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有國家證書的是真的嗎?證書有沒有違造的

2021-03-04 03:20:24 字數 5815 閱讀 9822

1樓:陶心齋主

翡翠玉有國家證書的,不一定是真的;證書有違造的,一定要注意區分!

請大師鑑別下真偽,昨天託朋友購入的翡翠玉鐲,有證書,但是據說證書可以造假,跪求鑑定,感激不盡了。 20

2樓:熄風雕碧樹

世界上產硬玉的國家不少,如俄羅斯,日本,美國等。但翡翠目前唯一產地在緬甸北部地區緊鄰我國雲南省西部。高檔翡翠的價值,不比高檔寶石差。那麼評定其標誌主要有如下幾方面:

色:專指綠色。濃陽正和為上品;其餘為次。

種:質地細膩,緻密,均勻透亮為好種;質地粗糙,結構鬆散,肉眼可辨顆粒者為次種。

水:透明度高,水透水亮為水頭好。一般種好者則水頭好。透明度差,不透亮為水頭幹。

瑕:無裂無瑕為上品。具黑,髒,裂柳為次。自然界所產出的翡翠十全十美者甚少。

工藝:設計精巧,做工精細,拋光認真為好。反之則為次。

國家技術監督局根據目前市場上所售的翡翠飾品,頒發了三類技術標準,即a、b、c貨 。此標準並不代表翡翠的等級。現將翡翠的a、b、c貨簡略介紹如下:

a貨:天然翡翠原料的製成品。其質地及顏色沒有經過人為地改造,保持其天然的本質。

此類飾品,隨著佩戴的時間加長會更加水潤光亮。高檔的翡翠具有保值和投資性。在**標誌時可不必加註「天然或a貨」字樣。

如標誌為「翡翠手鐲」,其一定為天然或a貨。

b貨:對地子髒,灰黑,水乾,具綠色或深色的抵檔翡翠原料或半成品,進行人工化學,物理方法的處理,可增加其透明度,外觀較好,又透又亮,同時能使原有的色更為好看。這種人工的強烈的腐蝕處理,破壞了翡翠的原始結構,使其變得疏鬆,因而多要充填有機膠加以粘固。

這樣就降低了本身質量,改變了翡翠原有的光學及物理效能。失去了它自身的真正價值。

c貨:是在b的處理基礎上再人為的將無色或淡色的翡翠加染成豔麗漂亮的色彩。所加顏色有紅色或綠色。

對於bc貨來說,國家標準已有明確規定,在所售的貨物名稱上必須標註「翡翠優化(處理)」,否則就是以劣充真充好之欺詐行為。

資料來自: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3樓:天才小鴕鳥

目測翡翠a貨,這個是糯種翡翠,玉質細膩,其實賣家都會說是石紋,但是從**上看就是裂了,成色不錯,應該在小四位,值得購買!

玉器鑑定證書可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鑑定證書可以作假。

一家名為中深金銀珠寶檢測中心的檢測機構,場所內檢測裝置、公章、鋼印一應俱全,發現大量涉嫌偽造的鑑定證書,數量達20萬張,其中有一種證書中的**as(中國實驗室國家認可標誌)竟寫成「**zs」,備註的註冊號碼經查詢也為虛構。

玉石傳統的造假手段大致可分為三種,以次充好、以假亂真以及人工合成翡翠製品。

擴充套件資料:

識別鑑定證書的真偽

首先是看檢驗機構是否合法。國家對珠寶玉石質量鑑定機構有嚴格的資格認定,只有通過認定,頒發的鑑定證書才有效。珠寶玉石鑑定證書上經常見到的有cma、cal、**as三種標誌。

據介紹,cma是檢測機構計量認證合格的標誌,具有此標誌的機構為合法的檢驗機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的有關規定。

