲民主黨**候選人提名,戰敗西奧多·羅斯福獲勝。他在離開學界後不久就進入白宮,是出任**前在政界活動時間最短的美國**。

他任**八年,執政期間推行改革,取代羅斯福為進步主義改革旗手。主張節制「私人企業的壟斷」,採取了一些改革措施。

伍德羅·威爾遜對人有哪些教育啟迪?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智慧是人生最大財富,智慧是人生無價之寶,智慧是成功之母,智慧是生命源泉!

每一個人都夢想成功,可成功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通過努力奮鬥運用人生智慧經營而來。

伍德羅·威爾遜的內容簡介

4樓:何以念

「如果拋開宗教信仰對他的影響,你是不可能真正認識和了解這個人的,」一位知名學者談及伍德羅·威爾遜時這樣說道,「這是因為他的一舉一動最終是由他的**教信仰所決定的。」威爾遜,這位美國第二十八位**,是一對以虔敬而知名的長會牧師夫婦的兒子,生長在南方的他經歷了內戰和蕭條的戰後時期,曾經親眼目睹了戰爭帶來的恐懼和困苦。

這些童年的經歷,不僅告訴我們為什麼威爾遜**要竭力阻止美國捲入一戰,而且也使我們明白,為什麼努力失敗後,他還不辭辛苦地謀求戰後公正、持久的和平。遺憾的是,威爾遜主張國家之間通過交流和對話,和平解決爭端的「民主安全」願望,從來沒有實現過。

詹姆斯威爾遜的關於威爾遜的7件事

1.2014年4月,威爾遜回到他的母校比達爾夫高中,代表教職員工和學生參加了同當地警察進行的1場慈善賽,為bbc的慈善專案sports relief籌集善款。2.2014年3月,威爾遜代表曼聯預備隊在對陣狼隊預備隊的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搶走了前熱刺球員吉米 奧哈拉的風頭。後者此役剛剛回歸,吸引了57...

什麼是「威爾遜主義」,威爾遜主義有沒有過時

一般認為,威爾遜主義就是威爾遜關於國際關係和對外政策的理念和信仰,嚴格講來,它不是一個邏輯嚴密的理論體系,而是一些願望 信念和標準,以及由此重建國際秩序的計劃,它具體體現在1918年1月8日對國會發表的 十四點計劃 的演說中,主要強調下列目標的實現 公開外交 公海航行自由 自由 全面裁軍 公正處理殖...

求 羅納德 威爾遜 里根的演講《真正的英雄》的演講稿

里根 真正的英雄 原文 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沉痛地哀悼我們失去的七位勇敢的公民,共同分擔內心的悲痛,或許在相互間的安慰中,我們能夠得到承受痛苦的力量並堅定追求理想的信念。對家庭 朋友及我們的太空宇航員所愛著的人們來講,國家的損失首先是他們個人的巨大損失。對那些失去親人的父親 母親 丈夫和妻子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