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四十歲了,從未碰過琴的人,我想學古琴,行嗎

2021-03-04 03:15:57 字數 2828 閱讀 3902

1樓:吳連海

古琴並不神祕。現在很多老年人都在學古琴,你才四十歲,比起他們來你算是「小同志」了。他們能學,你當然更沒問題了。

現在,社會上古琴培訓機構很多,條件好了,該抽出點時間和精力去實現自己年輕時的理想了。

祝你成功。

2樓:我行我隨心所欲

怎麼不行,只要自己有信心自己喜歡就一定能學好。

我三十多歲了想學古琴還能學會嗎古琴難還是古箏難

3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解答

絕對沒問題啊,喜愛了才能堅持,才能勤練,才能進步。

你要搞清楚自己到底喜歡的是古琴還是古箏,兩個非常不同,指法也很不一樣。古琴古樸,需要的古文素養個人情趣更高,古箏相對明亮,入門簡單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活到老學到老,只要肯學習

古琴好學嗎?學過的進來說說吧~

5樓:倩魂猶戀

我今年20了 和你差不多吧 我學了半年多了 不晚 一般這時候學最好

前期學指法每天練習30分以上吧 堅持 不可斷斷續續的

我本身也沒樂理知識 這個不需要認識五線譜什麼 打拍子了 什麼的 指法學好 節奏以後再說

古琴指法學會一般不要老師都可以 但有些還是需要指導的 比如感情還有怎麼彈出感情 古琴老師根據老師的 一般50塊一節課 地區問題 不好回答

古琴 一般能用的練習琴2000以上的吧 一般買個2000-3000的吧 最好讓老師幫你買 演奏琴就貴了 上萬 十萬的都有

古箏和古琴的區別大的很 這個網上就有 太多了 音色 指法 造型 性格都不同

6樓:盛世大剩

不難,我妹11就開始學,跟得上,還彈得不錯

7樓:無名劍客走天涯

要精通的話比較難,古琴講究意境,今年12月7-9號在西安由文化和旅遊部組織的古琴教師從業人員專業水平評價考試有一個研修班,主講老師包括張子盛、楊春薇、陳志強三位古琴名師,研修班的內容包括中國傳統**理論及文化基礎,古琴曲目演奏水平提升課、古琴教學能力水平提升課三部分內容,考試通過之後由文化和旅遊部人才中心辦法統一印製的合格證書,含金量非常高,在全國範圍內適用,具體情況你可以在中國文化人才網上查一下招生簡章,或者是打**諮詢一下。

8樓:琴書相伴的老巢

古琴不難學,弦少,速度不太快,難在堅持!每天多少都要彈一彈

我想學古琴,但不知道我又沒有學古琴的天賦。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現在古琴都是七絃,古琴也是一件樂器,和別的樂器一樣,國學是一門學問,兩者之間沒有必然關係,古琴自古都是文人雅士修身養性之物,所以沒有一定的文化內涵和對生活的悟性認識琴技是不會進步的,不然只是只能算琴技不能算琴藝,要有內涵,而不是彈琴的工具,古琴包括面很廣,需要慢慢認識和了解,心急是不行的。另外拇指靈活不靈活在於鍛鍊。年齡不是問題,和學其他的事一樣,只要自己下功夫,有些人三年就能演奏大麴,有些人十年也不行,事在人為,希望你能走進古琴世間

10樓:秋暝散人

學古琴的最大天賦就是興趣,有了興趣自然就能學成。我是28歲開始學古琴的,所以年齡不是問題。琴曲是需要有閱歷的人才能參悟的,所以年齡也許不是劣勢而是優勢呢。

古琴都是7弦的,我至今為止還沒見過正在被使用的5先琴

11樓:雪山飛蚊

咱們一樣啊……還有三個月才到我15歲生日的……初三學習都是忙得不可開交……但是我還是在學啊……天賦固然重要……但主要是有興趣、肯努力……對於咱們九零後來說三年演奏大麴不是什麼難事,我2023年11月開始學,到現在十大名曲已經拿下五個,要是有問題咱們可以一起參詳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絃琴早已在晉、唐時就被七絃琴取代了,目前教的全是七絃琴。

15歲當然來得及,古琴對手指要求不太高,有的五十多歲的才學琴幾個月就能彈好幾首曲子了。

很多問題,可以找個古琴老師**或當面問,會更詳細。

20多歲才學古琴,會很難入門嗎

13樓:凌雲天道

古琴就單技法而已是最簡單的傳統樂器。相比輪指於琵琶,搖指之於古箏,單吐之於笛子,弓指之於二胡。在古琴中你學好右手八法,左手四法差不多就能上手曲目了。

當然我說的是統計學意義上的簡單。

如果你是天才,別說古琴,其他樂器你也會很快上手。

如果你是平常人,古琴上手容易,入門不難。

如果你是音痴,古琴是音位譜,比其他簡譜要要求低一點。

如果你沒有**細胞,自娛自樂也無妨。

如果你要成大師,沒有天賦,你是很難超越有童子功的人的,這個層面來說,20歲晚了。

最後還是要嘮叨一句,新人學古琴要擺正心態。不要覺得古琴簡單,就拿意境包裝自己不堪的技巧,瞧不起這個瞧不起那個。先搞好形而下的器,再來談論形而上的道。

一點**基礎都沒有的人,想自學古琴能成功嗎?要幾年才能彈曲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一個課時100左右,

沒有**基礎的可以學的,因為古琴的琴譜是「減字譜」,便宜的入門琴的話2000左右,找個老師去挑吧。

學習古琴之前最好先自己熟悉一下古琴的派系,不同派系風格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刻苦和努力去學習,需要二年才能彈曲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哥哥說一聲又不是不教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整得一出是一出的!法語不學了?

四十歲的人該買什麼樣的suv車,我今年四十歲買車的話是買suv還是買轎車

不知道你的經濟實力,所以就按照很有錢推薦了,路虎行政,普拉多,漢蘭達,蘭德酷路澤,jeep大切諾基。我今年四十歲買車的話是買suv還是買轎車 您既然問這個問題,肯定不是硬派越野愛好者,那麼適合您的車就是臥車或者是都市suv,下面幫您分析一下 外觀,這個見人見智,suv車型近些年大火,深受年輕人喜愛,...

我今年四十歲了,我愛上比我小十五歲的男孩,我沒有錢。他也是真心愛我的。感覺各自都離不開對方!見面他

這麼大年齡差在一起的也不是沒有!但一般對方都是有戀母情結!在一個!他只有二十五歲正是衝動的年齡!來的快變化也快!他的路還很長!但你不一樣!這個年齡有家庭有孩子!怕是你為他失去了所有!他的熱情也以褪去!受傷的還是你!不要去聽承諾!你應該明白!所以!現在如果還是迷途知返回歸家庭!任何感情都有降溫的時候!...

我四十歲了建議用什麼牌子化妝品,四十歲的女人用哪個牌子的化妝品好?

資生堂時光琉璃系列 承襲日本百年美膚智慧,凝聚科學力與自然力,資生堂為 熟齡風華 的女性獻上奢華級抗老精品 時光琉璃御藏 這個系列的定位就是給熟齡肌膚使用,深受廣大熟齡女性的喜愛和推崇,給肌膚帶來最美的享受。包裝上宛若經典漆器般,極富傳統日本茶道藝術的精緻簡約之美。這個系列加入楊桃葉萃取精華,香味宜...