在中國境內從事面向社會檢測、檢驗產品的機構,必須由國家或省級計量認證管理部門會同評審機構評審合格,依法設定或依法授權後,才能從事檢測、檢驗活動;

cal是經國家質量審查認可的檢測、檢驗機構的標誌,具有此標誌的機構有資格作出仲裁檢驗結論。具有cma主要意味著檢驗人員、檢測儀器、檢測依據和方法合格,而具有cal標誌的前提是計量認證合格,即具有cma資格。

然後機構的質量管理等方面的條件也符合要求,由此可以認為,具有cal則比僅具有cma的機構,工作質量、可靠程度進了一步;**as是指經由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認可的。

**as是在原中國認證機構國家認可委員會(**ab)和中國實驗室國家認可委員會(**al)基礎上合併重組而成的,支援國際互認。

以上三個標誌任何一個都有效,特別是第一個標記cma,是國家法律對檢測檢驗機構的基本要求。

其次是看檢測內容。包括送檢商品的名稱、顏色、淨度、總質量、密度、折射率等專案,在國家認證的珠寶玉石檢測機構這些專案檢驗都非常嚴格。

再次是看鑑定者簽名。鑑定證書須兩個鑑定師簽字確認才有效:一個是鑑定者,另一個是校核者。

同時還要看印章。嚴格的應該是鋼印,且上面的字型可以清楚辨認。

最後是看編號。鑑定證書背面有這個證書的編號,要與實物背面所貼的編號一致。

此外,有些證書上有**查詢的或是可以簡訊查詢的編號,如果物品是真品,輸入編號則一定可以查詢到你所購買的這一款式。

有些機構還有特殊的防偽手段,譬如廣州中工珠寶檢測中心出具的證書均有特殊的底紋和防偽標誌。

參考資料:人民網——珠寶玉石假證書層出不窮 專家教你如何肉眼識別證書真

5樓:普清碩孟陽

飾品名稱:

翡翠(a貨)吊墜

(jewelry

name)

顏色:白色

(colour)

總質量:

4.78g

(total

mass)

--您好,目前是可以查詢的

你好,這是一隻銀鑲翡翠a貨掛件

真貨其翡翠部分種分為:糯種

整體底子乾淨

種地細膩

水頭一般

其鑲嵌部分:銀鑲

成本比較低

此類銀鑲翡翠掛件,為批量化生產,翡翠業內有句話叫好料配好工,這種配銀鑲的掛飾屬於翡翠類低端產品,價值不高,一般多在商場以及超市中以**打折的方式進行銷售,一般的市場成交價在3-400附近,實價在200以內

希望您沒有買貴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謝謝

6樓:深圳飛博爾珠寶

你好,這是中國地質大學的鑑定證書,是真的。你可以掃那個***查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信。珠寶鑑定證書是對珍稀***、寶玉石或珠寶成品的真假和屬性出具的公信證明,由符合鑑定資格的專業機構和專業人士具體實施。

拓展資訊:

證書種類

gia美國寶石學院、igi國際寶石學院、goblin瑞士古柏林寶石實驗室、gcgi英國寶石色彩分級研究所、grs瑞士寶石研究實驗室

8樓:笨貓

玉器市場很亂,水很深,這點不管是老手還是新手都是很認可的,並且玉件的**從幾十元的到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元不等,**差距實在是太大了!現在很多商家在售賣珠寶玉器時都表明可以帶證書的,那麼這個證書真的可信嘛,有了證書是不是就保證不會上當受騙了呢?下面就一個質量技術監督局檢測站站長話來給大家分析一下。

【一】證書只辨真假不判品質好壞,玉器**需多方面衡量 鑑定站可以為檢測的**、珠寶、玉器出具《珠寶玉石鑑定證書》,以鑑定玉石的種類、是否天然、有無經過人工處理。「鑑定站出具的鑑定證書和商店裡所謂的『證書』基本上是一樣的,但所有的證書不一定都是質監局開具的,只要是經過國家認可的部門,具有cma國家計量認證標誌的機構都可以出具證書。」 除了玉器本身沒有證書,那些是否有證書的玉器就能證明是真的嗎?

