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高考是不是高中生唯一的出路正方4辯

2021-03-04 03:18:55 字數 2423 閱讀 7543

1樓:我也愛大陸

一辯主bai要是立論,充分

du闡述你方觀點。立zhi論範圍最好有廣度。攻辯dao小結,指出某種意義版環節對方漏洞,簡單敘權述我方觀點,強調一下即可。

二辯,三辯在攻辯環節準備好的攻辯問題緊緊圍繞立論。讓立論的含義生動化,理解更進一步。四辯,是進一步鞏固本方觀點,指出對方的漏洞。

辯論要聚集一個團隊的力量,四辨作為團隊中最尖銳的進攻手,首先,要學會《教父》中的一句經典臺詞:「要離你的敵人更近」——你必須潛入到對手的腦子裡,瞭解他的心思,推測他可能使用的每一句**。例如:

很多沒有參加高考的人都獲得了成功,你可以從什麼是成功入手,將世俗人眼中的名利與個人精神追求的提高作比較。

其他的自己想,最後說說陳詞,準備幾句慷慨激昂的發言就好了

2樓:雙子翔

不是 成功有無數條路,,但是學習是條捷徑 我們老師怎怎麼勉勵我們!! 當然這也是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賽還可以這麼參加啊!!!!!!!!!!

高考是不是高中生唯一的出路?(辯論賽) 30

4樓:匿名使用者

1當然是一種出路,不過是一種消耗體力掙錢的出路,不過工資升值空間和個人提升的空間很小,他們也收社會認可,只不過程度不高。

2我不同意你的觀點。高考就是唯一出路,其他的策略都是許多人在走不通這條高考之路二放棄了高考。沒有別的策略。(這個問題真不好回答,完全在下套)

3但是高考時你人生中第一個比較大但又比較單純的考驗,如果連高考你都不敢面對。連幾張卷子你都不敢面對,你以後怎麼面對面試官的考驗與工作中的困難。高考考的不僅僅是你額學習能力還有自我排壓能力,更重要的是心態問題。

4高考是各大高校選拔人才的基本方式也是主要方式。高考相比於其他事一天捷徑。找工作,學歷是基本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是一個死定義,沒必要在這上面糾結,關鍵點是「出路」,出路可以是出人頭地之路,以後能過上好日子的路,而對於高中生來說,只有高考獲勝才是唯一的出路,你、你們關鍵要定義清楚高中生的「出路」這一概念,然後在回答對方問題是先想清楚對方是否是針對高中生這個特殊群體。如果覺得有用請採納,謝謝。

6樓:寂寞閉目魚

很多學生放棄高考,並且創業成功,而大學畢業後的學生則因為社會經歷少,找工作困難。

7樓:鍾實印綢

一辯主要是立論,充分闡述你方觀點。立論範圍最好有廣度。攻辯小結,指出某種意義環節對方漏洞,簡單敘述我方觀點,強調一下即可。

二辯,三辯在攻辯環節準備好的攻辯問題緊緊圍繞立論。讓立論的含義生動化,理解更進一步。四辯,是進一步鞏固本方觀點,指出對方的漏洞。

辯論要聚集一個團隊的力量,四辨作為團隊中最尖銳的進攻手,首先,要學會《教父》中的一句經典臺詞:「要離你的敵人更近」——你必須潛入到對手的腦子裡,瞭解他的心思,推測他可能使用的每一句**。例如:

很多沒有參加高考的人都獲得了成功,你可以從什麼是成功入手,將世俗人眼中的名利與個人精神追求的提高作比較。

其他的自己想,最後說說陳詞,準備幾句慷慨激昂的發言就好了

辯論賽求幫助,主題是上大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我們是反方,我是一辯,求個開篇理論,框架提綱也行,謝謝

8樓:happy嘉嘉

李連杰,釋小龍,成龍,比爾蓋斯,愛迪生,愛因斯坦都沒上過大學。 一個沒上過大學的優秀善人和上過大學的小偷你覺得哪個好呢? 好多企業家,大富翁都沒上過大學。

我認識的一個人就是個沒上大學的億萬富翁

其實,我們沒有必要把上大學看成是一件人生必須經歷的一件事,它只是存在於我們人生過程中,關鍵是你要清楚你活著,你想要的是什麼,你目前做的所有的一切,也應該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做的。大學教育是為了修身養性以及積累更多理論知識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養,沒有必要在乎沒上完大學就是很可惜的事,條條大路是通羅馬的,只要我們有理想,並堅持不懈為之奮鬥,終會成功的。

其實我還是覺得上大學好嘻嘻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辯論成功!你老師可真行,開這種辯論題目!

9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被湖南一師的校長要開除他,但是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把那個校長氣走了,這就是非常有名的「驅張運動」。***數學也很不好,科學也不好。但是並不影響他領導人民獲得革命的勝利。

其實這種大學教育也不過是高四高五高六和高七,也是一味應試,考得好的,不一定幹得好。幹得好的,不必定考得好。比較近的那些名人有很多中國最新近it創業人士,也是學士學位都沒有拿到,而且成績也是一塌糊塗的,但是技術卻非常高明,創業成功的。

馬化騰,馬雲,都是成績很差的。

10樓:厭世倦世

上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卻是最好的出路。 民富國家才能富。知識也一樣。

11樓:額額額

不是,沒有幾個明星或富人是上過大學的。有夢想,比上大學還管用!

辯論賽反方高中生能不能談戀愛,高中生該不該談戀愛辯論賽向正方什麼問題我是反方

如果可以在保證未來的情況下可以,但是如果沒有未來,最好不要,高中生戀愛沒有未來。沒有未來的愛情跟玩又有什麼區別 各國高中都允許戀愛,和任何其他國家相比都可以 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呢,高中生該不該談戀愛辯論賽向正方什麼問題我是反方 談戀愛就會影響學習,高中是拼刺的時期,不贊同!關於高中生戀愛有利的辯論...

辯論賽高中生假期打工的利與弊反方弊大於利

中學生打工的弊處bai也是不容忽視的du 首先zhi,中學生兼職打工會與學習dao衝回突,從而影響學習。如果課餘時間和假期都答去打工,就無暇顧及學習,那麼學生學習的時間少之又少,況且中學生容易被眼前的物質社會所迷惑,就產生了把賺錢放在第一位的錯誤觀念,從而導致學業荒廢。這對那些中學生來說,則是撿了芝...

關於高中生應不應該暑假打工,辯論賽反方二辨,提問怎麼問

樓上說的很好啊。稍微變一下就變成問題了嘛。高中是升備考大學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打工這種事情到大學再做也遲不了多少。高三最後的考試如果考不好是會讓整輩子都難過許多,對方辯友真的覺得用打工的時間來學習不會好一點嗎?社會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東西,高中生普遍心智不夠成熟。這麼早就踏入雜亂的社會,如果扭曲了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