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項鍊的佩戴有什麼重要講究,翡翠貔貅的佩戴有沒有講究?

2021-03-04 03:18:56 字數 5239 閱讀 5240

1樓:自在啼

翡翠項鍊的佩戴有以下幾點講究:

1,講究:珠圓孔正。忌諱珠粒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視為不吉。

2,講究:色澤協調。同色且色澤明豔為佳,忌諱色澤斑駁,錯落,影響美感。

3,講究:大小得當。珠粒直徑必須統一,忌諱一顆大一顆小,雜亂組合!

翡翠貔貅的佩戴有沒有講究?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講究的。

****mt4zd.***裡面有詳細資料。

1貔貅一旦第一次佩戴後不要長期閒置不佩戴,貔貅知曉人性,長期不戴會覺得主人不夠善待自己,而對主人日益生疏,招財能力也顯得懶散。2貔貅忌強光。如果你要去日光強烈的地方度假旅行,那就要注意對貔貅的保護了。

另外,鏡子的光煞也對貔貅不利,切忌把貔貅頭對著鏡子。也不能把貔貅對著電視和電腦,螢幕產生的光線也是貔貅所忌諱的,長期使用電腦工作的人,最好在工作時取下你所佩戴的貔貅。3佩戴貔貅時忌吃辣椒,因為辣椒會使財氣外洩。

4貔貅佩戴在手上時一定要戴在左手,靈氣是左手進右手出的。5貔貅作為吊墜時,要把掛繩系在貔貅尾部,頭朝下佩戴。

3樓:匿名使用者

簡潔的長裙,配以翡翠富貴豆,清新典雅之中尤為嬌媚動人;牛仔、t恤運動系列,配一款通透的翡翠手鐲,活潑俏皮中隱隱透出純真的韻味;職業套裝配上構思巧妙、圖案新穎的翡翠胸針,端莊嫻靜中又顯現出氣韻超凡;得體的中裝配以傳統造型的翡翠首飾,使人產生與東方文化渾然天成的美;晚裝出席聚會時,豪華的翡翠鑲鑽石套裝首飾,使人顯得雍容華貴……  人們最喜愛的是以綠色為主色調的翡翠飾品,也許是因為蘊含勃勃生機的綠色翡翠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但是也有不少時尚達人在購買翡翠時注重和考慮翡翠與服裝如何搭配的問題。翡翠首飾是服裝的點綴和補充,戴的巧妙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的功效,可以襯托出個人獨特的氣質。

反之,則會破壞整體美感。

「很多人總是認為只有中式傳統的服裝與翡翠搭配起來才好看,其實並非如此。只要搭配和諧,就是西服、晚裝也可以有錦上添花的效果。像職業女性,穿著套裝,別上一個造型新穎的翡翠胸針,彰顯著都市白領的時尚……」正在選購翡翠胸針的林女士微笑地對記者說。

翡翠的獨有特質,使得其能夠進行多樣性創意設計,豐富的色彩和造型使其可以適應不同的場合,搭配多樣性的服飾。從服裝搭配上來看,得體的中式服裝,搭配傳統造型的翡翠飾品,可使人產生與東方文化渾然一體的整體美感;現代職業套裝,搭配經典款翡翠飾品,可讓時尚與傳統和諧統一,體現女性端莊優雅的整體美感;活潑靚麗的少**,搭配簡單大方的翡翠飾品,展現少女青春活力具有動感的整體美感;休閒套裝搭配單一的翡翠掛飾,出現在任何場所,都會讓人感覺純真隨意而又不失女性韻味。而從色彩搭配上來看,淡雅的服裝適宜搭配多彩豔麗的翡翠;濃豔的服裝適宜搭配素色簡單的翡翠。

當然,翡翠可以選擇與鑽石、鉑金等非同色的珠寶相互搭配映襯,充分展示女性的時尚與魅力。而最好不要與綠寶石等同色的珠寶一起佩戴,否則容易產生顏色上的衝突,影響總體的和諧美感。

佩戴翡翠還要注意場合,在普通家居、辦公室等場合,翡翠飾品不宜過多,一兩件足以讓您與眾不同;出席朋友聚會、慶典或正式的晚宴等場合,可以配搭適當件數的翡翠套件,讓賓朋感覺高貴涵養;在運動場、健身房等場合做劇烈運動時,不宜佩戴手鐲和翡翠項鍊。

無論你是年長者亦或年輕人,喜愛佩戴翡翠,都應該根據自身特點、服裝、場合和心情來精心選擇

翡翠首飾。巧搭翡翠飾品,絕對

可以讓你顯得更加優雅高貴,展現更加與眾不同的氣質,讓你的一舉一動,一笑一顰,都能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4樓:芷芷倩

不要給人家摸,不要給人家隨便看,放在上身,如果摸了,回家拿鹽水洗,清理磁場,不然倒黴。

佩戴翡翠項鍊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佩戴翡翠項鍊的時候,非常接近於自己的心臟處,中醫認為玉石可以平和心率,這樣的佩戴對於安神助眠很有功效。睡眠充足是最好的養生方式,有一個好的睡眠比什麼都重要。還能刺激鄰近的穴位,從而達到保健的功效。