「不是的,不能說有證書就能證明玉器是真的,有證書也能證明玉器是假的。」劉站長說,鑑定證書就像是玉器的「身份證」,能夠證明玉器是否是天然的、是否經過染色處理、是真玉器還是假玉器,「但玉器的品質好壞、價值高低在證書中體現不出來。」 玉器的真假可以由質監部門來確定,但玉器的價錢需要消費者多方面衡量。

「現在一般賣翡器賣的都是a貨,在保證a貨的基礎上再**價錢,畢竟價錢是一個市場的行為,一方願買一方願賣,這就需要消費者自己平時多瞭解這方面的知識,想買個什麼樣的貨品,什麼種、什麼色,大約值多少錢,比較後再做決定。」 【二】證書是真貨品卻造假,貨不對板時有發生 現在造假的手段很多,市面上有些假證書在外表上根本看不出來,有些證書甚至在相關**上也能查到。此外,除了玉器本身就是贗品,有些即便有證書的玉器也不能確定真假。

「就算有的證書在網上查到了,也不敢確定貨品就是真的,只能證明證書是真的罷了。」 也曾經發現過好幾次貨品與證書不相符的情況,「店家給一個真證書,卻拿一個類似的貨品『魚目混珠』,一般的消費者根本區分不出來。」因此,最保險的做法的是拿著證書和貨品到當地的質監部門複查,「僅僅是打**或者網上查詢,也僅僅只能證明證書的真假。

」 針對有些消費者提出的收藏家們的意見,國家對收藏方面並沒有標準,國家法律對此也沒有約束力,收藏家是完全靠感官和經驗來判斷的,即使說錯了也不用負法律責任,「而開證書是嚴格按照國家標準來,開錯了是要承擔民事責任的。」 【三】消費者信證書超過商家,可以憑證書和發票維權 「很多大商店在進貨後,都會到我們鑑定站來做檢測。」劉站長稱,給珠寶做檢測並不是強制性規定,商家之所以主動要求出證書是為了更好地跟消費者溝通,因為有的消費者寧願相信第三方,也不願相信商家,因此商家有了證書會省去很多口舌。

而對消費者來說,有了證書,玉器的真假首先可以明確,其次只需要考慮價錢的問題。「如果沒有證書,即使商家說的天花亂墜,消費者也不會相信。」劉站長稱,但是由青島市質監局開具的證書,消費者都可以拿著證書和貨品到質監局免費複查。

對於購買玉器的維權問題,消費者要保留好證書和發票。「寶石中規定只寫『翡翠戒指、翡翠掛件、翡翠手鐲』,就證明是天然的,而如果經過處理,像b貨、c貨,證書上都會寫清楚。」劉站長說,發票上貨品的填寫一定要和證書一致,「維權要以發票為準,如果發票上寫的是『翡翠手鐲』,而檢測是b貨,消費者可要求雙倍索賠。

」此外,劉站長指出,不能簡單隻寫玉,必須要寫真實的名稱,「玉是一個大的範疇,包括和田玉、翡翠、瑪瑙。商家說的是什麼就要寫什麼,不要說一套寫一套,讓人鑽了漏洞。」

9樓:蓓蓓喜歡哈士奇

只能證明不是一件工藝品,

10樓:莘焱曲雪峰

問題補充:我現在知道我有多傻,用真貨換來了假證書,謝謝各位的回答。

在我國市場上常見的玉種有翡翠、和田玉、岫巖玉、瑪瑙、東陵石、歐泊、虎睛石、綠松石、青金石、漢白玉(大理石)等等,有些不良商家利用消費者的知識不對稱,把一些低價值的軟玉當成翡翠來**,達到其獲取暴利的目的,甚至還有假到連證書都是偽造的。僅就這十來種玉石,消費者要一眼鑑定其好壞與真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這也是一項專業活。所以你只能通過專業的玉石鑑定機構出具證書辨明真偽,但是不但商家有詐,現在一些玉石鑑定機構也有假的(不具備認證資格)。

所以究竟你手中拿到的玉石鑑定證書是真是假,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鑑別:

一,看檢驗機構。國家對珠寶玉石質量鑑定機構有嚴格的資格認定,只有通過認定,頒發的鑑定證書才有效。

其出具的珠寶玉石鑑定證書上具有cma字樣圖案(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計量認證的標誌)、或cal、**acl,這些字母中個一個就有效,特別是第一個標記cma,那是國家法定要求的認證標記。消費者購買帶有cma標誌的珠寶鑑定證書,從很大程度上證明了商家所使用的鑑定證書的權威性及產品質量的保障。

1、"cma"

由國家或省組成的計量認證評審機構,評審通過的計量認證單位。國家法律對檢測檢驗機構的基本要求,具有此標誌的機構為合法的檢驗機構。

2、"cal"

是經國家質量審查認可的檢測、檢驗機構的標誌,具有此標誌的機構有資格作出仲裁檢驗結論,具有cal比僅具有cma的機構,工作質量、可靠程度進了一步。

3、"**acl"

國家級實驗室的標誌,根據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有關協定,「**al」標誌在國際上可以互認,如:可以得到美國、日本、法國、德國、英國等國家的承認。

二,看檢測內容包括飾品名稱、顏色、淨度、總質量、密度、折射率等專案,在國家認證的珠寶玉石檢測機構這些專案檢驗都非常嚴格。

三,看鑑定者簽名。鑑定證書需兩個鑑定師簽字確認才有效。一個是鑑定者,另一個是校核者。

四,看印章。嚴格的應該是鋼印,且上面的字型可以清楚辨認。

五,看編號。鑑定證書背面有這個證書的編號,要與實物背面所貼得編號一致。

六,有些證書上有**查詢的或是可以簡訊查詢的,不放心的話可以查一查,輸入編號就一定可以查到你所購買的這一款式(如果是真的話)。

消費者應詳細核對鑑定證書上各項內容,以確保所購珠寶與證書相符。如果這些都具備了,那麼恭喜您,你買到了真品a貨寶貝了。【返回】

這證書,翡翠真的嗎,這證書,翡翠真的嗎?

證書是假的,東西是真的,是貴了,首先,不是隨便什麼機構都能出具證書的,必須是有資質的檢測機構才行,您這證書上沒有資質鋼印和標示,更缺少寶石檢測關鍵資料,就是折射率,翡翠應該是1.66,不過東西是天然a貨應該沒啥問題,只不過,這種底子不乾淨,潤度一般的豆糯翡翠,也就是300到500元,你要是花了698...

有證書的翡翠a貨就一定是真的嗎,有證書的翡翠A貨就一定是真的嗎

必須是正規機構出具的證書,才具有法律效力。如果機構不正規,出具的證書,就不好說了。a貨翡翠不一定價值都高,它只證明是天然顏色,以a貨掛件為例,有幾十元一件的,有上萬元一件的,低檔次a貨基本上都是真的,高檔次a貨就很難保證都是真的了,現代技術可以去掉翡翠中的雜質,使翡翠的水頭,顏色更好看。rmb都可以...

求看下這塊翡翠價值多少附帶證書證書是真的已經確定

您好,您這個證書就有問題的,首先是 驗證結論是翡翠,但是沒有標明a貨,一邊翡翠a貨必須在驗證結論或備註中標明的,這個沒有標明就很明顯的是b c貨了因為無論哪個鑑定中心b c貨他們都不敢給出a貨結論的,第二其他測試沒有說明鑲嵌材料是金還是925銀,翡翠a貨鑲嵌最少也是925銀的!密度未檢測,翡翠a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