當前,國內翡翠市場正處於穩步發展階段,品質也良莠不齊,有百萬的翡翠手鐲,也有幾十元的翡翠工藝品。如何從琳琅滿目的翡翠中挑選藏品,則需要金錢和時間的歷練。實際上目前市場上除了以兒孫福為首的三大翡翠外,其他地方想買到比較有收藏價值的上乘翡翠a貨已經很難。

6樓:火舞初蘭

首先 翡翠 是一種具有靈性的配飾 她高貴優雅

二 翡翠古時候 一直都是富貴人家才會佩戴的首飾 由此可見 翡翠這個東西 是多麼的珍貴

三 翡翠是一種不可再生資源 幾億萬年才能生成的純天然首飾 可其見她多稀有

四 翡翠的美 是一些奢侈品大牌都不會有的低調奢華的美 她的美 寧靜婉約 不張揚

最特別 她是會升值的 物以稀為貴 越來越少的東西 自然她就越來越珍貴

五 為什麼說要佩戴翡翠呢 翡翠因為是天然玉石 而且蘊含的礦物質是其他寶石類所沒有的對人體有益處的元素 往往越戴 對身體越好

六 俗話說 玉養人 人養玉 古人常說的冰清玉潔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等 都可以表現出 是多麼的崇尚

7樓:靚靚_翡翠珠寶

第一,當然是美啊,而且可不是**那種低俗的美, 是有身份有檔次的美麗內涵。

第二,翡翠保值增值比其他珠寶要更穩定,增值空間更大,收藏級別的更是難以估量。

第三,所謂人養玉玉養人,翡翠作為硬玉,是玉石這個大類裡的高檔品種,提升整個人的氣場,好的翡翠是可以抬人的。美麗氣質從內散發出來,有故事的感覺,非常韻味。

8樓:薩覓桓心思

人養玉,玉養人是句老話。

不過民間僅憑字面以訛傳訛,把這句話的真正意思給弄錯了。

人養玉不假。因為在清代乾隆以前,中國文化中所謂的玉,多為新疆和田玉,少量為藍田、岫玉、瑪瑙、獨玉等等。這些都是軟玉。

(翡翠是硬玉,清代才被視為玉。)軟玉的密度低,結構相對疏鬆。經過人長期的佩帶,人體的汗液、油脂等分泌物會滲透到玉的內部,改變其外表特徵,變的油潤、亮澤,時間長了甚至出現包漿。

還可以用盤的方法短時間內使軟玉的外表發生很大改變。所以就有了人養玉的說法,但這僅指軟玉。

翡翠屬於硬玉,密度高,結構緊密。一般情況任何東西很難浸入。是不可能通過佩帶和盤帶改變其外表特徵,只能略微增加點亮度而已。

所謂玉養人,並不是說玉石有益人體健康。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能證明這一說法。那都是商家的噱頭。

從理論上講,玉石析出的微量元素可以忽略不計,不可能被人體**吸收。相反,如果某些玉石本身含有放射性物質,其放射線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舉個例子,珍珠可以美容,但佩帶珍珠並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還需要磨成粉狀才能發揮功效。

古人認為玉有君子之德,常年佩帶、把玩玉石,可以隨時提醒自己修身養德,逐步提高自身道德修養。這才是玉養人的真正含義。

佩戴翡翠八卦有什麼講究

9樓:自在啼

翡翠玉雕,講究工必有意,意必吉祥,不同的題材,代表不同的寓意。用諧音,會意,典故等方式表達美好的祝福。

佩戴翡翠八卦,有以下講究:

翡翠八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佩戴的,除非是遇見髒東西的人才能佩戴,否則自己帶來會帶來煞氣,就像劍一樣有兩面,可以殺人,也可以救人。

建議帶個觀音心咒錢,點硃砂開光,八卦是不可以亂用的,不能掛宅門上,凶宅才可以掛八卦!

翡翠吊墜有什麼講究 男女分別適合佩戴什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佩戴翡翠

掛件有什麼講究

隨著東方時尚元素的日益走紅,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重拾經典,以翡翠等傳統飾品扮靚自己。簡單大方的翡翠不僅可以點綴你美麗的青春,更是極具收藏價值。所謂謙謙君子,溫潤如玉,可見從古至今,玉在國人心中的地位。

翡翠掛件是翡翠飾品中很常見的一類,而剛剛佩戴翡翠掛件的朋友可能會有「卡脖子」、「墜脖子」的體驗,彆著急,這是由於脖子還沒有習慣,過些時日就好了!但是佩戴翡翠掛件的講究也有很多的:

1、不要被玄學幻術影響

如果你買的翡翠確定是a貨,如果你希望的是持續的辟邪護身的話,除非你能獲得真正的佛門大師或者道家大師對翡翠開光,否則,你經常改變你的翡翠是一種極度愚蠢的方法,特別是戴著佛像觀音像和生肖像的人士。因為翡翠你戴得越久,靈性會越多。朝三暮四的人雖然有追求,但卻進入了不誠的範疇,人生觀也是屬於不堅定之列。

2、對寓意可以認真也可以隨心

真正的翡翠對人體都有裨益,並且翡翠的好處也是不分人的。但追求辟邪護身或開運卻很有講究。如貔貅,如果你不是軍人,不是屠夫,不是黑道人士,不是凶猛之人,你就不應該戴在身上,而要擺在家中或者辦公室內。

如果你戴的是生肖,那麼一定要戴的是本身的生肖,記屬什麼就戴什麼,一輩子都一樣。翡翠平安扣則無所謂男女老少都皆宜。

3、傳統習俗為「男戴觀音女戴佛」,認為女子帶佛尤其好。「佛」諧音「福」,女子佩戴可以沾福氣。另外,玉佛為男性形象,常慈眉善目,肚量大,古語有云「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就笑,笑世上可笑之人」,與女子形成陰陽互補,藉以幫助女子培養開闊的胸懷,凡事大度、想得開的心境,讓女子保平安增富貴,促進家庭運。

4、太過隨意,戴一天丟一天

翡翠戴脖子的目的,就是在於日夜守護,因為是貼身佩戴,建議是隨時佩戴於身,哪怕是洗澡上廁所,只要不在沾穢物或者讓翡翠與穢物包圍的情形之下,皆需隨身攜帶。缺乏尊重,則無需佩戴十字架、觀音等。

5、佩戴假冒偽劣的翡翠

翡翠市場良莠不齊,太多的店以次充好,用b貨c貨(即酸洗、注膠、染色)假冒的翡翠。從健康的角度來看,此種翡翠對身體的健康是有一定影響的。而出賣這種假翡翠的商家,只圖一時利用,不顧他人安危。

佩戴翡翠項鍊有哪些好處?

11樓:百度使用者

御璞推薦

翡翠項鍊是人體脖頸上的重要裝飾,它源自古代**朝服上的一種裝飾項圈。隨著官用項圈的流傳與演變,民間除沿用金項圈和銀項圈和銀項圈外,把圈條改變為圈口相扣的項鍊。經過不斷地的提高和改進,項鍊的款式和結構更加完善,同時派生出珍珠項鍊、寶石項鍊、玉石項鍊及翡翠項鍊。

翡翠項鍊-佩戴好處:

翡翠項鍊的佩戴,其象徵性是幸福與滿足,高尚與尊崇,最適合成熟女性飾用。大多佩戴翡翠項鍊的女性,暗喻著「花已有主」,而且是不捨分離,一愛到底。也有的暗示關著愛的資訊,有緣相遇莫錯過,一見鍾情是天意。

珠圓玉潤的美感,吸引著每一個人。

翡翠項鍊的佩戴,不僅以**的酥胸和玉臂展現女性的嫵媚,更以**和著裝的顏色表現人性的完美。如翡翠項鍊是墨綠色,可穿露肩袒胸的粉紅色或淡黃色薄紗裳,因墨綠色具有協調性,能突出粉紅色的鮮豔,黃色的醒目,加之白色的肌膚,女性一定顯得十分漂亮。最忌與海藍色、暗綠色、褐色等類的服飾相配,其效果是暗淡無光、雜亂無緒

翡翠項鍊-佩戴作用:

翡翠項鍊中的翡翠含有了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長期佩戴翡翠珠鏈,這些元素可以慢慢滲透入**,補充人體內的不足。翡翠珠鏈平衡人體的各種生理機能,穩定人的情緒,它特有的磁場協調各器官的運轉,使人精力集中,反應力增強,激發人的激情和潛能。

乘火車出行時要講究的禮儀是什麼乘車時,要注意哪些文明禮儀

乘火車的旅客應bai提前到火車站候車du,到時排隊檢zhi票上車。進dao 入車廂後,對號入座 臥 不內可佔用容別人訂好的座位 鋪位 上車後,應立即把攜帶的物品安放在行李架上,而不要亂放在過道上,以免影響通行。旅途中可以讀書刊或閉目養神,但不要大聲談笑。未經允許,不要隨便取閱人家的書刊,也不要湊過去...

開光的彌羅佛佩戴有什麼講究,彌勒佛開過光佩戴有什麼講究

淨空法師對於 佛像開光 問題的開示 在一般世人的觀念中,佛堂無論大小,供養佛像一定要舉行開光儀式,此傳統由來已久。開光的意義,現在知道的人很少。若說佛像開光之後就靈驗,沒有開光就不靈驗,這是迷信的說法,也是對於實際事理完全不明瞭的說法。佛家的開光儀式,實際上就是一般人所說的啟用儀式。當有新的建築物 ...

翡翠的金蟾可以佩戴嗎?有什麼講究嗎

先說說開光。再說佩戴。您那金蟾我都不知道是多大的,大的話就沒辦法做項鍊或手鍊的。更別提耳墜和手機鏈。所以,要看大小而寫。戴的話是可以戴的,比如,大的話,可以做來做包掛 腰配 車掛等等,如果夠大的話,可以用來做擺件。佩戴的說法沒有什麼,還是前面說的,要看是可以做成什麼樣的,然後,用玉繩編織起來再戴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